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FJNU.Magic 来源:MAX 时间:2019-12-31 13:00:53
DOTA2迎霜节与芳晓佳节历年活动大盘点
迎霜节最早要从2012年说起,这是属于Dota2的圣诞节。

  迎霜节最早要从2012年说起,这是属于Dota2的圣诞节。2012年第一届迎霜节由于捣蛋的小贪墨们的破坏不幸取消。2013年的迎霜节更加的喜庆,Dota2迎来了军团指挥官的至宝——战鬼双刃和冻人前缀的饰品。

  冥魂之夜:

  由于复活了太多次,骷髅王已化作尘埃。 不过在死前,他将自己的希望寄托于一个一千年才能进行一次的仪式上。这个特殊的时刻叫做冥魂之夜,在这个时候,大地会被极光笼罩,散发出怪异的光辉。在冥 魂精华的作用下,怪物们变得更加强大,而英雄们也获得了新的能力。你单枪匹马就能够收集到足够的能量,来为国王的下一次加冕做准备。他将会如何表达他的感激之情呢? 

  骷髅王在寒冷的祭坛安息,他手下的法师们将他放置在了最顶端。在最长一夜里,五名勇士必须为陛下抵挡冥魂之夜的大军入侵。每杀死一只怪物,国王就会吸收掉它的冥魂精华。坚守到黎明,王上就会以一个更为不朽的形态重生。愿迎霜节的第一缕阳光照耀新生的冥魂大帝!遗憾的是,国王在变换形态期间不能参加世界性事件。但请别为了国王的缺席而过度悲伤,准备行装去为他的复位而战吧!在冥魂之夜收集的每个灵魂都让他离二度加冕更近一步!冥魂大帝万岁!

  冥魂之夜是一个合作模式,五名玩家需要击败13波怪物而捍卫骷髅王的祭坛。最终与复活的冥魂大帝战斗。

  在活动期间,玩家们还能通过发光的碎片兑换图纸,用于制作冻人前缀的饰品。算得上是为数不多的经典活动。但很可惜,笔者入坑太晚并没有体验过。

  2016年Dota2在12月左右迎来了7.00版本和冬季勇士令状,所以也没有人记得迎霜节这件事儿,所有人都沉浸在新版本和新的本子中。

  2017的迎霜节首次由玩家来制作,V社发布了3万美元的悬赏,最后设定了一个特殊的RPG活动,共包含二十五个小游戏。玩家只要在活动期间获胜3场就可以获得一个免费的迎霜节珍藏,是一项很适合玩家叫上自己从未打过Dota2的亲朋好友一起游玩的活动。只不过大部分的玩家在领取了珍藏后便不再游玩这项活动,可玩性远不如同年的暗月来袭。

  2018年12月19日,Dota2更新了凌霜圣地活动和拉比克至宝魔导师密钥。相比于去年受玩家们冷落的自定义战役,这次的凌霜圣地活动备受瞩目。一个原因是推出了新的肉山宝宝——姜饼肉山宝宝,另一个就是玩家们自暗月来袭和破泞之战以后很久没有体验过这样的活动了,18年的幽穴风云也是让玩家们极为失望,好在凌霜圣地伴随着拉比克至宝一起推出,着实挽回了V社不少颜面。

  凌霜圣地:

  陷入解密和重塑奥术的狂热后,大魔导师拉比克召集向凌霜圣地进军,意指根除原初的迎霜节宝树,探索树下神秘的力量源泉。为了阻止误入歧途的魔导师,五名英雄必须奋起防守远古宝树——为拯救迎霜节的节日精神奋战到底!

  凌霜圣地也是一个合作模式,只不过路人队伍比较难通关,要比暗月来袭和破泞之战更考验技术和配合。

  而今年的迎霜节可谓是偷工减料到了极致,仅仅添加了一点去年迎霜节时期就已经拥有的道具和轮盘,就连背景音乐都是去年使用过的。虽然这次和去年一样推出了一件至宝,但是今年的活动着实无趣,甚至可以说是为了推出迎霜节套装而强行凑出来的活动,若不是为了那微乎其微转到姜饼肉山宝宝的可能性和白嫖一件迎霜节珍藏的血赚不亏,或许不少玩家连每天上线一把都不肯。今年的实在是没有节日氛围。

  说完迎霜节,自然就要介绍芳晓佳节了,可以说是国内玩家最为喜爱的活动。芳晓佳节也是前缀饰品吉祥的由来,只不过笔者入坑Dota2大概是15年,所以对14年之前的活动不是很熟悉,早知道芳晓佳节最早是从2014年开始,共举办了四届(14年、15年、16年和19年)。15年的芳晓佳节随着水晶室女的至宝一同推出,同时还有精美的载入画面和信使,称得上是当时数一数二的佳作了。

  芳晓佳节活动期间,你可在兵器库中对你不甚满意的物品使用物品轮回功能进行重铸。拿10件物品进行物品轮回可获得25个技能点数并铸成熔炉之珠的护符。护符可在比赛号角吹起前用于预测己方的胜利。成功预测3次胜利即可赢得熔炉之珠的珍藏,还有极其难得的机会获得至宝(至宝)物品!2次预测错误护符将碎裂为护符碎片。现在或许还有不少玩家渴望轮回功能的归来。 

  犹记得当时玩家们为了芳晓信使和载入画面肝尽了自己,三只羊信使成为了不少玩家们的回忆,而载入画面上的诗也被笔者多次引用到新闻标题上。2015年的芳晓佳节,绝对称得上是V社那么多年来最为良心的活动。(魔罗兽?不好意思边呆着去!)

  古韵:

  幽狼啸霜月,北风凄如歌

  冰雪尽消退,春水涨江河

  食绝亡年兽,年阙化归客

  往复成循环,芳晓添平乐 

  2016年的芳晓佳节是随着勇士令状一同进行的,完成额外任务线就可获取灰烬之灵的专属套装,只不过笔者当时并没有购买勇士令状,所以只能和灰烬重燃失之交臂。

  最后就是2019年的芳晓佳节了,很可惜V社已经很久没有推出像冻人和吉祥这样的前缀饰品活动了,玩家们唯一可以争取的就是芳晓佳节等级之路,以及转盘里看的到却摸不着的信使。个人认为前缀饰品和稀有活动一样是Dota2的象征,V社应该予以重视,而不是像现在越来越敷衍。

  那么玩家们,你们最喜欢的活动又是什么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