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5-08-25 10:36
忍者二觉为何是不知火?DNF官方答疑中文定名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8月25日消息,不久前官方公布了《地下城与勇士(DNF)》暗夜使者的二次觉醒中文名,引发了玩家争议,尤其是忍者的二觉定名为“不知火”。对此,日前官方也进行了答疑,就定名思路作了简述。

  DNF暗夜使者的二觉名字如下:

  刺客-银月-月影星劫

  影舞者-梦魇-幽冥

  忍者-毕方之炎-不知火

  死灵术士-灵魂收割者-亡魂主宰

  官方答疑如下:

  影舞者二觉为何不用死神?

  首先是影舞者的二觉为什么不用死神,这是因为DNF中本身就有死神体系,死神德莱弗斯已经在亡者峡谷待了很多年了……所以这个意向并不适合出现在其他地方,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所以我们就用了相似的幽冥的概念来代替它。《淮南子》中说道:视之无形,听之无声,谓之幽冥。我们认为这个意向很适合影舞者暗杀者的形象,所以最终采用了这个名字。

DNF影舞者二觉定名幽冥DNF影舞者二觉定名幽冥

  忍者二觉为何是不知火?

  然后是关于忍者二觉不知火的问题。韩方这次对于忍者二觉的设定非常明确,就是借鉴了日本文化中的元素,所以这个名字也就沿用了韩方的设定。玩家们其实不必纠结这点,游戏中很多的内容都是借鉴了世界各地的文化,但这并不等同于说就是那个地方的东西。

  对于DNF来说,忍者来自虚祖,她们有自己的文化刻印,可能会有日本文化元素,也可能会有其他的文化元素,我们在游戏当中只需要知道她们是虚祖国的暗精灵就可以了。就像在魔兽世界中,出现了中国元素、克苏鲁神话、北欧神话等内容,但对于玩家来说,这些元素在游戏中仅仅只是潘达利亚、上古之神、诺森德,但并不能真的代表现实中的文化。

DNF忍者二觉定名不知火DNF忍者二觉定名不知火

  刺客和死灵术士的二觉定名

  最后关于刺客和死灵的定名,我们大体上还是沿用了之前的定名思路。在这里还是想再说一点,一个职业所蕴含的元素非常多,很难在一个名称上将所有的内容都表现出来,所以我们会根据玩家对这个职业的认知来选择最能代表这个职业的特征来定名。

DNF刺客erjueDNF刺客二觉定名月影星劫
DNF死灵术士二觉定名亡魂主宰DNF死灵术士二觉定名亡魂主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