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PS2《铁拳5》典型角色武功详评(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10 12:33 天极yesky

    本作为NAMCO的超人气格斗游戏系列第6作,《铁拳5》使用了崭新的3D绘图引擎,画面比前代细致了许多。游戏中登场的角色数量众多,包含隐藏角色在内总共超过30名以上。除了忠实移植大型电玩版的游戏内容之外,PS2家用版另加入了对战模式、竞时模式、生存模式和练习模式。

  《铁拳5》的故事是从铁拳4过去10年后开始的,当三岛平八打倒JACK部队中的一人后,对方突然自爆……至于平八的生死,将由PS2版的结局来告知。

  在铁拳4中人物的动作完全是真人可以做到的,所以在本作中也沿用了这一传统,并对其发扬光大,加入了众多名门、名派的优秀武功,所以具有极高的视觉观赏性。
在铁拳5中游戏人物所使用的功夫都是在现实生活中经过千锤百炼的适用武术,在此小弟以游戏为主,对其进行评价,只作优缺点评述不作为武术的高低和强弱之分。

  洪拳:在铁拳5中使用此武功的人物就是"冯威"。洪拳源出少林寺,相传为洪熙官所创,创拳后传给南少林的洪门五祖。洪拳后来传入广东,包括五行拳和十形拳,是南拳中最大的一派。


  它的攻防特点就是以快疾为主。洪拳招法繁多,尤以短拳为甚,凡六路一百余手。在技击中,洪拳以硬打紧逼,正面突破为主,其武功口诀云:"金刚之劲,硬打硬进",并兼有避实击虚,后发先至,偷漏短打,擒点摔拿等等打法。冯威在本作中使用的就是铁线拳。动作组合是由刚柔、逼直、分定、寸提、流运、订制等十二桥手(是洪拳中一种攻击技巧,其特点是双手其出一攻一防),并配合呼、吸、吐、吶四功。其技击手法较简,为洪家拳中的上乘套路,也有人说此套路为洪家拳的内功拳术,或是少林秘传的易筋经。小弟认为,洪拳在游戏对战中,攻守兼备。其攻击力、速度、回防速度、以及其在出招时的出其不意性,都是非常高的,的确是个不可小看的对手。其快而高的惊人攻击能力,小弟比较喜欢亲切的称他为东方的"保罗"。缺点就是连击性属于中下级,下段的适用招数较少变化不多,而且要掌握好攻击的节奏,这一点很重要。在对战中除非你的攻击可以得手,将对手击倒或是击退到安全距离外,否则就会在攻防切换时留下空档。使用此人物在对战时,应多考虑防御、闪避和钳反对手,做到完美的攻防结合。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OTACO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拳5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铁拳5 产品

 相关报道
NAMCO《铁拳5》手机待机壁纸推出(图) (2005-03-08 15:48)
NAMCO格斗大作《铁拳5》正式上市(图) (2005-02-25 16:17)
铁拳5 风间飞鸟爆笑结局 (2005-02-25 11:52)
NAMCO《铁拳5》全部新要素判明(图) (2005-02-24 15:34)
HORI将推出《铁拳5》记忆卡、摇杆 (2005-02-24 09:44)
PS2版《铁拳5》由名家设计角色造型 (2005-02-17 15:51)
光荣NAMCO2005年新作情报合集(图) (2005-01-06 13:30)
铁拳5 (2004-12-29 15: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