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9-15 10:32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 学者奶游戏心得与实用宏分享
最终幻想14关于游戏的一点心得以及学者国服适用的常用宏分享。

  大家好,其实想写这篇文章已经很久了,但是一直犹犹豫豫的没有写,因为没接触到游戏全部内容,妄加评论我觉得是片面的。所以一直拖到现在才写。

  首先是我对最终幻想的一些看法,主要是不足点。好的地方我就不说了

  1 地图 作为一款11年重置的游戏,这样的地图界面已经显得非常落后了,游戏地图选择透明化后,那些标示和名称都会透明,所以我们打开地图时常要占据游戏画面的3 分之一或者一大半。其实野外地图有些地图的地形做的也不是非常好。虽然韩国游戏的游戏内容略显单薄,但是他们的UI设置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可以借鉴剑灵 的地图模式,简约清晰方便。

  2 雇员 雇员作为最终幻想独有的设置,看似非常新颖,但实质也是非常的不友好,地点的限制,打开界面的繁琐。都让这个系统让人觉得比仓库还不实用,建议可以把雇员的铃铛改为随身携带的,发挥其独有的特色。

  3 生产 其实谈到生产我觉得有好和不好的地方。生产制作的过程无疑最终幻想14非 常新颖和独创的地方,各种技能的配合所能产生的效果各不相同,这一点非常值得赞 赏,但是那庞大的材料库,却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玩家往往打怪过程中打到的材料都丢给了雇员,然而进行生产时,却又要打开雇员慢慢的去进行翻找。非常让 人头疼,这里可以借鉴激战2的生产系统,生产材料存于仓库时,进行生产过程时自动添加进材料表。让玩家能真正体验生产的乐趣。

  4 任务 首先我并不觉得游戏任务这个发明是一个优点,我觉得游戏任务最大的作用就是引导玩家对系统的了解和解锁,而非无脑的一堆任务让玩家杀怪和跑腿。这样的任务 系统是非常失败,而且让人讨厌的。游戏最大的快乐和持续下去的动力就是交际和人情。一个游戏过份考虑单独玩家的游戏过程的话,无疑最终还是会失败的。游戏 要做的是如何让玩家和玩家之间能方便的认识和紧密的结合,人情紧密也注定游戏生命的长短。游戏玩久了都会腻,但是或许那一份朋友和朋友之间的感情会让我们 选择留下。

  5 拍卖 在大多数游戏都已经随身拍卖的时候,最终幻想却连拍卖数量都不能选取,无疑我觉得这是一个退化的过程。有些科技改进是利于人类的,不改变就是落后。而有些 科技的进步是有利有弊的,就比如传统手工艺,流水线有它的好处,但是手工却也有它的珍贵价值。然而最终幻想的拍卖系统无可厚非的是前者,完全是落后毫无价 值。

  最后还是想说一个游戏好与不好和玩家也有很大的关系,国服玩家的素质确实比较差,这点我们应该承认。但是我觉得造成中国人现在这种素质,和我们 生活环 境还是有关,地沟油,各种假货,专利无保护。让我们变的自私想方设法来保护自己。但是我还是希望游戏玩家能脱离生活,让游戏变的纯粹一点,让那些年龄比较 小或者生活中比较处于弱势的玩家,在游戏中能体会到一丝温暖,我希望最终有一天,游戏能成为一个互爱的专有地,而非G团,诈骗的集中营。

  好了,说了那么多废话,来谈谈学者宏的问题。楼主玩游戏从来喜欢带一些有宠物的职业,虽然十多年的游戏告诉楼主,带宠物的职业一般都是累人又累心外加不受待见的职业,但是楼主还是一直义无反顾的这类群体中。

  之前网上也有很多学者的宏,其实有一些在国服不能使用,楼主反复实验,外加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编写了一些宏,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编辑。

  1 /micon 猛毒菌/ac "猛毒菌"/wait 2.5/ac "瘴气"/wait 2.5/ac "毒菌"由于行数问题请在复制后每个/前添加回车,第一个/不需要回车。如果有幻术的额外技能疾风的化也可以添加到末尾。楼主的这套持续技能是按照持 续时间排列的。你也可以自行排列

  2 /micon 毁坏/ac "毁灭" 直接伤害技能

  3 /micon 病毒/ac "病毒"/wait 0.5/ac "以眼还眼" <tt> 目标是怪物时病毒后,自动给怪物选取的目标上以眼还眼。

  4 /micon 能量吸收/ac "能量吸收"/ac "能量吸收" <tt> 目标不管是怪物还是玩家都能使用能量吸收技能

  5 /micon 医术/ac 医术 <mo>/ac 医术 <tt>/pac 日光的拥抱 <mo>/pac 日光的拥抱 <tt> 玩家单加和宠物单加的捆绑技能 

  这个宏的目标只能是怪物的时候使用,他会自动给怪物当前选取的目标加血,你也可以给你鼠标指向的目标加血。以为有时候奶妈也要看BOSS的技能读条之类的,所以我的目标常年是BOSS。这套宏就比较方便,如果你不习惯这种操作,你常年的目标是玩家的话可以去掉 <tt>

  6/micon 鼓舞激励之策/ac 鼓舞激励之策 <mo>/ac 鼓舞激励之策 <tt>/pac 日光的拥抱 <mo>/pac 日光的拥抱 <tt> 同上

  7 /micon 生命活性法/ac 生命活性法 <mo>/ac 生命活性法 <tt> 同上

  8 /micon 复生/ac 即刻咏唱/wait 0.5/ac 复生 <mo>/ac 复生

  9 /micon 生命净化法/ac 生命净化法 <mo>/ac 生命净化法 <tt>

  宠物的宏我研究了很久最终得出一套最方便的,希望能帮到大家。

  1 /micon "日光的低语" pet/ac 振奋 <me>/pac 待命/pac "日光的低语" 宏中我加入了待命这个命令,这样能使宠物打断使用中的技能,达到即刻吟唱。但是使用完后宠物就会定点,此时需要跟随才能召回。

  2 /micon "异想的幻光" pet/pac 待命/pac "异想的幻光"

  3 /micon "异想的盟光" pet/pac 待命/pac "异想的盟光"

  4 /micon 协助战斗 pet/pac 协助战斗/pac 跟随

  这个是切换宠物模式和跟随的组合宏,平时你也可以当作跟随使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