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龙名著《天涯明月刀》相信很多玩家都拜读过,故事虽不能说是荡气回肠,但是书中构建的武侠江湖也令人神往。这个捆绑诸多次世代画面技术的武侠游戏新秀,邀请陈可辛、袁和平著名影视界大腕来指导制作,异常高调的宣扬自己的“电影级”游戏的理念,大制作大手笔的气势不仅凸显了腾讯对自研游戏一掷千金的豪迈,也在开测伊始就把自己放在了很高的位置上,大有鹤立鸡群之势。如此大作能否对“剑与古筝,松涛与酒”的中国武侠风进行最大的阐释?能否在众多武侠大作之中绽放出光彩从而屹立于“武林”之中?

  第一眼看到游戏画面时,很容易将其优秀的光影效果误认为是虚幻3引擎,而游戏实则采用的是自助研发的“Quicksilver引擎”,虽然该引擎的由来不得而知,但从实际效果上看反而没有虚幻引擎那种油腻感,显得更干净。掌握了先进的画面技术也让官方信心十足,甚至还专门发过通稿来谈论游戏所应用的次世代技术和原理,大肆炫技。
  在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次世代技术效果当中,唯动态天气效果堪称点睛之笔,游戏按照古时12个时辰一天来模拟日常生活,因此会出现白天黑夜交替的现象。根据玩家所在区域的不同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天气状态,如下雨、风沙、下雪等状况。在这里不得不额外提一下游戏的雨景效果,不仅雨滴密集而逼真,连雨滴打在地面和水面上,溅出水花的细节也做得十分到位,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天涯明月刀ol》向我们展示了网游中最逼真的雨景。
  《天涯明月刀ol》在攻击动作的设计上也很讲究,在此之前官方就曾宣布邀请袁和平做动作指导,依靠“袁氏理念”的招式动作也因此成为吸引玩家的一大卖点;除此之外游戏还采用了动作捕捉技术,为战斗中一招一式的流畅度和打击感提供了很大帮助,这在国产游戏中是很少见的。 [详细]
载入中...
载入中...
  传统的mmorpg网游可以说是一条龙的任务设定,随着等级体验后续内容,主线、支线接泾渭分明,所谓探索或许也就剩下游戏本身了。之前测试的《激战2》更多更有趣的探索内容可以说是带来一股清爽的风,但是PVP与PVE的绝对分离,也略显另类。《天涯明月刀》也和《激战2》一样注重探索内容,而且由于其武侠题材更容易被国人内心所接受,所以背景故事引发的剧情代入感会更好。
 《天涯明月刀》的任务系统我们可以理解为主线剧情任务和地图分支任务,只不过地图的分支任务会有不同的触发条件,并不是可以直接接取完成的。地图的支线任务或许需要玩家先完成某一主线任务,或许需要玩家与某一个不知名的NPC对话触发,这样就使支线剧情不在独立出去。而且在不同的系统中也会遇到对地图任务的需求,比如经脉系统中,部分经脉的开通就需要完成某一特定地图的任务。甚至部分任务需要注意观察游戏时间,同样是“任务急报”也分为晚上和白天。这样通过相互关联,游戏的各个系统就成为了一个整体,如果说传统mmorpg网游的任务是一条一条的直线,那么《天涯明月刀》的任务设定就更像是一个一个的圆环,通过不同的活动和任务之间关联使游戏整体更像是一个相互之间有联系的江湖世界。[详细]
  游戏取材于古龙大师的《天涯·明月·刀》,所以在游戏中玩家可以看到傅红雪、叶开、燕南飞等耳熟能详的江湖人物。游戏中分为主线任务和见闻任务,主线任务走得仍然是传统路线,打怪和采集为主。而见闻在游戏中也算是一个小特色,它并不像是其它游戏中的支线任务直接给玩家,而是需要玩家根据地图上面出现的小箭头所处位置触发任务,而且不少见闻都有前置任务后才可以触发。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见闻任务在游戏中很有存在感,需要玩家在特定时间才能触发,比如江南的很多见闻任务必须白天才能触发,晚上过去对话完全没用,这也说明了游戏中的天气系统不光是为了要玩家欣赏到其中的风景,昼夜变化和天气与任务玩法相互结合起来,能够更好地营造出游戏氛围。
  游戏中的轻功分为战斗和游历两种轻功,除丐帮因技能可以使用以外,在对战的时候像是双击W疾跑就不能使用了。所有的轻功使用都有技巧的,比如三段跳=从稍微高的地方如果直接使用三段跳跳的太高落下则会损失一定的气血,所以三段跳最后一下要留在快落地之前使用作为缓冲,不过后期学会如燕诀后就可以滑翔来作为缓冲了。战斗时候可使用的轻功使用的好很利于玩家间的PK,比如用于躲避范围攻击和倒地起身的微风拂柳、用于拉开或拉近距离的飘雪穿云以及与其对应克制的抱月惊风、用于浮空调整脱离技能的鹰扬觉,这些战斗轻功不管是对玩家还是对BOSS使用得当都大有用处。
  《鹖冠子·泰录》:“天地成于元气,万物成于天地”可以充分的说明元气的重要性,而在游戏中的元气和经脉相结合,通过开启对应的经脉后只要拥有元气则可以持续时间内不断获得经验值,尤其是随着等级的提升获得的经验值也在增加,不过随着时间元气值减少,且元气的充沛也决定经验获取的多少,而等到变成0的时候获取经验的经脉则会失去作用。要想恢复元气值,玩家可以通过每日的群侠共修行、抓宠、寻宝和押镖等任务回复一定的元气值,不过最好是在去做群侠共修行的见闻任务之前先保证元气的充沛,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加快升级速度。[详细]

以剑作为武器的剑客

特色是其身法灵动、技能干净利落

主武器是枪、副武器是弓

长弓远程牵制消耗定力,近战枪法主攻

以近身战斗见长

各种多段打击技能,有很强的控制能力

以伤害见长的远程职业

副武器可操纵傀儡攻击,操作难度很高
幺幺

《天涯明月刀》作为一款武侠游戏,探索内容与PVP内容并重。较为精良的画面展示了新一代网游的风范,同时游戏的操作以及招式设定展现了不俗的动作元素。同一副本不同时间不同体验,也给玩家带来了更多的游戏乐趣。不过本次测试优化明显不足,画面细节设定的缺失对玩家电脑的限制较大。同时在游戏中,操作模式、新手指引等细节之处也需要完善。相信下次游戏加大开放力度与玩家数量,我们会有一个更全面的游戏体验。

大梦

游戏中的动作招式制作的不错,不过因为优化问题很多招式和轻功的特色没有最大化的显示出来。每个地图的见闻任务是一个特色,且部分见闻与昼夜变化和天气相结合,把原本毫无特色的任务变得拥有更高的存在感。游戏中很多细节上的设定都有其特色之处,而这些就需要玩家自己去探索,不过介绍说明方面应该更加的完善,基础方面也要改进给予玩家更好地游戏体验。

大冬贝利

英伟达官方曾表示不管从技术特效、场景设计还是性能优化上《天涯明月刀ol》都堪称国产网游大成之作,从实际游戏的效果上看,此言非虚,制作团队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在这三方面都将同类游戏远远甩在了身后。而游戏的服装样式和一招一式显然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不免与官方宣传中提到的邀请袁和平等影视界大腕指导所契合,因此仅从画面表现上而言,《天涯明月刀ol》极具大作风范,在国产武侠游戏中无出其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