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精灵
种族背景:
  古老而与世隔绝的暗夜精灵在艾泽拉斯历史的形成中扮演着关键性的角色。远在一万年以前,远古战争期间他们的英勇行为击退了凶残的燃烧军团的第一次入侵。数个世纪后,当分散在艾泽拉斯的燃烧军团残部被邪恶的萨特集结起来时,暗夜精灵再次开始面临威胁。随之而来的萨特之战 使暗夜精灵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是最终他们还是战胜了这支残害他们家园的邪恶力量。
种族天赋
影遁
激活之后遁入阴影,降低敌人侦测到你的几率。持续直到取消或进行移动。
精灵之魂
死后变成小精灵,移动速度提高75%。
自然抗性
根据等级提升对有害自然法术的抗性。
迅捷
使你被近战或远程攻击命中的几率降低2%。
可选职业
主城 达纳苏斯
  在第二棵世界之树泰达希尔的庞大树枝上,坐落着一个奇妙的城市达纳苏斯。精致的桥梁,美丽的小树林和铺满树叶的小路装点着城市, 它们是暗夜精灵们崇敬大自然的确凿证据。达纳苏斯最引人注目的构造之一是月神殿,是供奉女牧师泰兰德·语风和她的姐妹艾露恩的中心。 达纳苏斯是所有暗夜精灵的家园,最近这个城市也向来自吉尔尼斯的人类避难者敞开了大门。许多被攻击的人类都遭受了一种奇怪的诅咒,这个诅咒将他们转化为凶猛的像狼一样的野兽,被称为狼人。尽管他们通常都隐匿起来,但暗夜精灵允许这些外来者进入达纳苏斯,是因为他们对吉尔尼斯人遭受到的诅咒风险太了解了。实际上,早在一千年前,一批暗夜精灵德鲁伊就创造了艾泽拉斯的第一个狼人。尽管到来了这些新居民,达纳苏斯仍旧是暗夜精灵们丰富的文化和辉煌的历史的象征。
首领 高级女牧师泰兰德与大德鲁伊玛法里奥
   由于上古战争,高级女牧师泰兰德语风和她的队友,大德鲁伊玛法里奥·怒风,领导过曾经是永生的暗夜精灵。一次又一次,泰兰德和玛法里奥英明领导着暗夜精灵对抗燃烧军团的恶魔和其他危险的敌人。但是在过去的数万年,泰兰德一个人承担了领导的重担,玛法里奥则一直专注于翡翠梦境之中。 第三次战争后不久,玛法里奥被困在了翡翠梦魇中。在梦里,她一直被沉重的阴影缠绕着。在泰兰德果敢的措施下,玛法里奥后来终于被解救出来,并且促成这两位领导人宏伟的婚礼。如今,由于政治动荡、自然灾害以及来自部落的袭击,玛法里奥和泰兰德就跟从前一样带领他们的人民勇敢地面对不可见的未来。
种族坐骑 夜刃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