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09:32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如龙:维新》探究与历史出入有多大(3)

  新选组篇

  天念理心流(天然理心流)

  在暗杀吉田东洋的时候在场的还有武市瑞山和坂本龙马,三人都是用剑的高手,如果说武市策划那么可以排除他的一份力量,龙马本身少时习小栗流后又在江户学习北辰一刀派不到两年拿下免许皆传,而且又是用剑的天才可以说是遇强则强,在有名的幕末剑客中也排得上名次。在游戏中当然是更加神话了,而吉田东洋也是结合一刀流和真影流的真传。本作第一章就透露了暗杀者是天念理心流,了解一些新选组历史的话一开始我们就可以锁定些目标了,不过理心流再强想在三人面前杀害一人的怎么也不太可能,除非是芹泽鸭但他用的又不是理心流。初期我们只能带着这样的猜想去揭开这个局,实际发现还真是芹泽鸭所为。

  鸭之恩返

历史上芹泽鸭确实曾为水户藩天狗党成员然后与近藤派组合形成壬生浪士队,最后由于高傲与残暴而被土方、山南、原田、冲田这些近藤派暗杀。但游戏中设计的很巧妙,近藤是将其天狗流剑术改称为理心流而发扬。再来看一下假扮的井上源三郎,历史上本身也是年长的人物,为人谦和。这样使得游戏中我们一开始就忽视了猜想他是芹泽鸭的身份,最后在池田屋事件中救了险些暴露身份的龙马,被冲田(假)称为“鸭之恩返”,感觉人物设定上最终还是保持了井上的风格。

游民星空

  其实这次组内的暗杀已经将平山也一起杀了,平间逃走。2004年大河剧《新选组!》中也有详细的描述,可以看出鸭是在醉酒状态抵挡四人的进攻应该说剑术已经很超神了。游戏中做了这样的角色转换可以说是很巧妙也同样把冲田总司的样貌关系说明了,本作的冲田(假)一直跟随着龙马打下了很多关键的战役,虽然这方面纯粹为了游戏设计以及偏离历史太多了不过作为游戏还是给人很震撼的感觉,例如炮轰德川幕府等。只不过之前伪装蒙面人但手底下还一个劲儿的用着小太刀流进攻龙马怎么能看不出来他的身份呢.。.

游民星空

  池田屋事件

  游戏中的新选组整体选用了历史上1865的人员编制,人数在游戏里多的惊人竟达到了1000人但实则新选组最高也就200人左右。游戏中队长铃木三树三郎、谷三十郎、松原忠司没多久就打了酱油,一方面可能是史料比较少又可能是为了快速发展游戏剧情。整个池田屋事件应该是壮大新选组名号的一次大事件,严重打击了长洲藩尊攘志士的士气,而本着擒贼先擒王的策略缺还是让桂逃走了,桂也因此在逃跑技能上扬名天下,不过游戏中一开始新选组众位貌似就知道了他这个毛病了,桂在历史上也有说是被几松救走的,游戏中可以看到她开的店其中也有部分剧情。

游民星空

  铁之纪律

  游戏的第五章专门强调了组内铁的纪律,后来的御陵卫士原为参谋伊东因觉得意志与新选组不一致而退出组成,队长铃木和藤堂也参与其中。游戏中伊东的形象则更加丑恶,原田和武田也跟了他打了酱油,藤堂则表现的可圈可点,历史上的说法不一但绝对在剑术和学问上都有造就,其与伊东都在油小路事件被内部解决也是新选组最后一次内部战。为了突出铁之纪律这一点游戏中我们还会遇到一位元老级人物山南敬助,游戏定位是三番队队长实则史上是曾与土方一起做为副长,由于剧情要求无耐省略了他的功绩,不过山南还是个人比较敬佩的一位新选组成员,可谓文韬武略兼备又待人亲和,最终选择脱组又没有抵抗下切腹,他不平凡的一生也曾经由最近大红大紫演员堺雅人扮演过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令人敬重的山南先生被游戏早早砍掉还是很可惜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土方一方面要凸显他的纪律严明另一方面还表现的英明果断和历史上的性格出入不大,组内的制度是他本人亲手制定。一心为了新选组辅而佐近藤局长,但一直显得比较高深,最终继承了死去的近藤的遗志。各大作品中都有各种对土方副长的描写,但由于本作冲田是假的就没有对近藤继承天然理心流后三人白手起家的回忆剧情,不过历史上的土方还是非常忠义于武士道且将新选组精神发挥到最后一刻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