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MORE

八大门派

MARTIAL
太白
神威
唐门
丐帮
天香
少林
五毒
真武

游戏攻略

STRATEGYMORE

最新视频

VIDEOSMORE

游戏美图

PICTURESMORE

作者:阿贵哥    |    2015-03-24 13:49

专区首页 | 天刀官网 | 攻略站 | QQ群:67136532

新武侠新起点 《天涯明月刀ol》玩家寄语

中华美学世界之最,不管是建筑桥梁,园林园艺,工艺字画,曲艺舞蹈,服装造型,器具配饰,都是东方文明的领导者,也是世界文明的瑰宝。

天涯明月刀是游戏发展过程中集合思路创新的一个经典佳作,不能毁于细节。中华美学世界之最,不管是建筑桥梁,园林园艺,工艺字画,曲艺舞蹈,服装造型,器具配饰,都是东方文明的领导者,也是世界文明的瑰宝。腾讯已然是中国网络最为重要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完全有能力和实力开发出一款契合中国美学细节的经典游戏。或许付出和风险巨大,然腾讯有这样的责任为国人开发一款引领潮流的经典巨作。这个巨作不是说粗犷肥大架子大,更应该是细节不失(建筑桥梁,园林园艺,工艺字画,曲艺舞蹈,服装造型,器具配饰,光照效果等等...),创新不失,中国乃至东方情节不失。同时,更应该结合古龙群侠及故事年表为中心和主线,延展出天涯明月刀恢宏的世界观(各种支线剧情——现今的见闻)的情节不失。

天涯明月刀ol天涯明月刀ol

 一句话,大的方面显而易见,人皆能做。而细微之处方见成败,也许任何人的一个简单想法就会成为趋势

 玩过诸多游戏,亲历了上一测感触颇多,也深深的被这一款游戏所吸引,几乎不能自拔。多年来的寻觅和体验,让我觉得这就是我所需要和追求的那一款游戏,真心希望她沿着东方文化,华人大众的思路完美的发展下去。应着“你想要的必将实现”让每一个细节都成为现实,《天涯明月刀》,我来也!下面把上次体验后的真实感知综合一下。

 一、创建角色。

哇噻,这衣服居然有材质效果,那绸缎的光效,那布料的纹理,那随风飘动的垂感,让我眼前一亮,美呀!

噫,这脸怎么没多少细节可捏,捏出来的人物近乎相似,看起来像是一个人,或者我想捏一个自己去闯荡我的江湖,照镜子如何捏都捏不成功!

不管了,先进游戏吧!毕竟捏脸还在开发中,望其不删档能有另一个我,能在《天涯明月刀》闯荡出另一番人生。

左右前进后退,挺流畅的,跳一跳,这衣服翩翩的感觉,让我这个现实中屌丝的衣着在游戏中瞬时高大上了!

继续前进,杀将出去!

我总感觉有点不对,刚刚进入游戏时其他人物的某些地方和我前面的某位仁兄让我觉得很不对劲?我左右打量,等等,他们的衣服怎么像是塑料或者说布料被染了胶水干涸了,怎么是直的,木有一丝垂感,简直大跌眼镜!

一直到游戏测试结束,我看见了马鞍飘带、武器樱纱、建筑坠子等等,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都是如此,本该如丝线般柔软,却如钢精铁骨般生硬,给我的感官减少了不少生趣。

建议出个选项来控制是否开启别人的这种动画特效,因为这个动画开了是会对客户端硬件造成压力的,有个开关选项嘛,在拍照的时候打开,拍了照后可以关闭,游戏自然就流畅多了!这个动画的问题不修复,对于天刀这么美美哒的画面可是一大讽刺呀!

二、光效。

光影营造自然感官,任何一个贴图都要实质化,觉得应该让这些窗纸真切的纸质化,让其因房间内灯光的变化而变化,让灯因时间不同而作息,这样即可解决远近光亮程度不同,物体遮挡阴影对光线的影响等诸多问题。

三、关于动作元素。

这些动作的自然流畅,操作方式,应该采取更为合理的方式与之结合,轻功只要有功力或者有能力(轻功属性值)肯定随时随地就能发,怎么能说一打斗就不可以轻功呢或者说轻功过程中就不能打斗,这肯定是不合情理的,如何实现轻功打斗,如何平衡和限制轻功中使用的技能,这需要结合轻功那古老的传说,来合理的融合进游戏。拨动琴弦的动作应该是优美、柔滑、流畅的,吹奏箫笛时手指和人头的动作应该是雅致而富有修为的。捕猎,骑射等等这些动作上应该更加的合理化,招式文字我建议不要像该帖说的那样炫酷,应该契合天涯明月刀所处历史时期的文字来显示,并给一个开关来打开或者关闭。

四、角色神态。

这方面让人眼前一亮,NPC或者角色“在看我”,“妳真的在看我嘢,还在看我,再看我,我要把你推倒...”,我有点莫名的冲动,想要把她娶回家呢!别慌,看看还有没更靓的美女,噫,又有问题被我发现了(大家都发现了),这位帅哥怎么不看我呢,他嫌弃我,他真的很嫌弃我呢,根本不正眼瞧我,我敢说他比如今的军姿站岗更厉害!

这些随镜头而动的动作,已经有较好的技术实现了,那么一经发现就不应该让这BUG存在。再给不同动作配以不同的配音和台词,能让她们(NPC)更加灵动有生气。

比如可以契合摆摊系统,推出NPC宣传台词,为“玩家喜欢光顾排行榜”前5个摊位,添加诸如:“据说‘某某’在杭州集市卖的‘菜刀’挺神奇,光顾者络绎不绝!”的台词,这样我们的NPC可就活咯,既能让货品物美价廉(争先排行榜),也能让摆摊系统有了集市的代入感。

五、摆摊系统

有摊位,能让我真正有逛街的感脚。首先要修复那种不收摊就可以肆意移动的BUG,太不符合逻辑了,影响街容。其次,屏蔽广告语,当我们进入杭州会感到明显的卡顿,进入集市区尤其明显,这都是广告语惹的祸,强烈建议,禁止摆摊说话。由于禁止了摆摊说话,那么应该设计一个编辑广告语的界面,让系统决定多少时间一次的重复发出编辑好的广告语,这样可以缓解这种卡顿现象。最后优化摊主与顾客之间的私聊界面,让他们一对一的互聊,因为店家无法附近,顾客必然会用到私聊店家的聊天系统,这也可以缓解附近聊天压力,当然这个界面一定要友好!

六、音乐曲艺。

曲艺本来是一种温文尔雅的展示个人才艺的一个特好的平台,这个平台是大家交流互动中体现到实际动作的一个良好的界面,他不应该被简化了,我觉得这一块应有大作为,让博大精深的曲艺艺术得以体现。开发出一整套集诗词歌赋、演奏、音效为一体的互动平台,诗词以平仄体制限制让玩家有编辑谱词的平台,演奏以曲谱为载体以五音为符号或以古曲为体制让玩家有谱曲的平台,让我们的古筝和箫笛能由我们自己去谱写演奏出我们的喜怒哀乐,才能找到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知音。有了体制平仄限制我们才会有更多属于《天涯明月刀》的同人歌曲,这才是天刀真正的特色。同样应附以开关来进行控制。

七、出海

这一块实在需要更加完整,是FB开发中的大手笔。怎么能让行船变成了载入FB的过场呢?至少我觉得他就是载入FB前的一个过场,只是多了掷骰子的小游戏罢了。我个人理解后觉得她应该把两个段落给细化了,1个段落海战:应该有舵手,有炮手,有各司其职的其他水手,让他们能控制船体,向海洋巨型生物开炮(把上古SG的海战简化进来就完整了),开炮的水手根据BOSS的技能释放躲避,而最终巧妙的把BOSS干掉,才能进入下一个段落,这样那种组小号卖船票的情况就得以限制了。2个段落岛上:终于上岛了,岛上寻宝这一块只需要根据上一测稍作细化或优化即可,没什么好说的。

八、金兰

这一块据说已经有所改进了,大家都在期待中,我也无需多言!

九、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目前腾讯平台下很多游戏都内置了语音,觉得天刀也应该不例外。文字方面我觉得好友系统应该与传统游戏的良好界面一样,容易使用,容易展示,容易表达,才能让我们有兴趣去使用它,我觉得剑L的好友系统特别不好用,一款小小的网页游戏都比它方便。

十、盟会成长

看了不少这方面的内容,个人觉得一些养成类的小游戏可以在这一块发芽,建筑养成,宠物驯养,场景美化,属性加成(或者叫盟威)等等都应该契合故事背景流畅的展开,结合后续的结婚系统、家园系统来完善休闲养成模块。没有国就没有家,没有家就没有我们和我们的盟会,也就没有我们的江湖。

总结,其实还有很多,但不管有多少,可从上面看的出,这些都是不注重细节的问题,玩家的眼睛很亮,玩家的感官很仔细,细节让人冥冥中能感到真切的生动,而不是那种总觉得有问题又一时找不到问题在哪的感觉,一款如此经典的游戏不能因为开发进度或者工作量而忽略了细节,如果有细节有大量工作,暂时的简化可以,但希望做个记录,待以后去优化补充,不能因为开发进度影响后续的细节修复和补充。最后让我们期待的天涯明月刀最终实现“我所想要的”。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