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9-04 10:32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影院黑马诞生 最终幻想14震撼CG秒杀正片
国内知名票务网站格瓦拉首开先例,观众可以像评价上映电影一样,对《最终幻想14》的CG大片进行打分,并写下自己的观影感受。不出意料,该片在格瓦拉拿下了8.5分,力压同档期其他作品,创下近期上档影片的最高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以《白发魔女传》、《驯龙高手2》为代表的票房大作持续点燃着暑期档观影热潮。然而,在暑期档电影市场杀得火热之余,一部超长贴片广告却“横空出世”,席卷全国各大影院,并以其超越电影大片的精良品质广受好评,成为不少观众心目中的暑期影院黑马,它就是《最终幻想14》游戏的CG大片。

  受此观影风潮的影响,国内知名票务网站格瓦拉更是破天荒地首开先例,为这部超长广告片开设专题,观众可以像评价上映电影一样,对《最终幻想14》的CG 大片进行打分,并写下自己的观影感受。不出意料,该片在格瓦拉拿下了8.5分,力压同档期其他作品,创下近期上档影片的最高分。

 

  与电影平级接收观众检验

  《最终幻想14》登上大荧幕,无论从理念到效果都足以成为游戏内容营销的典范。这段电影贴片广告源自游戏中的开场CG,在夜光引擎和4K技术的支撑下, 为观众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游戏世界观,不仅有1分钟、3分钟版本,甚至有8分钟超长完整版,并同时投放全国125个大中城市,覆盖规模和时长都创下了游戏营 销和电影广告之最。

  而这种微电影式的内容传播,以其超高品质进一步展现了《最终幻想》史诗般的剧情,在观众中赢得了不俗的口碑。为此,格瓦拉也开启首创:为最终幻想14设 立专题,将其贴片广告与近期上档影片列为同级,接受观众评分检验。短短几分钟的预告片能享受和电影同级别的待遇,不仅在游戏业内尚属首例,也是影院自投放 贴片广告以来的第一次,足以见证最终幻想CG动画的不凡影响力。

  记者登录格瓦拉发现,《最终幻想14》的影片评分已达8.5分(满分10分),与新晋上映的敢死队3、驯龙高手2齐平,远超其他同档期电影。从参与人数 及评论来看,网友并未因其是广告片的出生而区别对待,相反,很多观众表示,虽为游戏贴片广告,但它无论从画面效果、剧情音效等方面来看,都丝毫不亚于某些 电影正片,就连没有游戏代入感的人也能被轻易吸引,一些观众还专程慕名而去只为一睹广告大片风采。可以说,最终幻想14电影片从创意、艺术、制作等方面, 重新定义了贴片广告的性质。

格瓦拉电影评分8.5分

网友评价

在新浪投票中,《最终幻想14》与《驯龙高手2》获得8月最喜爱大作榜首

  高品质贴片广告成新趋势

  事实上,近年来为游戏或其他工业拍摄“电影级别”的广告已逐渐成为一种风潮,此次格瓦拉选择《最终幻想14》并将其列入电影评分目录单,间接证明了其对优质贴片广告的认可。

  从观众体验来说,在欣赏电影之前,能够观看一部完整精彩的贴片广告不仅不会让人反感,反而会有一种欣赏大片的愉悦。从这一点而言,同样借助大荧幕的高品质贴片广告无疑能与电影媲美,接受大众的审美检验。

  尽管,我们都期待能在大荧幕上感受更为丰富的艺术作品,然而目前依然只有少数品牌级商品才能轻松跨过这一高门槛。就拿游戏行业来说,CG艺术无疑是游戏 产业文化中最集大成的顶尖环节,一部高质量的CG动画需要游戏制作公司投入大量的人、财、物。纵观全球游戏业,高品质的游戏CG几乎一直都被SE、暴雪、 育碧、EA等少数游戏大厂垄断。

电影广告截图

电影广告截图

 

  此次,《最终幻想14》贴片广告之所以能取得不俗的市场反响,并受到电影业内认可,也得益于背靠SE公司的强大制作能力,手握这一为大荧幕而生的CG内 容,何愁不能做好文章?作为一款生命周期以数年计的付费端游产品,《最终幻想14》有此实力推动整个贴片广告品质的提升,迎合并挑起观众挑剔的味蕾,我们 也期待,越来越多同品质的贴片广告能够入驻影院,给观众带去从头至尾的视听盛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