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MORE

八大门派

MARTIAL
太白
神威
唐门
丐帮
天香
少林
五毒
真武

游戏攻略

STRATEGYMORE

最新视频

VIDEOSMORE

游戏美图

PICTURESMORE

作者:佐青衣    |    2015-02-02 10:32

专区首页 | 天刀官网 | 攻略站 | QQ群:67136532

我的心在等待 论天涯明月刀OL里门派归属感

现代很多人对天涯明月刀门派意识都淡薄了,总是觉得别家的月亮似乎更圆,欧美游戏是没有门派观念的。虽然他们有各种职业,但是他们根本就没有武侠中的门派观念。

  现代很多人对天涯明月刀门派意识都淡薄了,总是觉得别家的月亮似乎更圆,欧美游戏是没有门派观念的。虽然他们有各种职业,但是他们根本就没有武侠中的门派观念,这是文化差异导致的,不怪他们想不到,只是我们不应该照抄,更不能抱着西化的思想去做武侠,玩武侠。对于提升门派归属感个人有以下看法:

我的心在等待 论天涯明月刀OL里门派归属感我的心在等待 论天涯明月刀OL里门派归属感

  1、师徒系统和门派系统:

  师徒系统应该是门派系统的一个子系统,他们之间应该是一个体系的东西,而不是像现在的所谓武侠游戏那样两个完全独立的系统,一个师傅能收其他门派的徒弟就更不应该了,门户之见哪去了?

  2.师承何处:

  师傅的门派决定所收徒弟的门派,玩家进入游戏的时候就应该没有任何背景才更合理,带着门派出生的人,在武侠世界中毕竟是少数。难道你一出生就是道士么?你一出生就是**了?门派最好还是由玩家建立更好。

  3.自立门户:

  在武侠小说中总有那么些人,师承不止一个门派,他们隐姓埋名,改头换面学了很多门派的武功,最终融会贯通,自成一脉,然后就自立门户了。

  4.帮派多是杂鱼:

  在武侠小说中的帮派中人大多只是些江湖上的小混混,少有门派中人加入其中,一方面是门派有自己的门规,另一方面门派中人的社会地位要比那些帮会中人更高。

  5.帮派约等于“门派”:

  帮派中人大多是同类人且使用相同的器械,比如:斧头帮,铁枪会,砍刀帮,铁叉会,铁掌帮,白蛟帮等等。

  纵观现在游戏中的帮派,都是任何门派的人都能加入同一个帮派,你们出自各不相同的门派,出于门规不同,必然有门户之见,既然有门户之见,我就想问了你们是如何和睦相处的?

  江湖——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但总有共同点:腥风血雨,尔虞我诈,人心险恶,快意恩仇。

  武侠——每个人的理解也不一样,也有共同点:锄强扶弱,劫富济贫,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武侠是古代中国封建社会中特有的一种文化表现,封建是武侠的基石;没有了门户之见,敝帚自珍的社会不是封建社会。如果指望用社会主义思想,或者资本主义思想去虚构一个武侠世界,永远也不可能,玩家永远也接受不了,因为这是一种流淌在血液中的传承。要做好武侠游戏就必须还原一个真实的封建社会。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