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次世代游戏开发费用高昂 更多工作将承包给发展中国家完成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13 17:03 游戏机实用技术

  根据英国一家名为Screen Digest的研究机构的报告,由于开发次世代主机游戏的费用与日俱增,许多软件开发商开始采用“外部采购”的方式将部分工作承包给东欧和亚洲的公司来完成。

  Screen Digest的报告把这种“外部采购”的生产方式称为一场“无声的革命”。根据报告的预测,这种在5年前几乎销声匿迹的生产方式在今年将占据11亿美圆的市场份额,到了2010年则会达到25亿美圆。事实上现在已经有超过60%的开发商在不同程度上使用这种生产方式,到了2008年这个数字将上升到90%。

  这份报告的作者Rick Gibson表示,将部分开发工作承包给东欧和亚洲等发展中国家的公司不仅仅可以降低成本,关键是这样能为游戏的制作团队提供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更重要的工作。但他同时还指出,尽管这种“外部采购”方式已被广泛使用,但它也存在许多问题。虽然表面上是基于等价交换的原则,但实际上这种“外部采购”的真实成本总是有着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这也反映出目前许多企业缺乏有力的项目管理能力。

  报告最后还指出,由于游戏开发费用不断上涨,游戏服务领域投入的增加以及新游戏推出所带来的压力等原因,游戏业的“外部采购”将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但总体上还是处于一种良性循环之中。

游戏开发成本将越来越高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郑伊健不买PS3或者XB360 只期待革命主机 (2006-03-13 14:26)
官方杂志公开对索尼PS3的三大预测 (2006-03-13 13:45)
游戏开发者会议将会公布PS3最新情报 (2006-03-10 12:11)
索尼将于3月15日公开PS3的更多情报 (2006-03-10 11:59)
BANDAI NAMCO社长表示PS3无法在春季发售 (2006-03-09 10:25)
获得PS3电路板订单 六七月份可批量出货 (2006-03-08 15:11)
欧洲游戏零售商看好索尼PS3主机 (2006-03-07 14:25)
索尼总裁透露:PS3年底在北美发售 (2006-03-07 10:09)

热 点 专 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无厘头乱斗 乱武天下
新概念网游平台Stylia
06年代理网游测试前瞻
漫画风格新网游Shine
每日新视界新春特别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