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丶aphasIa | 2014-11-20 14:51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QQ交流群:64952530
FF14巴哈入侵之章T6大王花 全流程攻略
最好有几件品级100的战记点装备或者制作90HQ镶嵌满禁断,DPS武器则最好是有IL95(巴哈5或极水)以上的水准。开始后稍前进即有过长动画。

  侵攻篇1 -陨石背侧-

  品级限制: 无

  必中命中力: 物理正面492 物理侧面480? 物理背面471? 魔法452

  没有硬性品级要求但是基本平均品级90(神话+邂逅篇毕业)是最低标准

  最好有几件品级100的战记点装备或者制作90HQ镶嵌满禁断,DPS武器则最好是有IL95(巴哈5/极水)以上的水准。

  开始后稍前进即有过长动画。

  到BOSS房间‘伤痕的门户’之前基本是一条直路,不过路上有两个挡路的Lv50 暗物质块需要破坏。

  暗物质块附近有大量的Lv50 月石傀儡,击杀后会立刻从暗物质块中再出现。

  此外,只要月石傀儡周围存在偏属性水晶便会附加造成伤害上升与受到伤害下降的buff,坦克拉住傀儡仇恨后立刻带着远离,

  而DPS趁此机会全力破坏暗物质块。

  BOSS:大王花 技能

FF14巴哈入侵之章T6大王花 全流程攻略

  阶段1 HP100%~70%

  行动模式

  (血腥抚摸→)藤鞭(2人)→荆棘生长→(血腥抚摸→)→藤鞭(3人)→鲜花陷阱→捕食→放出→从最初重复

  ※对坦克放的战技攻击(血腥抚摸)有时会顺序变化

  场地基本是圆形。为了便于应对暗物质球根(后述),坦克要将敌方拉在正中间。

  和邂逅篇2层一样会有可叠加的物理伤害上升debuff,需要定期换坦。

  BOSS除了全体AOE其他所有攻击都是正面范围,所以MT在正面,包括ST在内的所有人都集中在背面,这样对后面范围攻击效果的应对会比较方便。

  <藤鞭>应对方式

  大王花使用该技能后,除仇恨第一位的数人将会被附加藤鞭debuff。

  藤鞭在持续中会给予一跳约500的持续伤害,不过随着距离拉长将会被解除。

  (就字面意义上的扯断会比较好理解)

  <暗物质球根>应对方式

  大王花使用荆棘生长技能后,场地外缘或中心将会有随机三个地点出现LV50 暗物质球根。

  暗物质球根不会进行任何移动或攻击行为,不过放着不管的话将会召唤出逐渐扩大的野荆棘并随后消失。

  野荆棘是一种伤害区域,站在上面会受到约500一跳的持续伤害与加重效果。

  击杀球根后野荆棘将会立刻停止扩大范围。将大王花固定在中间的情况下,可无视外缘的野荆棘,第一时间击杀中央的球根。

  <鲜花陷阱(捕食)>应对方式

  当前坦克之外的某个人头上,将会出现类似蒲公英花朵的yello标记,一定时间后将会面对该队员的方向使用鲜花陷阱技能。

  被鲜花陷阱命中的队员将会强制被扯到大王花面前,进入昏迷状态并随后被捕食。

  因为被捕食命**会给予大王花永久的伤害上升效果,所以被捕食的队员数量太多将会导致之后的战斗非常严峻。

  因此,基本上要以尽可能躲避捕食为前提进行战斗。

  目前通常有两种模式来进行应对,不过共同点均为没有中标记的所有人一边扯断藤鞭,一边向背侧移动。

  有可能的话最好所有人都能熟悉两种模式的跑位方式。

  虽然藤鞭出现后需要进行大幅度跑位,不过最好在鲜花标记出现后再开始跑比较好。

  被标记者可无视藤鞭专心回避捕食,而其他人则可趁机扯断藤鞭。

  ·方法一:利用野荆棘

  正常打法。

  身处暗物质球根所制造的野荆棘区域上时,可让鲜花陷阱的牵引效果无效化,即可躲避捕食。

  但,捕食是一次单独的技能攻击,即便没有被牵引过去,躲避后回到人群的路上也万万不可经过大王花嘴边。

  费劲躲过了牵引却自己送上门被捕食完全没有意义,所以请小心绕过大王花正面再回人群。

  就算躲掉了捕食,站在野荆棘上所受到的伤害也非同小可,在之后的放出之前治疗务必要把血刷起来。

  此外,野荆棘并没有回避捕食技能本身的效果,如果站位的荆棘区域离大王花太近还是会被捕食命中。

  另外,如果是很久之前生成的野荆棘区域,很可能站上去以后突然消失,请注意找一块比较新生成的荆棘区域去躲比较安全。

  如此一来躲避捕食就变成了让被标记的人跑去站进野荆棘范围的单纯**作。

  该打法熟悉后会非常简单,在野队里也比较不容易出错。

  ·方法二:利用标记出现→攻击范围确定之间的时间差进行躲避(绕背)

  俗称绕背的方法。

  全体站位在大王花的屁股附近(坦克正对面)。稍微踏入目标脚下圆圈的距离即可。

  等待鲜花陷阱的标记出现,在标记消失瞬间前进并穿越boss,可以让鲜花陷阱的范围固定而逃到其背面。

  该方法风险巨大,熟悉之前时机很难掌握,如果太早的话大王花的面向将会改变,把身处背面的所有人捕食掉,太迟也会一样中捕食。

  除非时机把握得异常精确,不然就算躲过了捕食却吃到了晕眩的事情会经常发生。

  中晕眩后如果刚好脚底还有野荆棘的话,运气差的时候甚至会就这么被持续伤害跳死。

  如果中央的野荆棘面积太大,就无法用该方法进行回避。届时请利用外缘的野荆棘正常回避。

  顺带,因为牵引和捕食其实都是瞬发技能,严格来讲跟绕背躲魔法还是有区别的。

  回避掉捕食以后接下来将会有一次放出,白魔预读医治而学者要准备施放士气高扬之策、野战治疗之阵和病毒。

  另外,鲜花陷阱→放出这段时间,boss是不会攻击坦克的,所以可趁此机会进行换坦作业。

  <要点>

  ·把BOSS固定在中央

  ·藤蔓分别跑向南北方向扯断

  ·中央的球根立刻击杀

  ·躲避捕食的方法请队内讨论并决定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