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9-28 16:31
I联赛有感——6.82新版本 推进流的终结?
  Newbee为何破两路半遭翻盘?TI4上的VG推进流为不复存在?我们不由得发问:6.82翻盘惨案,是冰蛙的阴谋还是版本的无奈?

i

  i联赛是国内第一个使用6.82版本下进行的顶级dota联赛。而本次i联赛线下决赛中的翻盘次数明显高于过往。如IG、OB,VG等多支战队曾在新版本中打出惊天的翻盘局。

  通过这些场次我们不难发现,出现这种频繁翻盘的根本原因是,6.82版本对推进战术的改动让比赛节奏变慢。回顾过往的改动,游戏节奏一直在加快,不论是技能的改动还是工资的添加,其目的在于加快游戏的节奏终于造就了6.81这个推进流的巅峰版本。6.81版本快到什么程度? 通过TI4的4场比赛时间加一起只有80分钟的总决赛就知道了。

i联赛i联赛现场

  然而反观本次6.82的改动,其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放慢比赛的节奏,让比赛充满更多的悬念。

  塔防的刷新机制:

  曾几何时,速推流的一波带三塔,守方若是AOE乏力很可能十几分钟被推上高地,而如今每掉一个塔就刷新塔防,极大地遏制了速推流的速度,再难达到6.81时代的战略意图。

  独特的赏金机制:

  海涛在I联赛新版本比赛的解说中提到,新版本中后期的一波团战最多有可能产生1W的经济差。这使得优势方的优势显得岌岌可危,因为只要稍有不慎。以往一方大优,即便不慎灭了一波,仍然不会过多的改变双方的优劣。这种赏金的改动稀释了你前期苦心经营换来的优势,给劣势的一方更多更多翻盘的希望。

  全新的神符机制:

  之前中路控符为什么能带节奏?因为我有你没有。在相对平稳的阵容和局面中,神符此消彼长的加成有时是十分关键的。现在,每隔两分钟上下河道各刷一符,以为着只要提前到符点蹲符,你就一定有收获。吃不到好F没关系,赏金符也是能灌满瓶子的,意味着会有更多劣势路的英雄选择出瓶子。也意味着辅助在帮大哥抢符的争斗中会更加激烈。

  通过以上几点改动,我们不难看出。本次6.82的改动,是冰蛙希望比赛能更充满悬念。从游戏开发者的角度来说,TI4上VG的中国战车推进流也许刺激到了他们,他们不希望看到10几分钟推上高地的快餐比赛。新版本6.82增加了更多的元素防止一边倒压制到结束的情况发生,也是为了参加比赛的观赏性。

  只是,习惯了以往快攻抢节奏的我们,还需要一段适应的时间。也许,很快就会有更多适应这个版本节奏的战术打法被开发出来,还有比赛模式中TB和军团的加入,让我们一起期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