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10-15 10:5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FF14关于OT原因的分析以及战士T的讨论
最近无聊逛论坛的时候,看到很多评论只要OT,就是T自身原因的无脑喷子。觉得有必要为新手玩家分享一点坦克的副本常识。作者:无人之境33

  本人83装等战士一个,当前版本除开巴哈5,其余副本已全过,(因为固定队伍的奶妈是2个白魔)。最近无聊逛论坛的时候,看到很多评论只要OT,就是T自身原因的无脑喷子。

  觉得有必要为新手玩家分享一点坦克的副本常识。

  首先说说OT。

  容易OT的职业有三个,根据个人经验,以出现的频率,依次是白魔、诗人以及黑魔,重点讲讲白魔。

  白魔即使单体治疗也拉仇恨,大范围群疗的仇恨值更是吓人。在极泰坦讨伐战中,P2阶段之前,白魔玩家最好不要使用大范围的群疗,使用小范围的群疗就足够了,而且加的血还多。否则在战士开怪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BOSS一次上天之后,骑士挑衅完白魔就OT。其次核心过后,如果ST在开始拉小怪的时候,白魔还在群疗,那么小怪OT也是难免。然后在巴哈4层的战斗中,P6阶段有经验的玩家应该可以发现,小怪刷新瞬间,仇恨基本都在白魔身上。这时候白魔和ST应该集中一起,等小怪拉稳,再开始刷血。

  诗人方面,诗人如果爆发全开(不开静者),建立仇恨的速度比T的3连还要快,这个是多次开怪团灭换来的血的教训。

  黑魔OT的话,一般是前期的副本中,使用高伤范围技能造成的,后期的8人讨伐和巴哈还是较少出现。

  战士相对骑士而言,单体建立仇恨的效率要比骑士慢很多。战士先开怪的情况下(如8人讨伐战),骑士ST如果开盾一直战女神3连,那么骑士OT是必然的。这也造成泰坦讨伐战中,有时换T以后,骑士为了给BOSS上战女神DEBUFF,造成BOSS回头掀桌子团灭的原因。

  但拉群怪效率的话,在战士面前,骑士可以被忽略了。在打巴哈的时候,即使骑士先手开怪,连续闪光群怪,只要战士上去一个钢铁旋风,加几个超压斧,群怪仇恨就稳稳的建立在战士身上了。

  关于战士开怪的技巧上面,实验多次以后,我觉得最稳妥的方法应该是,超压斧,钢铁旋风,狂暴(50%伤害加成)仇恨3连。钢铁旋风是一个拉怪的神技,不要局限于群怪才用。而狂暴状态下的3连,仇恨建立速度也是相当快。两个3连加一次DOT打完以后才会出现战绩封印,这时候完全不用担心OT了。

  战士的减伤技能方面,除开原初之魂和复仇,不要忘记了那个加血量上限的技能,配合内丹技能一起用,瞬间自疗2000多血,作用不亚于开个减伤了。死斗的话,虽然和骑士的无敌没法比,但是关键时候开出来,还是相当有用的。在极TT和极火神,后面阶段场面混乱的时候,这个技能也保命了无数次。

  如果决定玩T,最好不要单练战士,骑士职业是T必备的。因为在高物理伤害的BOSS面前,或者没有学者的队伍里,战士还是有点累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