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10-08 11:3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最新极风神攻略 轻松推BOSS
最终幻想14最新极风神攻略,轻松推BOSS

点击放大

图中的1-16的数字对应下面攻略中提及的图1-16

  阶段一,本体HP100%-90%左右。

  开怪后MT转身,ST可划水,此时不需要立刻建立与本体间的仇恨,其余队员在地图中心,BOSS背后集火本体即可,注意不要靠近岩石柱,否则BOSS的范围技能会削减岩石柱耐久,影响到后面的战斗。战斗站位如图1所示。

  MT要随时注意BOSS读条施放的正面攻击,伤害较高且附带麻痹效果,此后的分身也会施放这个,所以ST同样需要注意回避,可以大大减轻治疗压力。回避方法是看到BOSS读条就移动到其身后,或两侧,待施放完技能再归位。

  阶段二,本体HP90%-75%左右。

  1.进入阶段二后,BOSS会立刻上天,然后随机在消失位置附近降下羽毛雨,5个小圆范围攻击,在躲避羽毛雨时全员立刻跑到岩石柱背后(吃到羽毛雨攻击的人会有出血效果,持续掉血,可治愈);躲避站位如图2所示。

  2.BOSS会再次在12点位置降临,并立刻施展一个正面大范围高伤技能,姑且在此将该技能称为"寒风之歌"吧(别问我为啥叫这个= =),所以当BOSS再次降临后不要立刻就从岩石柱出去!(此后战斗中,BOSS本体消失都会立刻在附近降下羽毛雨,请熟记该攻击模式。)此后的战斗站位 如图3所示。

  3.BOSS12点位置的正面范围攻击过后,会出现多个羽毛球(发绿光的球形怪,球的核心是一根羽毛),注意其中有一个羽毛球名字跟其他的不同!全队的DPS立即集火优先干掉那个名字与众不同的,否则全队将陷入睡(tuan)眠(mie)状(jie)态(zou)。

  4.干掉那个与众不同的羽毛球后,立刻集火干掉其它羽毛球,否则羽毛球会爆炸,羽毛球爆炸会削减岩石柱的耐久度,岩石柱的残留度多少会影响到后面的战斗。

  如果DPS充足,则BOSS只会消失上天一次,若DPS不足,则BOSS会再次消失上天,并在地图东面3点位置降临,但是第二次BOSS消失上天降临后,除了跟第一次降临一样召唤一群羽毛球外,还会多出两个分身,此时基本就是团灭节奏了。

  阶段三,本体HP75%-60%左右。该讨伐战最重要的阶段之一!

  首先对该阶段的主要特点进行说明:

  当BOSSHP低于75%左右时会进入阶段三,BOSS在地图中心召唤两只分身,其中北面那只固定是本体,西面固定是R,东面固定是G。

  绿线效果:两分身R与G之间为绿线连接,有互相施加减少伤害的效果FF14最新极风神攻略 不要让风吹乱你节奏,两分身距离越近,减伤效果越强,也就是说两分身距离越近,越难打掉它俩的HP,所以需要尽量拉开它俩的距离再击杀。

  红线效果:分身R和本体间为红线连接,R给本体施加免伤效果,R存活期间无法打掉本体HP(跟两体间距离远近无关),所必须先击杀R,(DPS请熟记G→R→本体的击杀顺序)。

  战斗期间,根据分身G的血量(分身G本身很脆,攻击也不强,其实就是根据队伍的DPS,只要不打错目标),本体和R会消失上天(还记得阶段一那 个攻击模式吗?),降临后本体会和R互换位置和仇恨,互换位置后,玩家手中当前选择的目标,是不会自动变更的,随着本体和R消失上天,玩家所选的目标也会 消失,MT和DPS需要注意这点。另外,分身G会对治疗职业所在范围释放一个风系范围魔法,有醒目红圈提示,注意躲避。本体和分身关系如图5所示。

  ※注意:

  1.当分身GHP低于50%后,本体和分身R会消失上天,降临后互换位置和仇恨。

  2.在杀掉分身G前,本体和分身R则会每隔一段时间使用一次"邪恶风轮"(近距离的、以自身为中心对周边目标造成瞬间高伤害的物理技能),MT职业吃一次伤害约为3000HP,连吃本体和分身R两次技能伤害约为6000HP,近战DPS需要尤其注意!

  3.当分身G死后,分身R将不会再使用"邪恶风轮";当分身R死后,本体将不会再使用"邪恶风轮"。

  关于阶段三,主流有三种打法,分别是全程二分法,全程三分法,和二分转三分法。

  二分法,BOSS 分身后,需要MT在一定时间内拉住R和本体,由ST负责拉开G到远离R的位置进行击杀后,再一起击杀R。由于分身G死前,本体和R都会释放"邪恶风轮", 所以MT记得开减伤技能,近战职业也要注意躲避。由于本体和R技能同步,瞬间伤害过高而倒T,演变成团灭的状况最为常见。

  二分转三分法,BOSS 分身后,首先由MT拉住R和本体,待ST拉开G并将其击杀后,在由ST从MT身边拉开R击杀,最后再击杀本体。由于BOSS上天降临后,本体会跟R互换位 置,所以DPS需要注意的是切换攻击目标,先击杀R。此时,治疗职业只需要当做是,MT和ST互换了位置就好了,该治疗的照样治疗,控制好治疗距离的同时 注意躲避来自BOSS的风系范围魔法攻击。

  三分法中,分别由MT拉走本体,ST拉走R,队伍中某个偏硬的DPS职业拉走G并到远离R的位置,全员集火G的同时,治疗要照看好MT,ST,和负责扛G的队员的HP,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站位不要离你所要治疗的目标太远。拉怪走位如图4所示。

  个人比较推荐三分法,相对于将风险集中在MT一人身上的二分法来说,三分法倾向于将风险平摊给更多队友,比较安全。

  阶段四,本体HP60%-45%左右。该讨伐战最重要的阶段之二!

  击杀完首次出现的两个BOSS分身后,将本体打至HP60%左右,将进入阶段四,此时BOSS消失上天,在一阵羽毛雨后降临至地图中心,开始释 放全屏范围攻击(疾风爆炸,别问我为啥这么翻= =),全员集中在地图中央,治疗职业注意使用群体治疗,如图6所示。根据岩石柱的残留度,会对全队有一定减伤效果,残留度越高降低的伤害越多,如果岩石柱 已经消失,全队是经不住完整的疾风爆炸攻击的。

  疾风爆炸后岩石柱会全部摧毁,并会生成风暴眼,如图7所示,只有在地图中间是安全的,同时刷新出许多之前那样的羽毛(球形)怪,其中有一只跟其它的名字不同(颜色也略有不同,简称绿光球好了),但是注意一定不要先打那个绿光球! 由当前没有负责拉BOSS的那个T,将绿光球单独拉到其他角落,待进一步稳定其仇恨后,就不要进行攻击了(千万不能打死,否则稍后必然团灭!)。 DPS职业必须赶紧清除掉其余普通羽毛球(此时的羽毛球和一开始出现的第一波羽毛球不同,放任其不管的话,每个羽毛球自爆会对周边造成约2000HP左右 的伤害,放任不管=团灭节奏),处理完后继续集火打BOSS。待BOSS低于50%HP后会消失上天,并降下羽毛雨(在躲避羽毛雨的同时迅速杀掉之前的绿 光球,待绿光球死后,会在原地生成一个圆形小范围高气压防护罩,进入其中将获得一个"高气压" FF14最新极风神攻略 不要让风吹乱你节奏的BUFF效果),待再度降临时会开始释放全屏高伤害技能"寒风尖叫"(持有"高气压"BUFF将大幅度降低寒风尖叫所带来的伤害,未持有该BUFF将必死无疑),期间治疗职业依然要注意使用全体治疗,因为高气压只是帮你大幅度降低伤害,而不是完全免伤。

  ※注意:

  1.绿光球的仇恨机制比较复杂,初期出现时,会对BOSS本体仇恨列表的前两位,有较高的初期仇恨,一般是MT和ST,但也有可能是MT和某治疗或某DPS职业。

  2.绿光球会定期对所攻击的目标使用一个叫"气旋"的技能(别问我为啥这么翻),中了气旋后会有一个叫"低气压" FF14最新极风神攻略 不要让风吹乱你节奏的 DEBUFF,持续中气旋技能的话低气压的DEBUFF会逐渐由阶段1升到2再升到3,当低气压的DEBUFF升到阶段3时,绿光球会释放一个全屏高伤害 技能"超级气旋",从而直接导致团灭。所以为了避免该状况发生,期间要让另一个没有中低气压DEBUFF的队友来中途接手下绿光球的主仇恨。  3.击杀绿光球后,需要隔几秒钟才会在原地生成小范围的高气压BUFF圈,所以要在BOSS刚一消失就去打绿光球,否则能BOSS再次降临时再打绿光球,很有可能因为没能及时生成高气压BUFF圈,而导致中了寒风尖叫团灭。

  简单总结阶段四的重点就在于,那个绿光球的仇恨和HP控制。不能过早击杀,也不能一直让同一个人扛着绿光球,还要在BOSS寒风尖叫前及时杀掉绿光球,进入高气压圈。

  阶段五,本体HP45%左右。

  如果能顺利进入阶段五,那离胜利已经不远了,因为后面的环节基本就是重复阶段三和阶段四。

  当BOSSHP降至45%左右时,会再次召唤两个分身R和G,同时召唤一个绿光球,并且会生成5个圆形范围,以十字状排列的龙卷风阵(请不要尝试跳进去自残= =)。

  按三分法来讲,MT将分身R和绿光球拉至2点位置,ST将本体拉至11点位置,DPS中较硬的一员将分身G拉至7点位置,全员集火迅速击杀掉分身G。如图10所示。

  期间MT和ST定期使用飞盾技能,来交替拉住绿光球的主仇恨,避免因自身低气压DEBUFF积累到阶段3而导致团灭,由于期间分身R会和本体互换位置和仇恨,所以DPS在切换目标时切勿攻击到绿光球,造成误杀而引起稍后的团灭。如图11所示。

  ※注意:

  本体和两个分身的攻击特点跟阶段三是一样的,击杀顺序和注意事项也是一样的。但是由于地图被5个圆形十字状龙卷风切割成了4块区域,以及本体和 分身R的"邪恶风轮"近身范围高伤害技能的存在,所以治疗不能提前移动到MT和ST所在的那一小块区域去,因为会吃到邪恶风轮的高伤害(这也是为什么远程 DPS比近战DPS受欢迎的原因),所以治疗和T要注意自己的站位,不要距离太远。

  当两个分身再次被击杀完后,BOSS消失上天,地面的5个圆形十字龙卷风也消失,但再次降临后释放的技能有所变化,这次将释放阶段三到阶段四时 的全屏高伤害技能"疾风爆炸",但是由于已经没有岩石柱存在了,所以这次要将绿光球拉至某个地图角落击杀,如图12所示。如果在地图中心击杀,会比在地图 角落吃到更多地伤害,而且即便全队进入高气压BUFF圈内,吃到的伤害也比之前的寒风尖叫要高的多,治疗职业记得早点刷团队治疗,而且多刷几个团队治疗, 此时MHP较少的治疗很有可能会死亡,有战斗复活技能的职业记得及时复活队友。

  此后,就是看DPS和犯不犯错了,BOSS每分身一次,都会同时召唤一个绿光球,并且出现5个圆形十字状龙卷风,当分身结束后BOSS将按"寒 风尖叫"→"疾风爆炸"的顺序来放全屏大招,当放完"疾风爆炸"后,会在全图生成风暴眼,只有在地图中心位置是安全的,地图外围会生成持续掉血的风暴区 域。如图13所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