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15 17:39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武僧新手教程白皮书
《最终幻想14》武僧新手教程白皮书

  本文由  正义的小伙伴  独家翻译+改编

  更加详细准确的攻略请参见其他大神的作品

  图片2.jpg

  注意:

  -文中所用图片均来自于官方珍藏版插图及网络资源

  -文中所提及所有关于版本更新内容均以国服客户端为准

  关于武僧的F&Q:

  1.我要如何成为一个武僧?

  首先你需要主职业 格斗家(Pugilist) 30级以及副职业 枪术士(Lancer) 15级。然后返回 沙之城(Ul’dah) 找训练师接取并完成“武僧之魂(Soul of the Monk)”的任务。

  2.武僧的职业定位是什么?

  武僧简单来说就是格斗家的升级版。武僧的50级技能成为输出的重要一环,保持Debuff是最大化武僧输出的关键,同时你会获得一些AOE技能。

  3.武僧应该优先考虑的属性是什么?

  作为一个近战物理输出,武僧的属性需求与龙骑士类似,尽可能的增加力量属性,之后再选择体质。在次要属性方面尽可能的增加暴击。

  4.选择武僧我能使用多少通用技能?

  一旦你选择了进阶职业,你的通用技能槽都将降至5个

  5.我需要单独升级武僧职业等级吗?

  不需要,武僧的等级与格斗家等级同时增长

  6.武僧与龙骑士的区别在哪里?

  作为两大近战DPS,武僧的伤害比龙骑更为平滑,虽然技能伤害数字看起来 没有龙骑这么爽,但拥有许多的隐性伤害(Dot和平砍),武僧的基础攻速比其他职业快15%,对于操作和走位要求较高,整体输出需要保持输出链,而龙骑就 不大有这方面的困扰,在整体战斗上龙骑反而比武僧更灵活,因为武僧实在对输出循环的要求很高,在需要跑位比较多的Boss战中反而无法发挥那超过龙骑的单 体输出伤害。  

  另外一个大神提供的小技巧。武僧在使用每个技能之后有一小段动画,之后才会有伤害,但实际位置判定在动画开始时就已经决定了,因此动画开始之后就可以走位了(比如从侧到背,或是从背到侧),不必等到数字出来。

  关于武僧属性选择的详细探讨:

  关于加点优先级的推荐:

  力量(STR)>体质(VIT)>敏捷(DEX)

  --依然解释一下优先级的问题,能点多少力量点多少,不能了再点体质,都不能点了才考虑敏捷

  -力量(STR):物理输出主要属性,不解释 -体质(VIT):血多没坏处 -敏捷(DEX):如果你需要考虑除了力量和体质的属性的话

  关于次要属性的优先级推荐:

  暴击(Critical Chance)>意志(Determination)>攻速(Skill speed)

  -一切都是为了更多的伤害

  关于宝石(Materia)的选择:

  力量>暴击>意志>体质>攻速>敏捷

  -武僧的属性选择其实很简单:尽可能多大的伤害量。其实我个人觉得攻速与意志的优先级可以互换,但在更多大神和玩家实测之前,我不会推荐这个属性优先级方式。

  关于武僧可用的通用技能:

  由于为了避免和国服客户端造成技能翻译的差异引起个人混淆,下面只提供职业与技能等级:

  枪术士:

  -2级技能:攻击并减速敌人

  -6级技能:增加闪避

  -22级技能:立极回复300TP

  -34级技能:增加对敌伤害20%和自己受到的伤害25%(死得快)

  斧术士:

  -2级技能(加防)

  -4级技能(攻击技能)

  -6级技能(DOT)

  -8级技能(强力技能)

  -26级技能(终结技)

  关于通用技能选择的探讨:

  枪2级技能:如果你们团队中没有龙骑和枪又有关键的add需要并且可以被减速,那么带上它

  斧2级和枪6级技能:如果战斗强度较大,那么选择一个带上

  斧6级技能:不错的dot技能

  枪8级技能:作为一个武僧,你或许不太需要这个技能

  枪22级和34级技能:这是武僧通用技能的核心,带上他们,不要犹豫

  斧26级技能:这个技能通常被低估了。但一旦到需要的场合会变得十分强力

  关于武僧通用技能的获取:

  1.格斗家到15级:解锁其他职业

  2.斧术士到6级:获得dot技能

  3.格斗家到30级

  4.枪术师到15级---以上都是为了解锁武僧职业

  5.武僧到50级

  6.枪到34级:获得死得快技能

  7.斧到26级:获得终结技

  --一步步的完成你心目中完美的武僧吧,重要的感受游戏与朋友们带给你的乐趣  

  --推荐通用技能:死得快、终结技、回TP、DOT和斧8级强力技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