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读书
笑傲江湖装备武器一览
笑傲江湖三大新武学
笑傲江湖精美Cosplay
笑傲江湖同人作品秀
笑傲江湖官方微博
5173
专区信息:
  • 游戏名称:笑傲江湖
  • 游戏官网:点击进入
  • 运营厂商:完美世界
  • 游戏类型:角色扮演
  • 游戏风格:武侠网游
  • 责任编辑:橙子
  • 美术设计:可可
友情链接: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笑傲江湖 >> 正文页

2013-10-25 16:56

笑看古今 杂谈笑傲江湖现实的十大特色门派(3)

  【恒山】亦真亦假

  明初,武当山青风道长沈成宽定居恒山,并传出武当派迷魂拳,世称“武当恒山派”。

  金庸笔下虚拟门派,五岳剑派之一。

  嵩山派欲将五岳剑派合而为一,恒山派掌门定闲师太坚决不从,结果在仙霞岭、水月庵两处遭伏击,差点全军覆没。

  定闲师太被岳不群暗害,弥留之际,请令狐冲接掌恒山。

  令狐冲相助恒山派脱离险厄后退位,由仪清掌理恒山门户。

  恒山派剑法以圆转为形,绵密见长,每一招剑法中都隐含阴柔之力,与人对敌之时,

  往往十招中有九招都是守势,只有一招才乘虚突袭。招招成圆,余意不尽。

  武功绝学:“绵里藏针”诀、万花剑法

  代表人物:晓风师太、定闲、定静、定逸、仪琳

  【峨眉】天下武术出峨眉

  峨眉派之得名,是以佛教四大名山之峨眉山而起的,它与洪门天地会之“峨眉山”不同,

  洪门的“峨眉山”是山堂而出于虚构,峨眉派的“峨眉”是地名,是实指。

  历史上的峨眉武术起源于先秦时期;

  峨眉武术创始人是先秦时期的武师司徒玄空,因其曾模仿峨眉山白猿的形态创造了白猿剑法(即猿公剑法)与白猿通臂拳,又称白猿公;

  峨眉派武术成型的时代是南宋,代表人物为峨眉山白云禅师和白眉道人。

  无欲则刚少林宗,专致气柔武当功。

  三足鼎立平秋色,沉脆刚柔峨眉风。

  所以峨眉认为天下武术出峨眉,只不过是少林寺后来名声太响被压住了风头。

  金庸笔下,是郭襄开创了峨眉派。

  武功绝学:白眉拳、大乘涅槃功、天音镇魔曲、 笛曲双刺、峨眉通臂拳等等等等。

  代表人物:灭绝师太、司徒玄空、郭襄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