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09:32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如龙:维新》探究与历史出入有多大(4)

  幕府篇

  大政奉还

  史上的大政奉主要目的还是要求幕府把政权交还给朝廷,不过后来成为了德川庆喜采取以退为进的策略。详细内容都记录在龙马一部非常大的功绩上——《船中八策》制定了新日本的政治纲领,不料在游戏中这份纲领被近藤勇完美的“窃取”了,还让龙马看不懂他的字.。.因为本作中近藤勇的美化程度太高功绩太大就选择在幕府篇来解析他了。他少时为近藤家的养子有着超乎常人的剑术天分,比一般人少用了8年左右就习得了全部天然理心流剑术,之后与试卫馆的几名成员上京加入浪士队逐渐从壬生浪士演变为新选组,作为局长的他时常要为守护京都和组内发展而筹划操劳,但内心绝对还是幕府方的。游戏中将他做为龙马的一位恩师级别的人物改变他的思想,最终还写下了所谓的《船中八策》的部分内容,是本作改变比较大的人物,但因剧情要求同时也弥补了之前龙马脱藩较早思想还不稳固的情况。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末代将军

  看着本作高高在上的德川庆喜想起了年期《战国BASARA4》中的足利义辉,最近游戏在将军的人设上都透露了霸气和威严,作为游戏中一段非常精彩的打斗场面第十一章大堵局是把游戏推到高潮的一个重要剧情,而德川庆喜也很合拍的决定先以武力说服他。历史上末代将军还是非常有头脑的上面也提到了他的目的,面临乱世幕府这个招牌肯定不能轻易交出,游戏里只表现了他接受大政奉还的一面其实已经足够了。

游民星空

  见回组

CG开篇就给了佐佐木只三郎一个华丽登场的机会,还留下了耐人寻味的“原本要推动这个时代的人,却被跟不上时代的人所杀”这么一句话。历史上会津藩出身的他一开始就有着佐幕的家业,幕末剑术人才辈出,只三郎的小太刀流也被称为“日本第一”(肯定比一番队的假冲田要强)见回组同样是京都守护配下负责维护幕府势力的zuzhi,总人数超过了新选组要多300人左右,从人数上看就有压倒性势力,这也是每次只三郎出场都那么强势的原因,而且他的见回组也被作为龙马暗杀说中的一个因素,应该就是游戏中也选择让他也出现在近江屋的原因吧。

游民星空

  天诛与人斩

幕末维新志士暗杀幕府要员被称为“天诛”而行为过分的发展下去就演变为另一种意义的“人斩”,幕末四大人斩分别是肥后藩河上彦斋、萨摩藩 中村半次郎、萨摩藩 田中新兵卫和土佐藩我们熟悉的冈田以藏,在土佐篇并没有提到这里好好说一下,因为游戏中这位决战了四次帮玩家提高操作的BOSS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最后剧情还给予洗白身份。历史上的以藏也和刚才提到的龙马、近藤勇一样是剑术天才,后加入武市瑞山的土佐勤王党当时就以人斩而活跃于幕末,最终武市被捕也跟着遭殃,和游戏里的人物一样忠于武市先生但同样被作为杀 人机器而利用,影视作品也不少推荐04年的《以藏》。

游民星空

  无血开城

  胜海舟在游戏中只充当了一个很微妙很小的人物,只是帮助武市从英国引进武器和兵器弹药,几次出现也都是跟着另一个龙马。历史上通称麟太郎也是游戏里的称呼,虽为幕臣掌管海军但为开明的先进派了解近代国家的政治经济及社会,曾设兰学塾讲授兰学和西方军事学。引导龙马进了神户海军操练所,政治思想上是龙马的良师益友,而且在之后江户无血开城的和平协议上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