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级CG《新的曙光》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8-12 11:47

育碧分析师称LOL利润太低 Riot本应能赚得更多
《英雄联盟》2013年的营收为6.24亿美元,你或许认为其所开发出来的利润额已经非常可观,但育碧公司的金融分析师Teut Weidemann却认为这点利润还是低,其应该拥有更高的潜在可挖掘利润。

  【新浪游戏翻译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当之无愧是目前世界上最火的网游,据统计,这款游戏的日均活跃玩家人数远超IOS上超流行的一款软件“Instagram”,看过这款游戏直播的玩家人数要比大热美剧《权利的游戏》的总收视人数还高。

  另外,这款游戏目前在全球所拥有的玩家数量已达6700万,2013年的销售额为6.24亿美元,你或许认为其所开发出来的利润额已经非常可观,但育碧公司的金融分析师Teut Weidemann却认为这点利润依然很低,其应该拥有更高的潜在利润可以挖掘。

  Teut Weidemann结合《英雄联盟》的第一手数据和其幕后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这款游戏所采用的模式主要存在有三大缺陷:第一,免费环节太多;第二,新英雄发布时过强,玩家买到手后便被削弱;第三,免费玩家对付费玩家的转换比率过低,仅为3.75%。Teut Weidemann还就这三个缺点对该游进行了详细分析。

  No.1:《英雄联盟》的玩家

  据统计,LOL的大部分玩家为男性,并且大部分玩家没有大学文凭——因为许多玩家尚未达到上大学的年龄。

  目前,游戏拥有6700万玩家,几乎是2013年12月时的两倍。其日均活跃玩家人数为2700万,而这一数字是全球超火IOS软件Instagram日均使用人数的4倍。

  这款游戏拥有双货币系统,即,“软通货”,也就是所谓游戏内的金币,玩家通过比赛对战获取;还有“硬通货”,欧美服称为Riot点,国服俗称点券,玩家需要花现金兑换。

  Riot公司每隔几个月便会发布一个新英雄,玩家可以分别使用两种货币购买,而每周还有限免英雄供玩家体验。Weidemann还表示,玩家会在游戏之初获得一些永久免费英雄,而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游戏内英雄太多,玩家想要赢就需要以此为基础来进一步了解这款游戏。老英雄随着价格的下调在不断贬值,与此同时,新发英雄也会因平衡性改动而变弱。

  No.2:《英雄联盟》中的英雄

  Weidemann说:“Riot发布的新英雄在一开始过于强大,因此英雄一出,一些玩家便会立即购买。此后的一周,Riot便会下调其售价,然后紧接着便会对其进行“平衡性调整”。Riot除了削弱了玩家刚买到手的新英雄,还会降低以前发布的一些旧英雄的价格。我感觉这是一种欺骗的手段,玩家怎能忍得了呢?

  Riot曾经承认其所采用的做法的确如此,但玩家似乎对此并不在意,尽管这种做法会令许多玩家在购买第一个英雄时很难下决定买谁。想熟练掌握这款游戏绝非易事,更甚的是,LOL的聊天环境中还充斥着大量脏话连篇的“小学生”。而这可苦了新手玩家,本来就玩不好,被杀挨虐,还要忍受挨骂地精神折磨,Riot又不得不想出各种招子来“封上”那些无良玩家的嘴。  

  Riot会向玩家出售英雄的皮肤,但新手玩家却很难通过一些皮肤辨认出其英雄是谁,即便或许他们已经掌握了该英雄的玩法。事实上,Riot在游戏内对英雄皮肤所做展示并不全面,玩家需要把英雄买到手,或到视频网站上搜索查看,才能拥有较为直观的感受。总体来说,这个游戏实在难学:“你甚至在一开始都不知道自己都在做些什么。”

  No.3:免费内容过多?

  截止2013年,《英雄联盟》的整体表现为:总注册用户达7000万(从2009算起)、3200万月活跃用户、1200万日活跃用户、300万最高同时在线用户、每位用户的平均消费为1.32美元、以及6.24亿美元的销售额。

  而相比其他比较流行的免费模式游戏,玩家平均的消费额大约为35美元。但LOL有着120万的付费玩家(即,游戏内消费过的玩家数量),其免费玩家对付费玩家的转换率却仅为3.75%。

  “通常情况下,免费模式游戏的免费玩家对付费玩家的转换率在15%-25%之间,而《坦克世界》甚至达到30%。虽然《坦克世界》的玩家数量仅为LOL的1/3,但二者的销售额却持平。”

  因此,Weidemann认为,LOL中的免费内容过多,若是换一种商业模式,即便是玩家的数量再少一些,Riot的销售额也会大幅增加,但他们并没有选择那么做。

  Weidemann最后说:“其实,Riot根本不在乎,获取最大化的利润并不是其首要目的。他们纯粹通过拓展用户群的范围来盈利。他们的商业模式之所以行得通,是因为其用户群足够大,而如果你(指其他公司)没有那么大的用户群或并不指望能有,那么千万别借鉴这种商业模式。不要把他们的商业模式树立为你的榜样,因为他们能玩得起,你却不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