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NEWSMORE

八大门派

MARTIAL
太白
神威
唐门
丐帮
天香
少林
五毒
真武

游戏攻略

STRATEGYMORE

最新视频

VIDEOSMORE

游戏美图

PICTURESMORE

作者:安宁&脾气    |    2014-09-18 11:48

专区首页 | 天刀官网 | 攻略站 | 心法

浅谈唐门强势原因 论剑联赛唐门称霸的反思

此次天涯明月刀OL长生区论剑联赛算是告一段落了,恭喜4名正赛出现选手和2名保送选手能够代表长生服参加跨服赛。作为长生区的一名玩家,我观看大部分比赛,所以这里给出一些关于职业方面的看法,主要是聊各个职业的PVP方面,因为在此次论剑比赛中,职业平衡之间存在的问题已经有所显现。

【新浪天涯明月刀专区整理】

浅谈唐门强势原因 论剑联赛唐门称霸的反思

  此次天涯明月刀OL长生区论剑联赛算是告一段落了,恭喜4名正赛出现选手和2名保送选手能够代表长生服参加跨服赛。作为长生区的一名玩家,我观看大部 分比赛,所以这里给出一些关于职业方面的看法,主要是聊各个职业的PVP方面,因为在此次论剑比赛中,职业平衡之间存在的问题已经有所显现。

  首先先总结下各大服务器出线的名单(这里我们只拿正赛说事):

  鸟服: 唐门 唐门 太白 太白

  沧浪: 唐门 太白 唐门 唐门

  红叶: 唐门 丐帮 真武 真武

  长生: 唐门 神威 真武 天香

  从职业上看,4个服务器第一全是唐门,神威和天香都是由长生服提供的独苗,丐帮也是由红叶服提供的独苗。为什么唐门那么强?为什么其他几个职业这么少?

  首先说说丐帮,虽然丐帮是公认的下水道职业,但是本次参加论剑联赛的不乏实力丐帮?为何丐帮纷纷淘汰?我只能说,在真武唐门占人口比例过大的情况下,丐帮玩家想要出线实在是太难了。本身玩家总数就少,报名的就更少了,会玩的更更少,又被基本没有任何对阵优势职业,不淘汰丐帮淘汰谁?

  然后再说说神威,各大区论剑榜上很多排名前面的都是神威,为何神威打比赛就是打不过其他职业呢?通过本服务器几 名神威高手的表现,我们可以发现神威的主要输出完全来源于背水一战之后,有琴闻风选手更是依靠背水一战打掉了唐门的3/5血,那么在背水一战之前呢?基本 只能依赖远程射箭去耗血,拿唐门一点办法也没有。

  最后再说说天香,天香这个职业按道理说不应该害怕任何近战职业,本服务器的天香基本都被唐门选手所击败。

  纵观以上,有没有发现问题,问题就出在唐门身上。

  本次长生服务器出线的32名选手,有7名唐门,很好的比例。到了16强,有6名唐门,到了8强,有5名唐门,问题发现没,一路走来遇到唐门的比赛,基 本对手都输了,要不是最后加入复活赛机制和出现两唐门火拼的情况,长生也将是唐门占据半片江山。沧浪就更是可怕了,前4强3个唐门。唐门就好比一些游戏中 的法师,灵活、机动、身板脆弱,按道理说这种职业也是出大神最多的,很能理解,但是出现如此之多的唐门,我们是不是该反思是不是其他职业在对阵唐门时毫无 办法呢?

  希望CH能够平衡各大门派的能力,你可以不削弱唐门,但是请加强一些近战职业,让他们再对战唐门时有一定的胜算,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所有玩家感受各门派百花齐放的魅力。

浅谈唐门强势原因 论剑联赛唐门称霸的反思

  媒体赛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不少玩家看到某服媒体赛16强名单出来后,直呼个别门派太过逆天,占据了半壁江山。实际情况就是媒体赛表现的那样吗?在安宁看来未必,不说竞技比赛一般都是采取的双败制。单败也是一个三局两胜,而采用循环赛的更是比比皆是。但是也不能否认,媒体赛从一定的程度上反映了目前天刀的一些门派走向。

  丐帮应该算是目前六个门派中表现最惨淡的一个了,究其原因仅仅是因为技能不给力吗?安宁觉得并不是这样。丐帮的整体环境就不是很少,相对其他门派来说丐帮的人数是最少的。当然,这里不讨论他少的原因。人少体现在论剑上面的就会更少了,其他门派有100个人,10%参与了那么就有10个人。而如果丐帮只有10个人,那么参与的就有1个人。参与的中再分操作好与坏,丐帮论剑劣势瞬间就出来了。当然,人少弄装备的也少,一个恶性循环就这样开启了。

  前段时间太白表现的非常强势,其原因最大在于没有什么绝对的克制他的门派。另外本身技能上面快速,反击等等都让其破战不多。

  唐门应该是一个比较争议的门派了,我们在唐门身上能看到明显的两极分化。归根到底在于庞大的玩家基数,人多了操作的好坏立马就体现出来了,再者和装备也分不开。

  真武一直被成为亲儿子,其上善、离渊接驱影在低分段竞技场打哭了多少玩家。这次媒体赛也能体现这一点,遇到高端局,习惯了切菜的真武真心不是唐门的对手。有时候切菜切的太舒服也不是好事,会让你觉得所有门派都可以123搞定。

  神威目前来说是一个完全吃装备的门派,当你的装备让你形成质变的时候,你会发现求败没那么简单。

  文章的最后大概的总结下吧,上面的内容之提到了一些可观或者侧面的原因。就算弱势的丐帮和神威,相信大家也会遇到几个自己打不过的坎。天刀的论剑系统排位有点问题,有时候你打不过人家,可能是因为操作,也可能是因为绝对的装备碾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