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新闻 > > 正文
国人的骄傲 首款国产中文PS2游戏即将上市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9 11:45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首款国产PS2动作游戏《美猴王》日前确定即将上市,游戏由上海吉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制作,为一款全新形态、完全由国人自主开发的PS2动作游戏。

新浪游戏_MK

PS2《美猴王》映像画

  故事:

  以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为蓝本的游戏作品,取材自原著中由石猴降世到大闹天宫的一段情节,并针对游戏特点对情节和台词进行简化和更改。

  游戏共分为花果山,东海龙宫,地府和天宫四个部分,并针对各部分场景的特质配合特色兵种。

  花果山

  花果山部分以悟空由菩提祖师处学艺归来情节开始,回到花果山的悟空发现水帘洞被人毁坏,由老猿猴处得知毁坏水帘洞的人是混世魔王,于是悟空便一人来到水脏洞报仇,而在悟空去学艺的三年中,花果山也已经被一个称作牛魔王的妖怪占领,那之后,悟空开始辛辛苦苦的抢回自己的地位与疆土……

  东海龙宫

  最后在与牛魔王的战斗中,悟空终于因为太过投入而将师父送的武器打断,辗转中,由山神土地处得到“东海龙宫有神兵利器……”的消息,于是悟空又顺着石板桥后的入海径来到东海龙宫,经过了若干多的曲折后,最后在大禹冢中击败了大禹之魂并拿到了大禹在治水时遗留下来的龙宫定海神针—如意金箍棒。

  地府

  拿到金箍棒回到花果山的悟空,却意外的发现老猿猴的寿限已到正被地府的黑白无常拘着带往地府,不服三界五行的悟空居然用刚刚拿到的神兵赶跑了无常并尾随来到地府,过黄泉路,上奈何桥,大闹十殿,逼迫阎罗王在生死簿上将老猴和一干猴类的名字划去,不过也因此,被阎罗伙同东海龙王敖广合力告上天庭。

  天宫

  因之前的大闹地府龙宫事件,使得天庭震怒,并陆续派下包括巨灵神、哪吒、托塔天王在内的天宫重将讨伐花果山,但都一一被悟空击退,后玉皇大帝采纳太白金星意见召悟空上天庭做官,最终因为官职太小激怒了悟空,而使悟空反上天庭,以一人一棒之力力敌十万天兵,最后于花果山自立为王,称“齐天大圣”。

  关于原作:

  吸收天地精华而生的石猴,渡海拜灵台方寸山的菩提祖师为师,习得无生无灭之体,并得菩提祖师授得法名“悟空”。

  本作的主角,以一人之力抵抗十万天兵的中国古代战神角色,所以对于结局时得到的“斗战胜佛”的通关评价算是勉强合衬悟空。

  除了击败混世魔王后得到的厚背刀以外,并没有其他关于悟空武器的记载,直到从东海龙宫拿到定海神针之后,算是确定了悟空的武器,只不过,关于如意金箍棒威力的描述,与后面西行的时候变得不太一致。唔唔……小纰漏。

  原著中的描述是“这猴王自从了道之后,身上有八万四千毛羽,根根能变,应物随心。”,不过碍于技术不能把猴群攻击这样壮观的场景做到游戏中去,实在挺可惜的。虽然加上日后观世音菩萨送的三根救命毫毛,也仍然对悟空颈后大范围脱毛抱有担忧。

  [1]  [2]  [下一页]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S2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HORI公布采用无线技术的新款PS2手柄 (2005-03-28 17:09)
FALCOM《伊苏IV》即将推出PS2加强版 (2005-03-28 17:01)
国际上游戏机软件硬件市场为何超过PC游戏市场 (2005-03-28 14:41)
拳皇系列最新作预定移植PS2平台(图) (2005-03-28 10:17)
世界足球 胜利十一人8LE试玩感受 (2005-03-25 11:42)
PS2《铁拳5》典型角色武功详评(图) (2005-03-10 12:33)
PS2版《铁拳5》由名家设计角色造型 (2005-02-17 15:51)
2005年PS2大量新作发售日正式确定(图) (2005-02-01 13: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