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6-26 15:16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国服客户端个FAQ 国际服经验分享
本文以一些玩家经常碰到的问题来介绍FF14客户端配置文件的用途,以及对国服使用国际服人物外观的研究。

  本文以一些玩家经常碰到的问题来介绍FF14客户端配置文件的用途,以及对国服使用国际服人物外观的研究。

  警告:如想对于本文涉及的内容进行实践,请提前备份相关文件,误操作可能会破坏客户端配置造成游戏无法启动!

  FF14配置文件的位置

  常见问题:

  “FF14的截屏是放在哪的?安装目录下没有!”

  答案很简单,在下面这个目录下:

  位置是:<安装目录>\game\My Games\FINAL FANTASY XIV - A Realm Reborn

  那个screenshots文件夹就是截屏,其他文件夹的用处下面会介绍的。

  角色配置文件(包括动作条,宏等)

  常见问题:

  “我换了台电脑怎么人物的动作条乱了?不同职业的装备设置也没了?”

  其原因在于FF14很多人物相关信息都保存在本地,包括动作条,宏,键位,以及装备设置(这个最坑爹,换台电脑都没法换职业了,还得先从包里一样样把装备找出来)。

  那么如何才能迁移上述配置呢,答案在(图一)里的FFXIV_CHR开头的文件夹里,所有配置都存放在这个文件夹中,每个文件夹对应一个人物。只要把你想要的人物的配置文件夹复制到新机器中同名目录下就行了。

  还有个小问题就是有多个人物的话,怎么知道文件夹跟人物的对应?其实很简单,上下游戏在你想要的人物的动作条上随便改点东西,然后退出,看哪个文件夹里的文件刚才被修改过即可。

  通用配置文件

  常见问题:

  “我打开游戏后点Start,怎么一直黑屏读条啊?”

  这个问题我在一台笔记本电脑上碰到了,网上查了下也有不少网友碰到过,网上翻了很多资料终于找到了原因以及解决办法:原因在于OP动画对有些显卡支持的不是很好,一放OP就卡住。

  解决办法就是在(图一)中那个通用配置文件FFXIV.cfg里修改下面这行:

  CutsceneMovieOpening 0

  把0变成1来禁止播放OP动画,再开游戏就可以顺利玩了!

  这个文件里还有些比如显示效果,分辨率等配置可以修改,不过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不知道它们用处的话最好别改!

  人物外观文件

  常见问题:

  我在国际服中好不容易捏了个人物,觉得很好看,国服能否直接拿来建立角色呢?

  在(图一)中以FFXIV_CHARA开头的文件就是捏出来的人物外观文件,只要在国服没修改这个文件的格式(sd应该也不会蛋疼到去改这个),那直接把这些文件复制到国服的配置文件夹中就可用来建立角色。

  当然这一点在国服开服前无法验证,我会在验证后更新,并给出详细步骤。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