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10-22 14:00
浅谈《DOTA2》盒子 奇葩功能已破坏游戏平衡?
Valve是不允许玩家使用插件的。在去年9月的时候,官方汉化人员河马曾发微博表示,如果被被VAC检测到使用《DOTA2》相关插件的账号将被封禁30天。相比之下,《英雄联盟》的插件早已被玩家所接受,而Riot官方也没有明确的公告来制止这一切的发生。

  你是否正在使用或者曾经用过《DOTA2》盒子或者类似的插件?你对这类插件如何看待?

  在讨论这个问题前,我们必须明白一个事情——Valve是不允许玩家使用插件的。在去年9月的时候,官方汉化人员河马曾发微博表示,如果被被VAC检测到使用《DOTA2》相关插件的账号将被封禁30天。

  那么为什么仍然有不少玩家用着插件?来看看某网站上关于《DOTA2》盒子“人性化功能”的说明:

  客观的说,如果计时器仅仅计算暂停的时间,那么还能理解,但如果这个功能可以精确地计算出对手技能的CD时间,那则显得有些过分。更何况,超远视距这样的反《DOTA2》功能,实在不应该出现在游戏中。

  《DOTA2》脱离了《魔兽争霸》的引擎之后,已经加入了许多让玩家喜爱的功能:可以观察自身技能的倒计时来判断能否击杀或者逃跑可以提醒队友自己的技能是否就绪或者蓝量是否充足可以提示队友自己准备出的下一件装备可以提示视野内敌方单位已购买的装备可以查询买活的金钱与CD是否就绪此类的功能,显得较为人性化,也自然让玩家得到了更好的游戏体验。然而一些盒子中的一些“高科技”功能,却在某种程度上破坏了游戏的平衡。超远视距显然改变了《DOTA2》的玩家视野,在这个游戏中,如果大家能获得的基础视野都不一样,那还谈何公平与竞技?

  值得一提的是,《DOTA2》的控制台也相当强大,例如血条与血格的设置,在控制台里就可以通过命令来实现,并不需要通过另外的插件来完成。

  相比之下,《英雄联盟》的插件早已被玩家所接受,而Riot官方也没有明确的公告来制止这一切的发生。

  (来源:易竞技 Will)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