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10-16 11:10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古武获取任务攻略简易版(2)
《最终幻想14》古武获取任务攻略简易版,来源:网络

  BOSS攻略

  BOSS1:奇美拉

  在全员装等较低时,奇美拉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本战斗难点主要为分配打断咆哮,及诱导雷球。开场坦克可将奇美拉拉至洞外的高坡上或低地上。此处场地比较开阔,同时冰咆哮的范围有效也会变小。

  攻击方式1:冰、雷咆哮

  奇美拉全程会每隔一定时间使用一次咆哮技能。

  咆哮有两种:

  冰咆哮:大范围大伤害群体攻击技能。

  雷咆哮:大范围中伤害群体攻击技能,附带麻痹效果,安全区域为奇美拉身体下方及四周小范围区域。

  这两个技能可以使用附带沉默及眩晕效果的技能打断。

  最为方便的是诗人的沉默箭。圣骑士、战士、武僧等职业也均有相应技能。

  虽然版本2.1之后奇美拉的咆哮技能不再频繁出现,但仍有30秒内出现2次的情况,因此仅由一个人负责打断的话会遇到漏掉的情况。

  建议开战前确定好打断顺位或是分配优先打断冰及优先打断雷的人员。

  攻击方式2:雷球

  奇美拉后半程每隔一定时间会随机点名一个非第一仇恨的人。奇美拉脚下会出现一个紫色雷球追踪被点名的人。如果雷球和玩家靠近,则会爆炸,造成小范围伤害及麻痹效果。

  被点名的人需立刻离开人群。虽然有办法免于受到雷球伤害,但由于较有技巧性,也可选择直接在无人区域硬吃雷球。

  攻击方式3:火圈冰圈

  奇美拉后半程会每隔一定时间释放一个冰圈或火圈。

  冰圈有很大的初始伤害,且释放速度较快,全员需注意迅速逃离AoE圆圈范围。

  当奇美拉脚下出现冰火圈时,如果影响到近战的攻击,坦克需将奇美拉带离圈处。

  注意点:

  除此以外奇美拉有扫尾,一样都是致命的,但是及时躲避即可。奇美拉是比较吃配置的 一战,如果有足够打断的话打断两个咆哮以后大家见啥躲啥拉住了拍死便可。但是如果打断比较少的话就困难一些了,需要大家都站在奇美拉近战范围内躲避雷电咆 哮,然后打断寒冰咆哮。当奇美拉吐冰圈以后坦克一定要及时调整boss位置以便让大家有足够的空间躲避AOE。如果队伍中没有打断的话,就还是放弃换人 吧。

  BOSS技能:

  火焰吐息: 前方锥形范围火焰伤害。

  雷鸣吐息: 身体左侧扫过,闪电伤害。

  寒冰吐息h: 身体右侧扫过,冰霜伤害。

  火焰咆哮: 前方施放,AOE火焰伤害。

  雷电咆哮:全屏闪电AOE伤害,大约3000,BOSS周围10码内无伤害。

  寒冰咆哮: 全屏冰霜AOE伤害,大约3000。

  寒冰眼: 对任意玩家脚下施放冰圈,50%以下施放。

  混沌之球: 追踪任意玩家的一个宝珠,靠近即爆发产生伤害。

  BOSS2:海德拉

  相比奇美拉,海德拉算是比较简单一点。开场坦克靠墙将海德拉坦在原地即可。玩家装等较低时,海德拉的伤害量非常高。因此需要利用海德拉的伤害分摊机制, 副坦克全程与主坦克站在一起,平摊前方爪击的伤害。海德拉会经常使用前方扇形AoE白色吐息,此AoE附带降低受治疗量的效果,如果坦克中招则很难刷血, 因此两个坦克需靠近海德拉的中心点,从而在AoE时迅速离开AoE范围。

  攻击方式1:火圈冰圈

  与奇美拉相同,海德拉也会定期释放冰圈火圈。由于海德拉有一个特殊技能,此技能过程中需要全员在场地中心集中,所以火圈和冰圈不能出现在场地中心。

  因此,所有人在平常战斗阶段不能站立、或经过场地正中心。

  一般处理办法为全员站在与BOSS相对90度夹角的方向,如果BOSS脚下出现冰火圈,则将BOSS顺时针或逆时针移动,而其他人也相应地跟着移动。

  攻击方式2:全屏恐惧

  海德拉定期会移动至场地正中心,并开始咏唱全屏恐惧技能。

  应对方法是全员站在海德拉脚下,即可免受恐惧效果。(此机制即是不能将火圈冰圈诱导在场地正中心的原因。)

  咏唱结束后,坦克迅速将海德拉拉至角落,继续进行战斗。

  攻击方式3:小龙

  海德拉会定期召唤出一只小龙。如果该小龙一定时间内没有被杀死,会使用技能给予BOSS一层增益效果增加BOSS的攻击力。

  因此小龙出现时需迅速前去击杀小龙。

  小龙有时会与全屏恐惧同时发生,应注意优先处理全屏恐惧,在中央处击杀小龙即可。

  注意点:

  战斗中,三头政权这个技能一般单坦刚50时是顶不住的,可以秒杀。所以这个boss前方必须站两个坦克来分担,物理近战职业应该躲避苍白吐息,包括两个坦克也要尽量躲。玩家应该要么靠近站,要么站远程最远,因为星光吐息会对中距离的人造成大量伤害。

  白魔可以用康复驱散debuff,但是减治疗量debuff是无法清除的。

  玩家应该躲开冰球和火球,并且不要站在冰火球的区域上。当海德拉跑到场地中间时,他会施放恐惧迷雾,玩家应该跟着海德拉跑到场地中间来避免伤害和恐惧。所有人都应该站在外圈,这样跑场地中间时就不会有冰火球了。

  当海德拉刷小龙时,玩家应该尽快干掉小龙。

  BOSS技能:

  三头政权: 正前方锥形AOE,伤害由前方人数分担,军刀技能,需要两个T一起分担。

  苍白吐息: 正前方锥形AOE,附带减少治疗量debuff,无法驱散,坦克必须躲。

  星光吐息: 广域锥形AOE,造成大量伤害并对距离中等的所有玩家附带减少治疗量debuff,必躲。

  冰球: 向目标所在位置施放冰球,进入会有减速debuff及伤害。

  火球: 向目标所在位置施放火球,进入会有火伤debuff及伤害。

  均衡打击:背后锥形AOE,背后站人时触发。

  恐惧迷雾: 每当受到一定伤害以后海德拉就会跑到场地中间释放这个技能,会对全场造成一定伤害外带15秒恐惧。这个技能跟海德拉叠在一起可以躲过去。

  召唤小龙: 海德拉会召唤一只小龙,伤害很低(200-300),如果不能及时击杀的话便会给海德拉加一个攻击加成的buff。

  BOSS3:真 伊弗利特(伊弗利特歼灭战)

  BOSS4:真 迦楼罗(迦楼罗歼灭战)

  BOSS5:真 泰坦(泰坦歼灭战)

  古武器升级方法

  这里也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把古武器升级到古武器 天极,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在炉子上点一下就行了。下面具体说一下:

  1玩家用300个“亚拉戈神话神典石”换取“萨维奈灵药”。换取地点就在丧灵钟用典石换装备的那三个女的那里,需要3个“萨维奈灵药”。

  2换购3个“萨维奈灵药”之后,玩家去盖罗尔特旁边的炉子点一下就能升级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