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NF专区 >> 正文 2015-06-25 14:04
青春纪念《地下城与勇士》那些令人怀念的武器

  近年来,整个社会都弥漫着一种怀旧气息,从电影市场里的各种青春系电影的热映,到图书市场里的各种青春系列小说,都在说着同一个主题,那就是回忆。其实分析一下是可以理解的,1975——1990年出生的这一代人的生长年代是承前启后的,处在历史快速变迁期。

  整个中国社会从过去的破罐破碗到飞机电脑满天飞,从梳着马尾辫子的害羞姑娘到丝袜打底裤彩妆香水满地跑,从溜溜球任天堂游戏机到寒霜引擎光影效果3D游戏,这些变革都是大家亲历的。

《地下城与勇士(DNF)》《地下城与勇士(DNF)》

  在历史变迁中,人就会不自觉的开始怀念,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游戏里。

  今天我们就以《地下城与勇士(DNF)》这款游戏开始,说说那些年值得我们怀念的过往武器。

  1.细雪之舞

《地下城与勇士(DNF)》细雪之舞《地下城与勇士(DNF)》细雪之舞

  这把武器在最早的版本是很多红眼苦苦刷图搬砖想得到的武器。在那个人人都营养不良、浑身蓝装的年代,有一把细雪之舞,代表你已经脱离了难民。

  如今的新玩家可能很难理解,一把45级紫武器在那个年代对于鬼剑士们的意义,那时候的很多人,拥有这把武器的快乐和满足感,是如今的SS不能比拟的。

  2.狂龙图腾

  曾几何时,蓝拳这个职业是PK场的霸主,神一般的无限平推流是所有职业的噩梦,而这一把狂龙图腾,成为多少蓝拳的翻盘神器。

《地下城与勇士(DNF)》狂龙图腾《地下城与勇士(DNF)》狂龙图腾

  在那个年代,蓝拳最可怕的不是满血的时候,而是残血的时候。残血时换上这把武器,无论对手多少血,只要被打到就可以放下键盘了。

  如今,热爱蓝拳这个职业的玩家们,往往依然在仓库的角落里摆上这把武器,即使永远不会重新拿起它,但曾经的那份美好回忆,依然让老蓝拳们怀念。

  3.海妖散月拳套

  所有武神的最顶级武器,在那个年代,还没有拍卖行这种便利性的交易方式,玩家们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刷完疲劳,攒到了一些钱,然后去交易频道淘货。“泰拉石3000,蓝冰9000,大红3W!需要的老板来看看啦!”这些在老玩家们心中根深蒂固的市场价格如今想来依然历历在目。对于那时候的武神来说,拥有了这把武器也就意味着彻底脱离了平民,成为其他人羡慕的对象。

《地下城与勇士(DNF)》海妖散月拳套《地下城与勇士(DNF)》海妖散月拳套

  在那个年代,普通武神的刷图能力是非常弱的,强拳减的攻速很多,武神步加的攻击很少,被怪各种虐杀的武神们渴望这把武器,即使时过境迁,那份对海妖散月拳套的期许也依然让人感到怀念。

  4.裂创心灵之刃

  这把武器是当年最热门的武器之一,也是大部分鬼剑士玩家最喜欢的武器之一,相比于魔剑、流星落等武器,这把武器更容易得到。这把武器也是我本人接触这款游戏时最早知道的武器,缘于寝室的基友们每天讨论它。

《地下城与勇士(DNF)》裂创心灵之刃《地下城与勇士(DNF)》裂创心灵之刃

  那时候的武器,属性都非常有讨论性,每个武器都有渊源和来历,带的属性也非常有趣,这是如今几乎变态的各种烂大街SS所不能比的。

  5.万仞圣光剑

  几乎百分之99的剑魂玩家最初玩剑魂的原因,都是因为光剑帅,真的很帅!这把武器曾几何时是几乎一半以上的剑魂拥有的武器,因为在那个年代,土豪和平民的差距真的很小,拥有这样一把武器已经是很多剑魂的最高要求了。

《地下城与勇士(DNF)》光仞圣光剑《地下城与勇士(DNF)》光仞圣光剑

  当一切都烟消云散的时候,只有留存下来的一些小东西,还会触碰你的心灵。对于很多剑魂老玩家来说,这把武器已经不再是一把简单的武器,它俨然已经成为了那个年代的一种象征,一种珍贵的回忆,一种永恒无法消散的美好时光。

  结语:当音乐停息,当帷幕垂落,那些曾经在你生命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人或物,你是否依然能够记得?对于热爱并且坚持这款游戏的老玩家们,那些至今依旧存放在仓库角落里的武器,依稀留存着那些年我们匆匆滑过的青春。

 (来源:腾讯游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