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MORE

八大门派

MARTIAL
太白
神威
唐门
丐帮
天香
少林
五毒
真武

游戏攻略

STRATEGYMORE

最新视频

VIDEOSMORE

游戏美图

PICTURESMORE

作者:官方    |    2015-04-10 11:03

首页 | 官网 | 激活码[预定] | QQ群:67136532

不删档版本前瞻 天涯明月刀全区服跨服战系统

天涯明月刀三测的时候大家一定都知道论剑系统,那时候每个服务器的论剑是单独一个系统。而在5月28日的不删档版本当中,论剑将会成为一场跨服的对决。换句话说,这次你要面对将不再是自己服务器的对手了,而是整个江湖。

  天涯明月刀三测的时候大家一定都知道论剑系统,那时候每个服务器的论剑是单独一个系统。而在5月28日的不删档版本当中,论剑将会成为一场跨服的对决。换句话说,这次你要面对将不再是自己服务器的对手了,而是整个武侠。那么这个系统对于机制是什么?技术上又有什么难度吗?

不删档版本前瞻 天涯明月刀全服跨服战系统不删档版本前瞻 天涯明月刀全服跨服战系统

  不删档版本的“论剑”,将是一场跨服的对决。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一次,你所面对的再不只是区区一个服务器的高手。你,将以一己之力,挑战天下。

  问:为了实现跨服PK的机制,最有挑战性的是什么?

  刀哥:主要是对程序员GG的挑战。最大的挑战在于架构的设计:跨服对原有的服务器构架会形成比较大的冲击。最后我们没有采用一些游戏采用的,体验比较差的“断线重连”的方式,而是实现了一个内部路由系统,让不同服务器的玩家通过内部网络跨越到同一个服务器上,同时无需与原有服务器断开连接。在整个实现的过程中,如何保持数据的一致性和逻辑的完整性,这是非常有挑战的一件事情。

  除了上面的问题,在性能的优化也是程序员们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在论剑的服务器上,承载的是不同服务器的玩家,我们要确保CPU性能以及流量上都需要更好的优化。这里程序端经过反复的尝试和努力,基本可以确保大家玩得开心,玩得自由,玩得激烈。

  问:为什么要给程序员一个这么大的挑战?

  刀哥:只有一个原因——因为对玩家来说,跨服比单服体验好。

  玩家希望自己置身在更大的人群里去赢得胜利,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去获得瞩目。单服称霸无法满足真正的高手,所以我们就只能挑战程序员GG的底线,去实现玩家的愿望。

  结语

  可能有玩家会说了,为什么要搞的这么复杂呢?对于项目组来说,这么做的原因是对于玩家来说,跨服要比单服有意思的多。你将面对的是整个游戏所有的玩家,而并非一个服务器。

  对于玩家来说,相信他们也是希望自己在一个更广阔的环境去赢得胜利,去获得更多玩家的瞩目。第一太白?第一真武?在跨服论剑系统上线之后,这些第一才名副其实。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