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最后的木盖大战 来源:MAX 时间:2021-09-10 23:42:06
饰品作者Shaylyn:从历史中汲取创作灵感
NaVi俱乐部新任教练ArtStyle近日在接受俱乐部媒体采访时谈到了他对队伍未来的规划。

  有没有想过,你为你的英雄们和探员们收集的这些漂亮饰品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近日joindota采访了Dota2和CS:GO的饰品作者Shaylyn Alia,其间谈到了创造一套饰品的过程、她过去的作品、灵感以及她如何学习到一些必须的技能。

  jD:首先能告诉我们一些关于你工作的概况吗?你现在在做什么,你对Dota和CS:GO这两款游戏的体验是怎样的?

  Shaylyn:我喜欢把自己当作一个角色美术师,因为这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但我也从事环境和道具制作相关的工作。我也比较喜欢手绘风格。由于我是一个自由艺术家,所以如果出现什么听起来很酷的新鲜东西,我就会去做。

  CS:GO和Dota是两款大不相同的游戏,因此你的作品类型也非常不同。Dota更偏重于建模,而CS:GO则更偏重于贴图插画这方面。相比起来CS:GO也更自由,因为有很多开放的工作室。而在Dota中,你要在特定的时间内通过临时召集人手来制作东西。

个人网站上的作品集个人网站上的作品集

  jD:饰品制作是你的主业还是你也在做其他项目?

  Shaylyn:我一直忙于工作室的工作,我和一些独立工作室签有合同。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我过去很多年里所做的一切都与电子游戏有关。

  jD:以前Valve曾找过你,和Valve合作的详细过程是怎样的?

  Shaylyn:这取决于Valve的哪个团队负责,每个团队的行事风格都是不同的。他们很可能在创意工坊的茫茫大海中搜寻一个符合他们所追求风格的作者,然后问那个人是否愿意签订合同做一些东西。这是一大堆乐趣,我喜欢和CS的人一起工作。我还为Underlords(刀塔霸业)团队做了一些工作,那是非常有趣的,因为都是手绘的东西。

  jD:18年初你还为Awolnation(雷神之管音乐包和就是我音乐盒的作者)与Red Bull(红牛)制作了一个Seven Sticks of Dynamite音乐包的MV,能透露其中的一些细节吗?

  Shaylyn:Red Bull Records想要为Awolnation做些宣传,搞了个音乐视频的企划。动画师Maxime用Source filmmaker调动Dota人物,而我帮助他制作了酒吧场景,让它看起来像Dota漫画中的Sundered Moon酒吧。

  jD:关于你的专业:交互技术硕士与美术(尤指绘画和雕塑)学士,你从中学到了设计和视频制作方面的知识吗?你是否会向那些想学习制作饰品的人推荐相同的专业?

  Shaylyn:我的求学之路其实很怪,因为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我先是学习语言,然后改学了一学期的音乐创作,最终选择了美术,专注于艺术史和绘画。这些对我现在的工作都没有特别大的帮助,除了在主修美术的时候学会了如何评价作品。我在大学里没有专门学习建模,那是在我去SMU Guildhall攻读硕士学位的时候学到的,SMU Guildhall和游戏行业的联系非常密切。对于想进入这个领域的人来说,我不觉得你必须要花钱去学校学习这些东西。网上的教程相比以前已经非常充分了。看看你喜欢的作者在做什么,分析他们的风格并以此评估你自己的作品。

  jD:能和我们说说创建一个饰品的不同步骤吗?

  Shaylyn:饰品的制作通常有一个主题,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寻找灵感。我可能会观察特色建筑,研究历史甚至是神话传说。你得想出一个能让你作品脱颖而出的好点子,比如说在细节上有故事性。然后我还回去看一下哪些英雄最近没出过饰品的,本次征稿官方的模型面数上限是多少。

  之后自己或与概念美工合作开始概念设计,得到设计稿之后就立马开始做用于预览的高模(模型面数较高),之后还必须做一个游戏内实际应用的低模(模型面数较低)。再之后是上色和做纹理。Photoshop、Substance Painter或3D-Coat都是常常会用到的软件。

  完成饰品后还要做模型适配,以便能随着角色移动。如果做的是信使的话还必须得自己做所有的动画。过去还常常要配套做一个载入画面和相关的宣传材料,而现在这些仍很重要。基本上就是这样,做完了就提交吧。

  jD:完成一个饰品设计平均需要多长时间?

  Shaylyn:我做过最短的一套是四天,最长的好像是一个半月。

  jD:你最自豪的是哪件作品?

  Shaylyn:以CS来说,我最满意的是现在正为“Dreams & Nightmares”比赛做的那个作品。它基本上是一幅迷幻的梦境插画,色彩缤纷。我必须将其改设以适配不同武器,我重画了大约四次直到满意。我希望它能很好地代表我最喜欢的作品风格。

  而在Dota里,是我为19年设计的邪影芳灵的Quetzal(雨林流亡者)套装。那次限制很少,所以我能够设计很多细节,并且能够让它看起来像我想要的那样。

  jD:你最受欢迎的加入了游戏内的作品是什么?

  Shaylyn:我和我的朋友Wes "DrySockett" Parker收到最多的评论是我们在2014年和DotaCinema一起制作的粒子效果包。我们仍然收到关于这个甚至从未添加到游戏里过的愚蠢东西的评论(笑)。为iceiceice做的卡尔三冰铸就和伐木机天木梭专属套装也非常受欢迎。总的来说,我倾向于收到更多关于信使作品的反馈。

  jD:你的Bearzky(小白熊)信使灵感来源是什么?

  Shaylyn:这是为一届在加拿大举办的赛事准备的。我们决定制作一个迷你的拍拍,并选择北极熊风格了使其更有加拿大特色。他的曲棍球棒和名字来自Wayne Gretzky,一位颇受欢迎的冰球运动员。一开始我们还和Valve有一些 "争论",因为他们说冰球棍不符合Dota的整体传说,而我们争辩说有个信使还有滑板呢曲冰球棍不算什么。后来我们不得不把它改成一根末端有袋子的棍子,但那之后我们又被允许使用冰球棍了。

  jD:你的CS巴洛克风格作品灵感来源是什么?

  Shaylyn:来自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他们有大量的历史盔甲收藏,我真的很喜欢巴洛克艺术。

  jD:你对哪种艺术风格最感兴趣?

  Shaylyn: 巴洛克艺术和北欧文艺复兴风格,比如尼德兰和弗拉芒艺术。这些来自14-15世纪的艺术家,如Jan van Eyck(扬·凡·艾克)或Pieter Bruegel the Elder(老彼得·勃鲁盖尔)。他们的创作是超细节的,我喜欢有很多细节的艺术。在画作中讲述故事,看得越细见到的东西就越多。

  jD:在Dota或CS:GO中,是否有其他作者的设计让你印象极为深刻?

  Shaylyn:当然了,CS中的每一个箱子和Dota中的珍藏中都充满了这种创造性的艺术。有一套由Motenai制作的育母蜘蛛。我讨厌蜘蛛,但那套蜘蛛饰品应用了视错觉,看起来像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女士。

  jD:你有没有cos过自己的作品?

  Shaylyn:没有,但我见过其他人cos我的作品。我看过别人cos我的树精卫士和VS套装,还有人cos了我在《军队要塞2》中设计的女军医,真的非常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