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逍遥客栈|时间:2016-09-02 11:37:51

逝去的青春 天涯明月刀“黑话”的含义

天涯明月刀经过长时间大家游戏的交互,逐渐形成了自己约定俗成的游戏词汇,这些词汇可能不玩天刀的同学看到了摸不着头脑,黑人问号问号问号,但是相信玩过天刀,特别是从不删档测试开始玩起的同学,应该都能明白其中的含义,不由会心一笑。

天涯明月刀经过长时间大家游戏的交互,逐渐形成了自己约定俗成的游戏词汇,这些词汇可能不玩天刀的同学看到了摸不着头脑,黑人问号问号问号,但是相信玩过天刀,特别是从不删档测试开始玩起的同学,应该都能明白其中的含义,不由会心一笑。

一:八荒弟子真是威风的很呐!

这个相信很多从不删档测试开始玩的同学都懂,特别是开启服务器的第一天,多少英雄豪杰武林大侠都被困在了龙首山上,谢晋的抓人封轻功,许季鹰的全屏AOE,还有七大爷的跑风,加上当时打法还在摸索阶段,加上大家一身任务装,可谓被欺凌的生活基本不能自理。所以当时七大爷鬼畜般的“八荒弟子真是威风的很呐”“呔!看好了!”也成了魔音贯耳,成为我们童年的噩梦。

二:抠脚香

因为在版本初期,几乎每个副本都必须配备一到两个天香,既可以切DPS也可以当奶妈,还能战复队友,属于副本中必不可少的门派。所以很多少侠心一狠眼一闭,就切了自己转成了天香。当时游戏中看着妹子端庄可爱,妩媚动人,一上语音瞬间幻灭的感觉,崩碎了多少少年心。以至于把天香妹子都当成了抠脚比较稳妥,不动心就不会有伤害。

三:拉风丐

这个也是出自龙首山,在挑战龙首山中需要一个高移动速度的玩家来拉着七大爷的风满场跑,为其他玩家争取输出空间。丐帮作为倒提壶后自带高移动速度的门派,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最好的选择,以至于即便副本已经碾压,那些年拉风的骚年他们拉风的姿势,都是那样拉风的印刻在我们的心中。

三:沙包威

在很久以前,神威的副本输出极高,“给我一个输出空间,我能疾风枪捅到天荒地老”,当时背水一击后消耗霸气抵挡伤害,而疾风枪回复霸气。多少副本中全队死光,独剩神威一人,只见他不慌不忙开启背水,擎枪屹立枪出如龙,剩下的小伙伴们躺在地上向老大哥投去羡慕崇拜的目光,然后负责跑尸分装备就好了。当年的神威,是一个传说。说是沙包,其实是褒义的表现他打不倒的状态。

四:黑科技

黑科技在当年是非常流行的一种玩法,玩家自行探索出技能细微的连招可能,可以匪夷所思的将一些特殊技能完美化,譬如跟踪离渊、原地道生、跟踪驱影,都是当时研究出来的一些技巧。不过有些违背了职业设定的定位,逐渐被修复了。而当年黑科技的主要生产厂商真武,现在依旧低调而强大。

六:跑图

天刀最初的PVP主要集中在论剑上,而论剑讲究的就是技能和血量的互换,譬如硬控换解控,反手换先手等等,谁捏在手里的关键技能多,在下一轮中就更具优势。而一些以技能冷却较快和关键性技能较多的门派,都会以跑图的形式等待自己的技能冷却,不过随着版本的更新,这种打法相对以前已经少了很多,适合于拖CD的技能也越来越少。

七.出红

在不删档测试伊始,押镖作为最主要的产出金钱的方式,几乎当时是全民押镖的,其中押镖也分为普通镖和红货,红货一定几率出现,产出的金币是平常的两到三倍,所以为许多玩家所钟爱。不过对应押镖,还有劫镖这种玩法,而红货也自然会使劫镖的收益提升两到三倍。所以一些大号遇到红货总是满心欢喜,而小号们在当时押镖,如果遇到红货,既欣喜于收益提升,又会惴惴不安会不会遇到劫匪。总之整个过程中都在求神拜佛劫匪们都注意不到自己的小队,也是极为有趣的游戏经历。

其实在天刀中还有很多有意思的黑话,这些都是玩家在日常游戏过程中遇到有趣的经历的浓缩,可能版本在变,很多东西已经消失了,但是提起当初一起押过的镖,一起跑过的论剑和那个顶天立地的神威,你总能回忆起许多消逝的往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