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MORE

八大门派

MARTIAL
太白
神威
唐门
丐帮
天香
少林
五毒
真武

游戏攻略

STRATEGYMORE

最新视频

VIDEOSMORE

游戏美图

PICTURESMORE

作者:北辰不归    |    2015-02-28 10:59

专区首页 | 天刀官网 | 攻略站 | QQ群:67136532

玩家来稿 天涯明月刀ol盟会与国战的千丝万缕

盟会系统,是天刀除身份系统外一个三测添加的核心系统玩法。

图1:天刀ol盟会系统

   盟会系统,是天刀除身份系统外一个三测添加的核心系统玩法。从三测之前的爆料到三测亲见,无论剧情是怎么生硬的去为这个盟会的强行植入增加代入感, 楼主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御龙国战气息。难道真的印证坊间传言,策划从御龙过来的? 其实不然,策划还是原来的策划,不要说策划怎么变了什么的。这么一款大作, 腾讯高层肯定很重视,理应指导一下策划怎么把这个坑挖圆、挖深,聊聊人生、理想什么的,不听就去领便当。下面说说近年来国产免费网游盛行的国战模式。

  国战模式,暂且这么定义。相比于国战玩法,这个称呼个人感觉应该把国战这个模式归类到一个盈利模式更为合适。因为它实在算不上一个玩法,允许楼主对这个国战带点偏见,因为它就存在于楼主心爱的天刀。好吧,我们简单看看这个模式怎么运转。 首先是几个国家之间,或者是一服一国的几个服务器之间。国家设有国王, 国王都是大公会的领导,下设其他官员。一般国王指派,然后国与国之间争夺资源。这种模式是看似是国与国的冲突,其实是一种强化大公会之间的冲突,运营商再从中获取利润。 怎么获取利润? 一般想要赢,想要独挡一面,你必须要有很强力的装备支持,这样就得投钱。不然就守不住自己的地盘。何况还要去争夺别人的,对方也是这种思维。 所以运营商是渔翁得利,由于收入可观,这种模式近年来很是风靡。无论是什么体裁的网游,仙侠、武侠都可以植入,貌似FPS也有。FPS这个楼主是亲眼看过的, 哪个游戏就不说了,感觉屌屌的。至于楼主为什么说天刀的盟会其实就是国战,下面说说。

图2:天刀ol世界地图

  看最近的爆料,盟会系统在下测是全面加强了。这也是意料之中,因为之前的剧情一直是关于盟会的,这个跟开发组试图增强盟会代入感有关,让人觉得这个盟会, 不像是生硬加入进去的一个国战系统。但是看了领主雕像什么的,玩家盟主,领地什么的。官员、副盟什么不想成国战也不行啊。原谅我,它就是一个国战系统。而且天刀的盟会是活生生把玩家强制拉入,不论你喜不喜欢。这里有人说到散人驿,不喜欢盟会可以去散人驿。但是如果你去散人驿,你就不能更多的拥有自己帮派专属的,例如名字、图标。 自己看顺眼的帮主,所以有一定局限,想要摆脱这些局限,就要入盟加帮,进一步强化天刀国战。

图3:天刀ol身份玩法“镖师”

  天刀是一个武侠游戏,至少我知道的武侠不是非要每一个人都得去跟着盟主杀来杀去。盟主靠钱买,天刀想要营造一个阵营对立局面,没什么,武侠拉帮结派很正常。 但是你弄到像四个国家那样,全民参战,然后膜拜大公会,受其管理,就略显违和了。 还有一个很明显的问题摆在那:这么一个辛辛苦苦打造出来精心伪装的国战平台, 与其匹配的装备体系会是怎么样?很难想象, 至少不会是偏平衡的。毕竟这个平台的目的就是靠装备差距去拉动巨大的消费。

天涯明月刀ol天涯明月刀ol

  其实天刀的另一个核心玩法身份系统摆在那,千人千面的主题很明显,一个自由的江湖才是大家所喜欢的。有些人喜欢跟着大部队厮杀,有些人喜欢自己管理一个生活帮派, 与世无争。大家一起玩玩身份、下副本,所以个人所希望的天刀盟会加强,是向增加可玩性和自由性方面加强,真正把盟会与国战分开来。但是就目前天刀盟会的玩法明显与这一主题不符,为什么不能向着这一千人千面的自由江湖主题去微调盟会系统呢? 例如取消强制入盟再入帮,入盟再创帮,将选择盟会的权利留给各个帮会。 我们完全可以不用去加强盟会这个整体,转而强化各个帮派个体。盟会作为只是一个可以提供各种技能学习和协调的组织,盟主可以是NPC,会内可以每周进行清理门户的活动,投票讨伐某个比较嚣张跋扈的帮派。或者投票发起一场盟会之间的战斗,更多发挥盟会的协调性。而不牺牲个体的自由发挥,个体帮派为自己所在盟会提供贡献维持发展和研究技能。 但是不需要像国战那种需要玩家盟主,还有各种阶级,完全没必要。领地也是,先由各个帮派占领,然后宣布加入哪个盟会。这样自己去形成发展, 取消由盟主去划分给各个帮派的领地,给大家一种江湖世界中拉帮结派占山头的感觉。而不是国主划分诸侯领土那种。这种情况下,盟会是一种形式化的组织, 更多的自主权是交还给江湖的各个帮派。避免那种自上而下严格的国家阶级体制给这个自由的江湖带来束缚。

  最后说一下国战模式确实很赚钱,很诱人。也怪不得腾讯如此急切的在天刀植入进去。但是也要明确清楚这款游戏定位背景,天刀不是御龙,也不是轩辕, 也不像其他游戏那样随随便便就能植入。它承载的期待太多,楼主希望她能走得更远,走出国产武侠中属于自己的一条精品之路。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