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鸿少 来源:MAX 时间:2019-09-04 13:05:03
VG回顾:昔日双冠耀八方,未来愿君水流长
跟我一起回顾一下这个赛季VG的经历吧。

  2019年,对于VG来说是有喜有悲的一年。他们曾深陷舆论,被千夫所指;他们也站上顶峰,举起奖杯享受属于他们金色的雨。最终在上海TI的舞台上,他们与EG并列五六名,结束了一年的征程。回顾这一年,VG做出了改变,也经历了挫折,虽然最终TI的成绩和状态不是很让人满意,但这一年他们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感动,接下来就跟我一起回顾一下这个赛季VG的经历吧。

  甜蜜的蜜月期

  一个战队在组建之初都会有一段蜜月期,VG也不例外。实力出众的双子星,配合默契的三四号位,加上勤奋稳重的新人五号位,VG在一开始就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在新赛季第一个国际比赛——ESL汉堡站上,VG一路过关斩将,在胜者组先胜星辰,再斩VP,最后与秘密鏖战五场,可惜被秘密一波完美团击溃,屈居亚军。虽然没能获得冠军,但与秘密的高质量决赛告诉了世界,这只全新的VG有着不可低估的实力。在随后的吉隆坡Major中和重庆Major中,VG也均以第二名的成绩顺利进入Major。

  但蜜月期终究是短暂的,一个团队要走的更远,仅仅靠新鲜感是不够的,必须互相信任且有共同的追求。在连续的两个Major中,VG都犯了许多不该有的失误,两次Major均止步八强。不佳的成绩与失败的煎熬给正灼艾分痛的VG五兄弟迎来了第一个考验,若在此倒下,则以前的一切将化作泡影;而若克服向前,则前方等待你的将会是最高的荣耀。

  换人风波

  第二个Major结束之后,也是VG这个赛季最低谷的时刻。斯德哥尔摩预选赛,VG虽然顺利晋级胜者组,但先后负于Ehome与RNG,失去了前往第三个Major的机会。随后更是宣布Fade暂时轮为替补,由Yang担任四号位,霸气加入VG尝试三号位。这一番换人不仅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激烈讨论,更体现了VG自身队员间的不信任。Minor预选赛,这番换人似乎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第一轮就被Aster打到败者组,第二天,VG决定换回原班人马,由Yang担任三号位,Fade回归四号位。或许是小别胜新婚,亦或许是队员们都想证明自己,在换回原班人马之后,VG体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败者组连续两个2:0斩对手于马下,直接晋级Minor。或许当时的VG根本不会想到,这个赛季属于他们的征程,才刚刚开始。

  金色的雨

  沉睡的雄狮一旦醒来,便会震惊世界。觉醒后的VG在基辅Minor一路碾压,整个系列赛仅在小组赛中负于Gambit一把,在决赛中3:0 Gambit告诉世界,甲级之下无敌手,Minor根本就不是我应该来的地方。

  一周后,VG来到了斯德哥尔摩Major。由于分组优势,VG顺利晋级胜者组,而在胜者组等待着他的,是上个Major冠军秘密大魔王。然而吃了红星大补丸的VG实力已不可同日而语,让一追二直接将秘密打入败者组。随后VG又接连战胜LGD与Fnatic,并在总决赛与败者组杀上来的VP鏖战五场,最后一局用ROTK熟练的线优转推进拿下了这次斯德哥尔摩的冠军!

  这次Minor+Major连冠,不仅打破了VG俱乐部1415天九亚的魔咒,更是让拒绝者,Ori和Dy第一次站上了国际比赛冠军的领奖台,帮助VG破除了魔咒,也帮助队员打破了心魔。觉醒的雄狮绝不会甘于一次冠军,在本赛季最后一个震中杯Major,VG再次发出了震天的怒吼,以碾压的姿态战胜液体,再次举起了震中杯Major的冠军奖杯,享受了一场属于他们的金色的雨。

  遗憾的TI

  一晃来到了TI9,或许是VG的传统艺能,亦或者是队员们的状态起伏,VG的TI9可以用高开低走来形容。小组赛第一天,VG以全胜的战绩遥遥领先,之后亮出的水牛组合更让观众拍手叫好,最后在对阵小组头名的OG时也是一比一握手言和。小组赛气势凶猛的VG来到了淘汰赛似乎显得状态欠佳,频繁的失误给了TNC许多机会,虽然最终让一追二战胜TNC,但在面对LGD时则显得力有不足,在掉入败者组后,战术准备显然没有秘密充分,先是绝活美杜莎体系被阴了一手大哥小精灵,再是炼金体系被钢背平推。两次0-2让VG最终止步六强,遗憾的告别了TI的舞台。

  又一个轮回结束了,若以TI论成败,显然这个赛季VG并不让人满意。但若说成长,或许VG的这五个小伙子是这个赛季中成长最快的选手。TI结束后,Fade微博宣布退役,其余四人目前都没有转会消息,无论如何,希望VG明年还能继续征战在DOTA最高的舞台上,为国争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