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星境界|nanaya 时间:2016-07-29 15:17:54
Liquid官网TI6战队巡礼——Alliance篇
Alliance的故事是如同英雄史诗般传奇的,他们取得了dota最巅峰的成就,低迷,解体,但是多年后他们最终回到了最初的伊始。

  Alliance is back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Alliance篇

  他们并不是一个所谓的梦之队,没有当家的超级巨星,也没有如同Ti4的DK和Ti5的秘密那样的全明星银河战舰阵容。而这种战队永远都会在他们忠实粉丝的心中,不离不弃。Alliance的故事是如同英雄史诗般传奇的,他们取得了dota最巅峰的成就,低迷,解体,但是多年后他们最终回到了最初的伊始。

  [A]rias like start 咏叹调般的开始

  Alliance的传奇开始于2013年初的No TideHunter战队,当时队中成员为Loda,S4,admiralbulldog,EE和AKKE。那支NTH战队第一次进入我们的视线是在Dreamhack Winter 2012上,他们在那个比赛的胜利源于一次成功的1级Roshan战术。

  然而队伍的成绩还是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最后的结果是他们选择T掉了EE,招来了EGM。在EGM加入后,一个全部由瑞典人组成的阵容完成,No TideHunter战队正式改名为Alliance。这支新组建的战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横扫了整个dota圈,在那年的TI3上Alliance以统治级的表现为他们带来了一座TI冠军奖杯,整个比赛上他们只输掉了3个小分。而在同东欧霸主Navi的比赛中,水友们幸运的能够看到dota2有史以来最激动人心的总决赛。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Alliance篇

  Falling into the [A]byss 堕入深渊

  而在他们TI3的完美胜利后,他们的道路渐渐开始变得艰难,他们的队伍风格为他们赢得了整个2013年,过于强势的战绩导致了版本的针对。在6.79版本发布后,他们夺冠的保证——布狗的先知和德鲁伊遭到大幅度的削弱。虽然布狗也能够玩其它英雄,但他们队伍的风格却没办法改变,这导致了Alliance战队成绩的大幅下滑,在第二年的TI4上,他们甚至未能小组出线。即使到这里,Alliance的堕落还没有完结,TI4的草草失利让队中成员心灰意冷,S4和EGM选择了离队。这时的Alliance的开始了一段阵容极不稳定的时期,只有Loda和Akke这对远古时代就在一起的基友稳定于队伍名单中(甚至布狗也选择过远离职业比赛,休息去开直播过一段时间)。这段浑浑噩噩的时间恶性循环般的表现,直接导致了他们在TI5的欧洲区预选赛上的小组赛上以0胜3平1负的战绩小组赛淘汰,无缘TI5。Alliance战队成绩达到了自己的最低点。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Alliance篇

  The Prodig[A]l Son Returns 浪子回头

  在TI5的彻底失利后,Alliance的辉煌已经是两年之前的事情了,也许人们都认为他们已经成为了历史。这个时候,在TI5上表现低迷的S4选择了离开Secret,回到了Alliance这个当年让他梦开始的地方,几个月后,EGM也选择了回归,他们最后的一块拼图也回来了,昔日的TI3冠军队伍,曾经取得过辉煌的兄弟,再次重聚在了一起,Alliance的家庭依然是最初的5人,这次他们将再次并肩战斗。这时依然没有人看好他们,然而他们在WCA2015和SL-i联赛上战胜了强大的LGD和EG战队,连续获得2个大赛冠军,这两个比赛比他们2015年全年其他比赛获得的奖金之和还要多很多。而之后的上海冬季特锦赛成为他们真正实力的测试场。的确,他们轻松的赢下了小组赛的比赛,在胜者组他们不敌实力更强的Liquid战队掉入败者组也算是情有可原,而随后也淘汰了如日中天的最强中国战队EHOME则体现了他们的硬实力,但是事情很快发生了变化,他们爆冷不敌北美战队COL,只获得了第7名的成绩。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Alliance篇

  而在冬季赛和春季赛之间的时间,Alliance参加了震中杯和SL-i的比赛并都获得了5-6名的成绩,虽然成绩平平,但也算给了粉丝们一些希望。而到了马尼拉春季赛上,Alliance不幸分到了和Liquid和Fnatic一起的死亡之组,小组赛战罢无奈掉入了败者组,第一轮的BO1更是在前期巨大劣势的生死边缘有惊无险的战胜了Mineski,随后在第二轮倒在了老冤家Navi的手中。Alliance在春季特锦赛的征程就此结束了,但依然能够看出他们完全能够有和Liquid和Navi这样的TI邀请队伍一战的实力。

  马尼拉的糟糕表现让Alliance无法获得TI6的直接邀请名额,他们被迫从残酷的欧洲区预选赛开打。幸运的是Alliance在预选赛打出了几乎是他们这一年最好的表现,尽管他们输给了Secret,Empire,AF和F5但是他们通过自己的顽强赢下了其他队伍,成功小组赛突围,到了淘汰赛阶段,Alliance越战越勇,一路获胜成功获得了一张宝贵的TI6门票。

  Alliance又一次回到了TI的舞台,S4又成了那个不可思议的神奇选手。不管他们在西雅图表现如何,他们已经成为了舞台上引人注目的焦点。

  Timeline(时间线)

  2015-11 法兰克福秋季特锦赛 9-12名 $45000

  2015-12 The Defense Season5 季军 $11788

  2015-12 WCA2015 冠军 $370200

  2016-1 SL-i群星联赛S1 冠军 $120891

  2016-3 上海冬季特锦赛 7-8名 $105000

  2016-5 莫斯科震中杯 5-6名 $20000

  2016-6 马尼拉春季特锦赛 9-12名 $45000

  2016-6 ESLone法兰克福站 5-6名 $12582

  Playstyle(队伍风格篇)

  Alliance这个队伍从TI3开始他们的风格一直就是臭名远扬的“rat dota”也就是带线风格。具有Alliance代表性王牌的就是布狗的两大招牌,带线分推能力强大的德鲁伊和对对方兵线能起非常好的牵制作用的先知,除此之外还有他们更为可怕和成熟的全球流体系,如EGM的绝活小精灵和Loda的幽鬼。这种风格的成功取决于能够瞬间到达地图的每个角落发起进攻和支援防守,在己方劣势的时候通过高机动性和牵扯渐渐让对手露出破绽和失误,扭转乾坤。事实上,他们在TI3的总决赛最后一场就是这样完成惊天大翻盘的。

  这种他人难以学习和驾驭的风格成就了Alliance的成功与辉煌,也许只有Allince这5人结合在一起,才能打出这样的效果。布狗应该是dota2所有劣单选手中补经济能力最好的一个,为了团队他前期常常会牺牲自己劣势路的发育去抗压,并尽量的去影响对手核心的发育,只有完全没法混了才选择买钢爪去打野。在现在的版本,Alliance更多的会承担抗压位的角色以保证队中其他几个点的发育(在以前布狗则是核心发育位)。当然A队还会选出布狗的一个绝活兽王这种情况,这时,布狗又成为了1级野区毒瘤发育模式。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Alliance篇

  这样的风格会让Alliance打的非常的舒服,S4和Loda的节奏也会更加的好,S4作为中期的节奏核心能够更快加入战斗者的行列,布狗也能依靠他出色的farm能力渐渐补上经济。

  Alliance有和其他队伍不同的选人习惯,比如他们经常选择线上十分强势的尸王,钢背兽和小狗这类英雄,在这种比赛中他们往往会给布狗或者S4抓1个蝙蝠骑士,在对线期获得优势后立马打出很快的压迫节奏,控制对面的视野并不断压缩对面防御塔的数量,渐渐累计出一定的优势。而且比起以前,他们现在也会有了更多的选择,在最近的比赛中,他们开始使用TS和育母蜘蛛这两个近期其他队伍用的比较少英雄了。虽然TS在TI5后的版本更新中遭到了巨大的削弱,但是不影响S4这个选手对这种推进法核的喜爱和他纯熟的使用技巧。而育母蜘蛛,只能说太适合布狗这名选手的玩法了,前期能够有效的骚扰对面,中期补经济能力非常强,同时也是一个推进点。

  我们已经谈了Alliance战队的战术风格,但我们没有谈这支队伍的核心是谁,那是因为Alliance必须是个整体,永远都是一个团队,每个位置,每个选手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就是他们能够赢得比赛的原因。而近期比赛他们长期一选兽王这个英雄(这可不是只因为兽王那imba的大招)只是因为兽王这个英雄非常契合Alliance战队的战术风格,这个英雄符合Alliance的3核发育以及限制对面优势路,就算完全放弃自己的劣势路,转为野区,他的快速发育依然能让对手头疼不已。还有一点则是EGM宽广的英雄池完全可以适应队伍的各种节奏阵容,当然他的小精灵往往会被对手1BAN掉,如果Alliance能够舒服的让3核战术快速成型,只能说无论是OG,Liquid还是Navi,他们也有一战之力。

  Player(队员介绍篇)

  Loda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Alliance篇

  Loda一直是Alliance队伍的灵魂,也是队伍建成的基石,同时也是指引Alliance选择最好的车道前进的老司机,在比赛中,他完全没有表现出瑞典人的悠闲,而是体现出带领团队在比赛中的全力以赴和团结合作。

  作为大哥位,Loda喜欢选择能够更早参团,或者选择能够带领团队推进节奏的英雄。有时他也会选择幽鬼这样完美契合队伍全球体系的英雄,尽管这种选择往往会使队伍节奏变慢,慢慢转向成rat dota。最后我们期待全能的Loda老司机在TI6的舞台上带领Alliance在多条车道上稳步前行。

  S4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Alliance篇

  钱四爷多年以来一直就是Alliance的领导核心选手,虽然他在TI5赛季如同度了一个假期一样的去了Secret战队,然而他最终回到了自己的家,和他最喜欢的队友在了一起。和他的Alliance队友在一起时,他会显得沉着而冷静,尽管有时他的风格显得有些过于死板。S4特别喜欢选择女王,蝙蝠这样的节奏型英雄,这类机动性灵活的英雄往往能在前期对线打出优势,中期带领队伍节奏,为队伍中其他需要发育的店拉扯出更多的空间。而S4的强项也在于为他的团队能够在团战中处于有利的位置和地形,以及作为开团的先手点。

  同时S4还是一位受人尊敬的队长和BP手,是少数几个Ti冠军队长之一,在我们看来,他有着特殊的指挥领导技巧,在秘密战队期间,他甚至能从战术大师Puppey手中抢过BP手的位置,可见队伍对他们的信任。没有人能够想象没有S4的Alliance会变成什么样,S4也将继续带领Alliance在TI6上展现他们最纯粹最典型的阵容。

  Admiralbulldog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Alliance篇

  布狗这个选手,完全可以说是一个传奇。他富有活力,虽然在接受采访时有时会显得很无聊和逗逼,但在赛场上,他的发挥感觉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作为公认的世界上玩先知和德鲁伊最强的选手,毫无疑问他就是全明星级别的存在,虽然他不同于Arteezy或者Miracle的天赋,他依然是一个伟大的选手,这也是为什么Alliance总是围绕着他的英雄建立战术的原因(这个完全可以说是因为布狗英雄勺,所以A队没得选......)

  Alliance战队完全知道如何使用好布狗的特点来帮助他们赢得胜利,也许除了他们没有其他战队会选择把队伍3号位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然而事实上,布狗的史诗级发挥已经不知道在绝境拯救过Alliance战队多少次了。

  EGM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Alliance篇

  比起Loda和布狗,EGM更像一个安静的美男子,这和他的游戏风格相当契合,因为他总是站在幕后默默的支持团队,这非常有助于队伍在一起的气氛。Blitz形容他“真的很有趣,我已经...从来没有见过他发火。”一个成熟的队伍非常需要这样的一个角色,特别是队伍气氛发生变化的时候。更关键的一点,EGM还有1手绝活小精灵,这个英雄在Alliance的战术中具有很重要的地位,而实际上,更多时候他们的对手会被迫选择1BAN直接BAN掉这个英雄,这也为Alliance在BP上赢得了不少优势。

  Akke

Liquid官网TI6战队大巡礼——Alliance篇

  作为Loda多年的老朋友和队友,Akke的存在让Load组建Alliance的梦想成为现实。Akke在团队训练中中是个有着积极态度的选手,同时他也是个非常谦逊的人。大致上,他处在静静的EGM,要强的Loda和蠢萌的布狗的中间位置,成为团队良好的润滑剂。他和Loda自始至终在一起渡过了A队最艰难时刻。他爷有一个让其他队伍忌惮的绝活,陈,作为世界上这个英雄最好的使用者之一,他的陈在职业比赛的成绩在超过200次出场的情况下还有着恐怖的73%的胜率。只能说除了Akke,A队也许再也无法找到另一个如此适合他们的选手了,他的防守型英雄如戴泽这种总是能兢兢业业的保护着大哥,而他的野区推进点总能肥得很快,并迅速带领队伍推进节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