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09:32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如龙:维新》探究与历史出入有多大(5)

  总结篇

  以拳会友

  萨摩、长州、肥前、土佐是倒幕四大强藩,龙马也花费了大量的经历致力于萨长同盟,游戏中第九章阴错阳差的将桂与西乡拉拢到了一起,而且还是喝酒打架这样打出来的朋友,本作上选择了很多这样的无心之举最终促成历史的真相。游戏第二章就出现了新堀松辅这个人,当然最早在试玩版中他就出来给我们留扣子,但后来发现他是来给我们剧透的,刚出场没多久就说自己目测武市是事件的主谋还讲出了道理。之后在池田屋事件中得知他就是桂小五郎。历史上的桂是维新三杰之一,也曾多次改名最终以木户孝允为人民得知,学习兰学又参与了禁门之变与长洲征伐最后如游戏2年后的结局那样深入参与政治,桂的剑术来自神道无念流在司马辽太郎的《龙马来了》中也精彩的描述了他与龙马的对决,并不像游戏中那样不禁打而且还要求放水来遁走,不管怎么说桂的逃跑技术还是很厉害的,池田屋事件中并没有抓到此人。

游民星空

  西乡是又一位维新三杰同样于第二章出现,出场相对霸气一些与龙马在澡堂PK,当然也是凸显他萨摩人豪放性格的一面。不过说起来这次对于情报屋的描述少了很多只露了那么一次面,他在游戏中最早接触了另一个龙马,看剧情的时候有种真实的龙马在新选组做任务而另一个龙马帮助写历史的感觉。不过最终游戏里没有倒幕战争的场面无法看到西乡带兵,不过整体出入性和历史差异不大就像初遇西乡时龙马身边的一位游女说的那样:在萨摩藩西乡大人一声令下没有办不到的事情,不过他的树敌也非常多。史上其最终主张扩张力量的征韩论但遭到反对,发动武装叛乱又导致兵败身亡,所以游戏中我们只看到了他维新前的形象结局再没有过多描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未涉及的人物

  游戏中有不少没有设计但对龙马的一生很关键的人物但由于游戏剧情的缘故没有出场,首先是日本外交之父陆奥宗光(银魂里也是坂本辰马手下的小跟班)受龙马引导进入神户海军操练所,人生也从此开始崇拜龙马;还有龙马的姐姐坂本乙女,从小照顾龙马是其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物,我们在游戏中那把初始的陆奥守吉行就是在龙马脱藩时乙女所赠,据说被暗杀后扔有保存;后藤象二郎,原位藩政的中心人物后与龙马一起完成了《船中八策》;近藤长次郎,俗称馒头屋和龙马创立海援队前身的“龟山社中”。

  破晓黎明

最终章名为黎明,即为维新之路要看到曙光的那一刻也为开国迎来黎明,这一章龙马揭开了全部迷局,斩杀了幕后操纵者山内容堂。游戏剧情大量利用了历史上龙马被暗杀的说法又融入了新选组的资料,不过对两年后新选组的成员只字未提,可以大胆猜想他们会不会运用到了军事力量上,不过历史上在幕府政治中心一部分移到箱馆后土方中弹死于也就结束了,这也是大河剧《新选组!》的开场,想了解新选组的秘密可以看看这部剧,同时开可以关注《燃烧吧!剑》也将揭露新选组中隐忍的武士道精神。想了解更多龙马的故事个人极力推荐司马辽太郎的小说《龙马来了》在国内翻译为《坂本龙马》可以了解更多关于龙马的故事,就像游戏中那样龙马和阿龙的结局他们的人生还在继续。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