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Olofmeister 来源:MAX 时间:2019-06-20 14:18:47
震中杯Major:美洲区战队阵容及打法分析
本文只将,最近的三场大型比赛:MDL迪士尼Major,ESL ONE伯明翰站,SLi基辅Minor和震中杯预选赛纳入分析的范畴。

  本次阵容打法分析将是一个系列的文章,由于版本改动和近期的一些英雄的套路变化,本文只将,最近的三场大型比赛:MDL迪士尼Major,ESL ONE伯明翰站,SLi基辅Minor和震中杯预选赛纳入分析的范畴。

  参加本次震中杯Major的南美战队共有两支:Pain Gaming和Infamous南美队伍的打法非常注重线上优势,喜欢前中期凶狠的英雄。北美参赛队伍有两支:EG和FWD,迥异于南美战队的打法,北美队伍的节奏更偏后期,阵容选择上也更灵活。

  Pain Gaming

  Mandy

  4dr

  Liposa

  Thiolicor

  444

  作为一支新崛起的劲旅,PG在巴黎的表现不可谓不出彩。Pain Gaming并没有展现过太多诸如沙王火女,戴泽TB之类的强套路,值得注意的是,Pain的一号位选手Mandy的前中期节奏非常好,但是后期团战切入以及带线牵制能力比较薄弱,所以大多时间会选择诸如拍拍熊剑圣巨魔之类的推进打架核心并且打的较为出彩,或者是选择类似恐怖利刃这样的炮台类英雄可以让他尽量避免主动切入。

  二号位选手4dr则是一名较为全面的选手在最近的13场比赛里,使用了四次昆卡,一次美杜莎,两次电魂,一次拉席克,一次莉娜,一次火猫,和一次大圣,一次龙骑士,和一次圣堂刺客,但是有趣的是,在面对诸如VG,Liquid这样的强队时,他并不会承担队伍的重心作用,多数选择的是拉比克或者船长这样的线上强势英雄,来保证自己对线期的优势。

  四号位选手Brado的小强可谓是绝中绝,Pain的所有比赛,只要没有禁用司夜刺客,那么他们一定会在前两手点出这个英雄,而在没有小强的情况下,需要注意一下这名选手的谜团,在对阵Chaos的比赛中,他的谜团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做出了支配头盔,几乎将Chaos的三路游穿,而五号位选手的神谕者,也是绝活,不过这个英雄中国战队的辅助几乎都是绝活,无需太担心。

  Infamous

  oliver

  Black^

  HesteJoe-Rotten

  Biver

  Papita

  人们对于这支南美战队似乎没有太多了解,仅仅知道小B神Black现在效力于这支战队,笔者观看了这支队伍近期21场比赛中一些代表性的对局,其中有和北美劲旅J.storm的比赛,Infamous以3-1的比分胜出还有和Minor黑马汉堡队的比赛以2-1胜出,南美二哥的实力还是不可小觑了,值得注意的是Infamous的一二五号位的个人能力比较出色。

  一号位选手bless yo trap的巨魔战将是绝活,噬魂鬼打的也很不错,个人打法凶狠偏向刷打结合,和Pain同样的问题就是,他的传统大核核心小娜迦,水人,恐怖利刃等玩的并不好,带线防Gank意识较弱,纯刷掏钱比较慢,英雄池也比较浅。

  二号位选手则是小B神black,其中有一局预选赛比赛可能是选人失误,Black打了三号位沙王,而原本的三号位选手选了中单船长,Black的英雄池和对线不必多说,在南美几乎属于碾压级别的,在近期的十五场比赛中,Black选出了12个不同的中单英雄,并且女王,黑鸟,潮汐,大圣,蓝猫都打出了完美战绩,英雄池深不可测。

  五号位选手P4pita是一个团战技能释放非常到位,补经济能力也很强的选手,经常选出英雄打完比赛比四号位经济还好,他的绝活英雄是天涯墨客,此外这个战队会使用陈的体系,以及精灵飞机体系,在精灵终于被放入队长模式的版本,这点尤其需要重视。

  FWD

  YawaR

  CCnC

  Sneyking

  MSS

  pieliedie

  经过了人员变动的FWD战队似乎浴火重生了,在震中杯预选赛中击败EG,J.Storm等劲旅,又在ESLOne伯明翰战平Liquid这样的强队,这支队伍的变化令人称道。一二号位YawaR和CCnC是他们的队伍核心。

  一号位YawaR,天才少年SumaiL的哥哥,是一个以稳健著称的选手,曾经在FWD担任中单位置,之后瑞士鲁迅离队,CCnC加入队伍担任中单,而YS则转司一号位,这支队伍非常喜欢给他选敌法师和水人,ESL One中选出了三局水人,震中杯预选赛中则是拿出三局敌法,笔者看了三场FWD的预选赛比赛,YawaR分别操刀敌法师,小娜迦和幽鬼,这位选手的线上打的很凶,但是对仇恨机制的理解非常到位,不会让自己越线点人很伤,他刷钱的速度在核心选手里算是比较快的,尤其是他利用兵线的能力比较出色,所以很擅长单带危险线来掏出额外的钱,但是这名选手对于打架核的节奏掌握的不好,会导致因为找节奏而打穷自己的情况发生。

  CCnC,美服天梯第一名,他也是一个综合型选手,在近期十场比赛中,选出了9个不同的英雄。他的招牌英雄有三个:蓝猫,圣堂和火女,不知为何,这名天梯路人王经常在比赛对线期就一崩到底,补经济也补不起来,所以针对CCnC打,绝对是突破FWD这支队伍的一个方法。

  这支队伍的345号位都属于无功无过类型的选手,没有特别亮眼的发挥或者绝活,也不会出现辣眼睛的失误。英雄禁用方面他们最不喜欢的英雄是谜团,牛头,陈这三个英雄,因为谜团的无解拉大,牛头的超远距离眩晕和团控和陈的Gank会极大影响队伍大哥的带线发育以及整体团战,他们在几乎所有的比赛中都会把陈请上Ban位,无论对方是否使用这个英雄,最近的比赛由于精灵被放出来,但是这支队伍并不会玩精灵体系,精灵必定会占用他们的一个Ban位,中国队在遇到这支队伍时可以不用Ban精灵来浪费他们的Ban位,自己选出谜团牛头陈其中之一,对他们造成威胁。

  EG

  Arteezy

  SumaiL

  s4

  Cr1t-

  Fly

  这支北美霸主经过了长时间的磨合,已经趋于完美,作为世界级的强队,仅从他们的BP中并不能看出太多缺陷,只能从打法和英雄倾向上来分析他们的薄弱之处。EG的“突破口”在于他们的一号位选手Arteezy和三号位选手S4。

  RTZ作为世界顶级C位选手他对于线的理解无人能出其右,断线牵制,“隐身“在对面野区刷钱都是他的绝活,对于视野和Gank的感知也非常灵敏。他是一个很会线优转胜势的选手,但是劣势局掏钱就会让他优点无所适从。RTZ尤其擅长幽鬼这样可以带线牵制的核心以及小狗,斯温这种压制力极强的英雄。在中单Sumail这样个人能力和节奏都极为出色的选手的拉扯下,他有大片空间可以发育,这也是这两名选手的搭配非常出色的一点,值得注意的是RTZ是一名玩电狗的选手,他的电狗曾经打的中国战队苦不堪言,需要多加注意。

  Sumail,站在世界巅峰的中单选手之一,EG多数时间都是靠着Sumail抗住局势RTZ发育赢下比赛的,队伍中绝对的核心。他的英雄池也是极深,蓝猫、帕克、影魔、炼金、女王、TA、牛头、风行都可以说是绝中绝,针对Sumail禁用英雄实为不智,加上他劣势局找机会和补经济能力,英雄上的劣势只能限制他的发挥。

  S4,钱四爷是一个非常不稳定的选手,也是一个没有经济不会玩的选手,他的招牌英雄:帕克,末日,酒仙,蝙蝠都是吞金大户,经常会在比赛中看到限制了S4的线上发育,他就会单带危险线还屡次被抓,导致团战少人,而且,给s4选出压制力不强的劣势路英雄会导致养怪物的概率大大上升。针对S4也是最容易的突破EG防线的方法。

  CrIt,又是一个英雄海选手,无论是绝中绝土猫小仙女,还是牛头小小小精灵巨牙海民,这个选手总是能在团战中做出惊艳的技能释放,能给到他的最大尊重也就是Ban掉他的土猫和小仙女了。

  至于Fly,一个老将,稳定而沉着,EG的中流砥柱,他的视野非常的刁钻,同样属于难以限制发挥的选手,需要注意一下,Fly是非常强大的毒狗使用者,他经常能在团战中把对方办学大哥一套秒掉来奠定胜局。

  由于近期也只有Secret和Liquid击败过EG,笔者是迪士尼Major胜者组决赛的战报作者,写完战报之后也对于EG的失利进行了分析,击败EG一共有四种方法,第一:选出一个中单,把SumaiL打穿,那么EG就会一穿到底,比如MidOne的那场超无解米波。第二,选出线上强势的英雄比如Liquid那场MC的先知和KKY的陈,把RTZ的PA挂死让他根本没办法打到钱和经验,这样就会让Sumail独木难支,RTZ是一个线上崩了就不会玩了的选手,一定要给足压力。第三是,把S4干崩,Liquid淘汰EG的第一把,CrIt全程游走,放S4打奇迹哥水人,对线期养出了一个超级怪物。第四就是你刷我也刷,看看谁厉害标志性比赛就是EG打Secret的第三场Nisha幻刺大战RTZ小狗,这建立在两支队伍实力相近的情况下,更多的是看阵容和选手表现。

  EG的英雄禁用:和FWD一样EG非常害怕陈这个英雄,而让对面选出陈的比赛EG几乎都输了,小强,冰龙,谜团也是EG禁用榜上的常客,可见这样的强队,面对无视魔免控制,和节奏游走型英雄也比较头也疼,EG也会针对战队进行Ban人比如遇上LGD就必Ban精灵或者拉比克,这其中有不少可以运作的空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