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09:32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如龙:维新》探究与历史出入有多大(2)

土佐勤王党与暗杀

  狱中吉田东洋出现这是本作中第一个美化的人物,作为武市和龙马的师父登场最后被暗杀而导致龙马的脱藩,出场时间虽然不长但思想影响深远。实际历史**洋和武市半平太可以说是明争暗斗,半平太也确实如游戏中所说联合过老一派的人物对东洋产生威胁,不过最终无果。龙马确实是土佐勤王党的早期参与者不过很快就退出了,游戏早早把这些放出来也是为了给龙马设局而准备。历史上龙马的脱藩是为了不受束缚和土佐等级制度追求自由,但脱藩是重罪除了本人以外对家庭也有影响,龙马应该是在强烈的思想斗争下做出的决定,而游戏中首先没有“家”的存在,思想还尚未纯属就轻易的做出了脱藩的举动目的是复仇。所以看本作的剧情还是以复仇解开谜团为引子,探寻杀害东洋的凶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说回武市瑞山这个人身份是白札虽说是受上士待遇但并不能带来太多的方便,其思想还是忠于尊王攘夷派并创下土佐勤王党这个zuzhi,zuzhi了大量的下级武士成为一个非常强大的政治力量,武市在江户的桃井道场作剑术修行也是颇受好评,而在2010年大河剧《龙马传》中形象并不强势但正义感十足对得起游戏中“兄弟”这个词,史上武市最终因土佐勤王党成员杀害吉田东洋的事件牵连而切腹,据说是使用了三字式切腹,场面相当悲壮,也是他最后武士精神的一面,论剑术作为游戏剧情中的最终BOSS也值得认可,与主角的羁绊成为了本作的一条主线。

  鲸海酔侯

游民星空

  江户初期德川幕府就将大名们分为亲藩、谱代和外样三类,土佐的山内容堂和仙台的伊达萨摩的岛津一样都是外样大名,本人在结局中才正式露面,本以为他是以最终BOSS出场但没有设计战斗场面,想想他的理念着实不现实。无论在影视作品还是游戏中都爱把山内描述为一个幕后阴险的人物,但历史上他最终还是接受的龙马大政奉还提议于末代将军,山内有着幕末四贤侯的身份,家族从关原后受德川的封赏在幕末的舞台上也难免不以佐幕派登场,游戏中之所以把摆出他亲英派的立场应该是他曾与一位英国外交官比较熟识,并受到平生很像英国政治家这样的描述。

  同生共死

游民星空

游戏中对海援队只字未提,实际龙马在这方面花的心血很多牵连的人物也不少,海援队的前身始于从萨摩藩得到资助后龙马在长崎的龟山组建的“龟山社中” 。这几个词如果在游戏中祇园地区找游女杏南玩弹幕游戏的话可以找到,也是游戏中唯一出现这个词的地方。总体来说海援队致力于资金收集类似商队,这一小节其实是要提与龙马出生入死的中冈慎太郎,游戏中是在第四章末尾清水寺出现,而实际是与龙马一同脱藩的兄弟,原本想放在土佐篇但想到他出现就是脱藩的身份而且在历史中也起到联系各地志士的重要性,并且建立陆援队与龙马互为表里。在游戏的前期我们会时常返回寺田屋与中冈合计些事情,故事中也经常穿插他的身影,最终游戏里中冈的结局是成为大作家正在以龙马为人物写作,这比起历史上与龙马一起死于近江屋可能更安逸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