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比尔·盖茨:我认为蓝光反消费者(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20 09:31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在日前的一次对世界首富的采访中,盖茨首次明确表示了自己对下一代DVD技术的观点。

  记者:最近几周,有关下一代光存储格式蓝光以及HD-DVD技术的争论不绝于耳,似乎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向蓝光标准靠拢,这不禁让人想起1970-80年代的Betamax vs. VHS之争--虽然Betamax更为先进,但是并没有获得广泛的认可和接受。为什么微软并没有选择支持蓝光--公认更为先进的技术?

  盖茨:嗯,问题的关键在于蓝光的保护技术,这种保护技术并不符合消费者的需求,而现在大众对此并没有多少认识。蓝光的数字保护技术将给予电影公司过多的保护,让消费者支付更高价格,而且在PC上不会太好用--你必须严格按照蓝光协会和电影厂商的规矩来播放电影和运行软件。

  我们现在讨论的并非物理格式和存储能力,而是蓝光极为“反消费者”的保护计划。如果蓝光集团对此做出合理修改,事情会好办得多。

  对于我们来说,物理格式也已经无关太多轻重,现在几乎所有数据都可以通过网络直接传输到硬盘上,因此,目前尚难以做出确切判断。

祝愿盖茨继续保持风度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保证全球上市 微软用波音747客机运Xbox360 (2005-10-19 10:12)
欧洲人民非常不幸 年内无缘得见Xbox360 (2005-10-19 09:42)
Xbox360向下兼容性能初步曝光(图) (2005-10-19 09:24)
Xbox360试玩主机走进日本大学校园(图) (2005-10-18 12:13)
Xbox360更多硬件关键细节泄密(图) (2005-10-18 12:04)
微软青睐独立开发商打造游戏生态圈 (2005-10-18 09:55)
性感女星微软展示会上大玩XBOX(图) (2005-10-17 15:24)
华尔街知名投资银行预估XB360年底出货250万 (2005-10-17 10:29)

热 点 专 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