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MAX 时间:2021-01-19 12:27:06
中国区A级联赛战队群访:选手与教练不同
DPC中国联赛A级联赛的8名战队代表在昨日接受了媒体采访。

  DPC中国联赛A级联赛的8名战队代表在昨日接受了媒体采访,其中来自Xtreme战队的教练跳刀跳刀格外引人关注,记者们也对A级联赛的战队提出了一些问题让观众更好的了解这些战队。以下是群访内容:

  Q:想问问鸡皇是怎么来到Xtreme战队当教练的,对现在这五个队员有什么评价,感觉磨合如何?

  跳刀跳刀:我是这次海选赛开始前两天才到队伍里当教练的。队员感觉,就还好吧,大家也不是纯新人,都有职业经验,大概知道怎么打的。

  Q:近期几个比赛大家都觉得圣子华炼的出装更稳扎稳打了,他是改变了思路还是有其他原因?

  RNG:我觉得他出装一直都还可以,就正常出吧。可能他的想法有时会比较领先版本,有他自己的思路,和大家不太一样吧。

  Q:虎牙杯很多外国解说对Phoenix的一号位Shiro做出了很高的评价,想问下shiro对这次比赛的目标吧。

  Phoenix:期望就是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看看我们的上限到底能有多高吧。

  Q:大家都知道大蓝鲸的前身是FTD,这次改名是出于什么缘由呢?

  Dalanjing: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吧,就基地在南京,南京话里“南京”的发音像“蓝鲸”,所以就这么叫了

  Q:打入A级联赛后,Fishing战队改名为Dragon,社区猜测是取一个“鱼跃龙门”的好兆头,你们有这样的想法么?

  Dragon:就兄弟们觉得之前这个队名Fishing太鱼了吧,就换了个帅气一点的。

  Q:RNG 2020年整体表现不错,但定级赛功亏一篑,觉得队伍哪些方面做的不够好?

  RNG:我觉得大家都挺努力的,没有什么问题吧。Aster和iG实力都很强,输了也没什么好抱怨的。现在更重要的是打好A级联赛,努力争取晋级。

  Q:现在大家心态怎样?

  RNG:大家心态就都挺不错的啊。

  Q:想问下Phoenix战队,很幸运你们能作为最早一批体验场馆的队伍,选手们对这次的场馆啦、线下赛安排啦感觉如何?

  Dalanjing:挺好的,住宿什么的也很棒,我们都很满意的

  Phoenix:感谢完美,为我们提供的我们都很满意,谢谢!

  Q:SAG的新三号位是大家很熟悉,也是离开了赛场有一段时间的June,队伍是怎么联系到他的?

  SAG:战队经理最近发现他状态很好,天梯分也打得很高,就联系了他加入我们战队。

  Q:各支战队怎么看待现今这个从联赛、到Major、再到TI的DPC赛制

  SAG:官方赛事对战队来说提供了不少机会,大家都有更多比赛可打,更容易收获进步。

  跳刀:肯定是个好事,杯赛制很难看到二三线队的身影。这次大家都能参与其中,有晋升到一线的机会,挺好的。

  RNG:挺好的吧,之前都担心有没有TI,这个DPC赛事给大家心里打了一针强心剂。

  Dragon:新人有了机会,以前二三线战队压根摸不到TI的门板,现在有机会升上S级,感觉TI没有那么遥不可及了。

  CDEC:新赛制给了二线选手更多比赛机会和更明确的目标:升上S级、打Major

  大蓝鲸:差不多吧

  Dynasty:和其他战队说的差不多

  Phoenix:感谢官方赛事的支持,让我们有更多机会展示自己。

  Q:那这次参加A级联赛,大家的目标是什么呢?

  Phoenix:多游一轮是一轮,让队伍发掘自己的上限,争取一直走下去。

  Dynasty:我们刚成立没多久,打进来有运气成分吧,希望能积攒经验吧

  Dalanjing:尽量能打到S级,打不进的话努力保级。

  CDEC:升上S级联赛,大家都打好一点。

  Dragon:没特别大的目标,就以赛代练吧。

  RNG:努力打进S级别。

  XG:作为海选队伍,也不会给自己什么压力,打出风采就行。

  SAG:目标就是S级联赛,争取离TI近一些。

  Q:想问下四支从海选晋级的队伍,一路上有什么印象深刻的片段么?

  XG:好像没有吧,感觉参加海选的队伍不是特别多,队伍有点少吧。

  Dragon:也没什么吧,第一轮开始一直赢,就晋级了。

  CDEC: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有点累,一打打一天。

  Dynasty:没什么吧,运气比较好就进来了。

  Q:想问下SAG战队的代表,很久没有在赛场上见到脚god了,他现在状态如何呢?

  SAG:最近状态还可以,交流啦、场上发挥啦都还可以。刚来的时候说实话状态挺差的,相对来说不太理想,不过调整适应的很快。契机的话就是队伍调整阵容发现缺一个三号位,就联系到了他。

  Q:那他和队友磨合的情况如何呢?

  SAG:他作为一个老选手,沟通交流这些方面都挺擅长。现在来看磨合得挺顺利的,无论是生活中还是游戏上。

  Q:想问下RNG战队,中单之神最近状态如何?

  RNG:还好吧,就是前几天生病,身体不太舒服,其他的没什么问题。

  Q:感觉这次你们在A级联赛最强的对手是谁?

  RNG:大家都很强,新版本也不能说什么太确定的话,就希望自己的战队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吧。

  Q:CDEC的教练是大家非常熟悉的ddc选手,想问下队伍是如何联系到盖哥担任教练的?他有没有给大家提供一些来自老选手的经验和指导?

  CDEC:我们组队时缺个教练,就找到了盖哥。盖哥负责bp,和我们选手探讨,选出合适的阵容。其他的在基本功啊、大局观上也都给我们提供了指导。

  Q:鸡皇感觉现在的职业环境和以前有哪些不同,选手们参赛的感觉和以前又有什么区别呢?

  跳刀跳刀:从选手角度来说,14年我自己也参加过完美举办的DSPL。时隔这么多年有了官方联赛,感觉打联赛对队伍是很好的帮助和磨炼。杯赛时间短,队伍难以进入状态,长时间的联赛更容易帮助大家进步。

  Q:感觉担任教练和选手最大的不同在哪,平时的赛训上对队员们的要求高么?

  跳刀跳刀:最大的不同肯定是一个用嘴,一个用手。

  要求的话更多还是看选手,不管要求多高,想偷懒还是能偷懒的,主要看选手自己够不够上进、够不够努力,然后求胜心够不够强。

  Q:我们都知道职业选手的训练、比赛生活非常辛苦,想问下各位战队代表,选手们平常娱乐活动有哪些,队伍是如何平衡选手的训练和日常生活的。

  SAG:选手们的爱好还是非常广泛的。有人喜欢看直播,有人喜欢rpg,有人喜欢手游,这些在我们规定的时间之外就行。训练时间、训练任务完成后就不会去管,放假的时候也会管的比较松,其实和上班蛮像的。

  跳刀跳刀:队员们最大爱好是三国rpg,别的不太清楚吧。

  RNG:差不多。

  Dragon:因为挺少出门,每天看录像打路人都回到12点,大家都期待出门按个摩采个耳什么的就是消遣方式了吧。

  CDEC:训练完了基本上选手是打打单排或者是看看剧,打打rpg什么的,和前面几个队伍差不多。

  Dalanjing:我们也差不多,rpg动漫电视剧,偶尔出门吃饭看电影。

  Dyansty:大家都差不多吧,二线队选手都差不多是这样吧。

  Phoenix:我们俱乐部也差不多,选手们基本都是单排怪。

  Q:想问下各位海选队伍,因为观众对你们的了解相对少,想请各位简单介绍下组队的初衷和目的,也好让大家更熟悉你们。

  Dragon:我自己是队员,和队内一二号位关系都比较好,当初是被拉过来的,所以也不太清楚初衷吧。大家都是有职业经历的选手了,现在还在寻找赞助,主要还是想把比赛打好。

  跳刀跳刀:战队刚组建两三个月,初衷是想拿TI冠军。最近一年就从基本做起,组好队打好比赛吧

  Dynasty:我们组队一个月不到,除了中单外,其他四个人一起打过一段时间。后来大家都没队了,就又一起组队了、中单是天梯上找的高分新人,也是队员认识的。目标的话就是打进官方赛事,Major和TI这些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