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推荐

游戏攻略

凤阳城内会枭雄 《倚天屠龙记》光明顶之旅探访朱元璋故乡

新浪游戏   2011-11-03 11:04

  朱元璋,明朝开国皇帝。本是乞丐、僧人、武林人士出身,凭借过人的谋略最终推翻元朝统治,建立了一代王朝。在《倚天屠龙记》小说中,金庸先生更是把朱元璋设定为明教出身,最终用计逼迫张无忌让出教主之位,凭借明教的力量称霸天下的枭雄形象。而朱元璋是否真如小说中所说出身明教,明朝之名是否真的因明教而起?

  十载江湖梦 寻找光明顶

  http://event51.wanmei.com/yt/201109/brightroof/index.htm

  完美世界首款2D武侠帮战网游《倚天屠龙记》,官方开启大型江湖巡游活动——“寻找光明顶”,目前活动火热进行中,天道盟众侠揭秘江湖圣地之谜。此次寻访朱元璋的故乡凤阳,探觅朱重八与明教相关联的蛛丝马迹!

车队一行进驻凤阳

  众人来到凤阳县著名的朱元璋展览馆,参观了朱元璋故居、生平事迹和当年朱元璋登基时所着皇袍。虽然大家参观的津津有味,但是却没发现朱元璋与明教有关的证据?难道金庸先生真的只是根据创作需要而自行编纂的这一段剧情?

凤阳古风城楼

  不死心的众人重新查阅和原著与金学专家的研究发现,原来朱元璋在登上九五至尊之后,一方面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篡权夺教的不光彩历史,更是由于深知武林教派的厉害,便下诏严禁明教等教派,并把取缔“左道邪术”写进《明律》,用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其后,白莲教等教派以各种支派的形式变换名目继续得到发展,明教却逐渐衰落了。到明清之际,明教在中国完全消失了。

朱元璋展览馆

随行记者与龙袍合影

  怪不得队伍在朱元璋的无法搜寻到任何与明教有关的线索,原来是朱元璋利用权力有意的销毁证据,正当一行人心灰意冷的准备打道回府时,导游的一句话却让众人如获至宝。

  “这里便是当年太祖筹兵起义的地方。”

太祖起兵之地

  导游把队伍带至朱元璋起义的古城墙边,讲述起了一段正史上不曾记载的历史。原来朱元璋除了人们熟知的僧人、乞丐出身外,还参加了当时风行一时的摩尼教,并以摩尼教众的身份抗击元朝。而队伍中熟知历史的成员立即想到,摩尼教正是古代明教的别称。那么曾经参与摩尼教起义的这段历史,不正是金庸先生《倚天屠龙记》中剧情的最好佐证吗!

队伍合影

  枭雄出身平草芥,倚天屠龙寻光明。继昨日少林寺中寻找金毛狮王关押地收获颇丰之后,今天队伍又成功寻找到了朱元璋曾参与明教的线索。天道盟队伍奔赴新的寻访地会发生什么精彩故事?敬请各位大侠密切关注官网、微博、电台、游戏内播报等多种方式,精彩不容错过!

  十载武侠梦 万里寻江湖 寻找光明顶:

  http://event51.wanmei.com/yt/201109/brightroof/index.ht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