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17 11:41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哪个职业比较适合你?FF14职业选择解析
目前FF14的职业还算挺简单的,且也算各有各的特色,互相之间也存在互补关系。以下简短分析下各职业,希望对大家选择职业的时候,会有一些帮助

  战斗职业的类型都是什么?

  弓箭手(弓,远距离攻击)

  角斗士(剑,坦克类型)

  执矛者(长矛,中距离攻击)

  掠夺者(双刃斧,近战攻击)

  格斗士(拳套,近战攻击)

  秘术师(书籍,召唤宠物)

  魔法师(魔杖,攻击和辅助魔法)

  咒术师(法杖,攻击和削弱魔法)

  各职业特点详

  目前FF14的职业还算挺简单的,且也算各有各的特色,互相之间也存在互补关系。以下简短分析下各职业,希望对大家选择职业的时候,会有一些帮助。如果读完还是不知道玩什么职业,那就让神来决定吧!

  T:骑士,战士

  骑士:减伤方面非常强, 相比两T当中也算是骑士的特色,非特殊情况下都会被定义为主T。另外特色技能里,也有全职业仅有的10秒无敌。但凡开荒几个满级大本,BOSS都会在特定 阶段有一段时间造成大量伤害且无法受到治疗,例如巴哈4层6阶段第二个火车头落下的时候,5层3阶段转4阶段龙卷风紧接着死亡宣言,5阶段的5连火球等。 这些如果战士来抗的话,几乎不可能完成(装备达到一定程度另算)。

  战士:瞬间的单拉以及群拉能力非常强,TPS 很高(常驻加伤害BUFF以及狂战士),自身的BUFF配合学者能起到更好的减伤作用,且血量多骑士2000左右。不过减伤技能少的软肋注定战士在开荒阶 段会遇到一些麻烦(固定团另说)。唯有在熟知每个BOSS每个阶段会放怎么样的技能,来分配自己不多的减伤的情况下,战士才可能和骑士有的一拼。

  奶:白魔导,学者

  白魔导:治疗量高,无论群加以及单加能力都非常强,但是缺点也很明显:仇恨高(FF14里过量治疗也计算仇恨),后期续航能力以及瞬发救场能力弱(当然这点也强的话学者可以消失了……)。一般一个团队,尤其在开荒的时候,都要有至少一个诗人,而这个诗人主要就是为了照顾白魔导的续航能力。但是仅凭白魔优秀的加血能力,初期很多队伍可能都会喜欢白魔而不喜欢学者。

  学者:极强的续航能力以及辅助能力,独一无二的瞬发救场能力,特色的盾以及DPS,但是群加能力不足,这点和白魔能有非常完美的互补。FF14 的8人团队配置除特殊情况外都是2T,2奶,4DPS。同样,除了特殊情况外,一学者一白魔的配置堪称完美。学者的特色在于其部分治疗技能在治疗的同时, 能够给被治疗的目标上一个护盾,抵挡和治疗量一样的伤害。这点无疑很适合战士(战士具有常驻加治疗量的BUFF,相比骑士则拥有常驻减伤 20%BUFF)。另外,学者的小精灵可以在不耗蓝的情况下进行治疗/辅助;学者的瞬发救场能力可以在移动中瞬间提升T的血线;群盾以及护罩能在团队即将 受到大量伤害的时候能给白魔减轻不少压力。

  另外说下所谓的治疗DPS。这要提到白魔导和学者的通用技能cleric stance(国服不知道咋翻译)。技能的效果是把面板治疗主属性mind(精神)和法系输出主属性intelligence(智力)互换,且增加技能伤 害10%。由于有这个技能的存在,在需要爆发输出且治疗压力不大的情况下(例如T53阶段清蛇),治疗的输出也非常可观。其中学者的输出比白魔又要强很 多,因为学者的基础职业是巴术士,是一个DPS职业;相比白魔的基本职业幻术师则本身也属于治疗。

  法系输出(DPS):黑魔导,召唤师

  黑魔导:无限的续航能力,全职业最强AOE,且站桩输出能力极强。缺 点则是冰状态下输出能力弱,且移动战中输出能力下降,这点主要体现在诸位小伙伴会遇到的第一个噩梦“泰坦”身上。本人第一个玩的职业就是黑魔导,对之可谓 感情颇深(虽然现在主玩龙骑)。黑魔导属于乍看之下很简单,玩久了才发现是个很不简单的一个职业。其特色在于无时无刻,但是又无法控制(即看脸)的爆发。 输出方面可分为火形态和冰形态。其中火形态下,火系技能耗蓝增加,伤害成倍增加,冰系技能耗蓝成倍减少,且在火形态下无法回蓝。如果在火形态下使用冰系技 能则取消火形态,或者直接成为冰形态(这个技能要后期才能学)。冰形态下,冰系技能伤害输出降低,火系技能耗蓝成倍减少,可以迅速回满MP。由此可见,黑 魔的基本输出循环就是火与冰的转换,其中火是主要输出部分,冰则用来回蓝/控制。看似很简单,但是在一个BOSS战中,当需要短时间爆发输出的时候,没有 蓝导致必须切成冰形态的黑魔很可能导致灭团(例如T5 P2的火牢)。另外,黑魔除了拥有火系和冰系技能外,还有个雷系技能,而什么时候用不同的雷系技能则要根据自己的蓝量来判断。

  召唤师:持续性输出强,可控的超强爆发以及一定的走动输出能力,全DPS中唯一能战斗中拉人的职业。缺 点在于所有的爆发都建立在目标DOT挂满的基础上,且技能控制不好的话,后期容易缺蓝。本人没怎么玩过召唤,练到满级之后就基本没动过,所以这里也只简短 评论一下。召唤的主要输出方式就是挂DOT以及宠物的输出,在BOSS DOT挂满的视阶段以及自身BUFF来决定爆发/AOE。换言之,如何保持BOSS身上常驻DOT则是一个合格召唤的必修课。这其中包括判断何时需要走 位,或者BOSS何时消失来补DOT等等。

  物理系输出(DPS):诗人、武僧、龙骑

  诗人(弓箭手):唯一远程不需要读条输出职业,副本适应能力极强,拥 有全职业独一无二的全团回蓝/回气(TP)/法系输出辅助能力,爆发力不弱,输出循环简单。缺点则是唱歌会影像输出,且后期容易出现缺气的状况(尤其是需 要AOE的时候)。另外作为一个输出职业,LB居然和治疗一样……诗人可以说是任何团队副本都必不可少的辅助型DPS,而作为一名合格的诗人,则必须掌握 团队中治疗的蓝量,以及何时需要团队爆发DPS来唱对应的歌。在这个基础上,能保证自己的输出则可谓优秀。诗人的另外一个特色则在于各种各样的非公CD技 能。包括通用类爆发技能,诗人总共有5个爆发技,CD则在60秒到120秒之间。怎样分配这些爆发技能则决定了一个诗人的输出。

  武僧:持续输出能力极强,攻速全职业第一。缺 点则是BOSS适应能力弱,一旦断BUFF对输出的影响非常大,而FF14中很多BOSS转阶段的时候都是无法攻击的,这也导致必定出现断BUFF的情 况。FF14近战输出有一个特点,就是不同的技能要求在BOSS的侧面/正面才能达到效果最大化,其中武僧尤为突出。武僧的所有单体技能都对站位有严格要 求,而BOSS战中,BOSS的技能以及T的走位都会影响武僧的输出位置,由此可见预判的重要性。另外,武僧的输出循环对操作也有较高的要求,在每个形态 下用什么技能都会影响到输出。武僧的另外一个特色则在于神速BUFF,叠加三层后的攻速与攻击力提升非常恐怖,也因此奠定了武僧全职业攻速第一的地位。但 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断了神速BUFF,对武僧的输出影响是致命的。

  龙骑:层出不穷的瞬间爆发能力,全DPS职业中最高血量以及生存能力,各BOSS适应力较强。缺 点则是特定技能打击位置不对的话,直接导致技能的浪费(这点只有玩过龙骑的才能感受到……)。相比武僧强力的持续输出能力,龙骑的瞬间爆发则可以说是决定 了龙骑这个职业的特色与定位。龙骑拥有全职业最强(不算狂战士),CD最短,但也是最坑爹的爆发技能blood for blood(CD90秒,自身攻击力提升30%,受到伤害提升25%);各种强力跳在需要瞬间爆发的时候,分配得当的话可以起到奇效。由于FF14 BOSS大部分都喜欢乱扔AOE,而近战的危险程度也远高于远程,所以即使龙骑拥有傲人的血量,在开blood for blood的时候也得先考虑一下接下来自己会不会被拍死。除此之外,龙骑的输出循环较为简单,且不需要叠加BUFF来保证自己输出,所以说副本适应能力还 是很强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