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178.卒记 时间:2016-04-19 16:05:48
新生代劣单VG.R.Yang 小人物拥有大心脏
在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结束的SLI联赛总决赛中,从败者组杀上来的VGR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完成了逆转取得了最终冠军。这其中,VG.R表现出色的三号位选手Yang可以是说是功不可没。

   在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结束的SLI联赛总决赛中,从败者组杀上来的VGR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完成了逆转取得了最终冠军。这其中,VG.R表现出色的三号位选手Yang可以是说是功不可没。

  Yang本名周海洋,在DG战队出道不久后就加入了VG战队的青训队VG.P,在出道之初,Yang曾尝试过各种位置,但打得最多的仍是三号位。

  在VGP重组成为VGR后,除了后来加入的妖精,Yang作为唯一留队的原VGP队员在劣势路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转会窗口刚刚关闭,VG.R就迅速开始了好汉杯的征程,而Yang也开始在一场场小比赛中发光发热,就这样,VG.R的五人很快就完成了磨合,没有明显短板的VG.R不但蝉联了好汉杯周冠军,也获得了SLI联赛线下赛的参赛资格,前往乌克兰开始了新的征程。在SLI联赛中,Yang更是在劣势路打出了极具现象级的表现,也展示出了极具自己特色的劣单风格。

  一、Yang的大心脏

  在SLI线下赛中,Yang作为新人在比赛中发挥不俗,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紧张与不适。无论是面对老牌强队还是新晋豪门,Yang始终打得非常有章法而且非常有自己的态度,面对MVP和VP这种线上凶狠的队伍敢于在线上秀出自己的实力,面对LGD这支传统豪门他又操刀蜘蛛用一级在中路铺网来迷惑对手己方的分路,这种自信对于一位新人而言是难能可贵的品质,对于一名劣单选手更是不可多得的财富。当然自信出于实力,这与Yang长期担任三号位所积累的经验不无关系。

  二、凶狠激进的对线

  Yang的对线能力是很值得研究的,劣势路选手通常所使用的是混线能力较强的英雄,而Yang很会依赖自己线上的强势找机会进行单杀,在对阵MVP的第二局比赛中,Yang所操刀的黑贤先是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单杀QO的小鱼人,之后又在面对小鱼人与萨尔的情况下一打二拿下双杀并在赶来支援的先知面前完成送野,其对线之凶狠可见一斑。这样的打法会对对方的辅助英雄起到很大的牵制作用,为VG.R其他两路的动作争取了很宝贵的空间。但相反的,过于凶狠的对线反而会使得自己这一路成为突破口,在面对LGD的第二局比赛中,Yang的末日就因为线上走位过于靠前而被对方绕后支援的辅助数次击杀,虽然最终靠着FY的游走稳住了局势,但这样的失误在今后的比赛中可能会成为致命的弱点。

  三、果敢决断的先手

  无论是虚空还是兽王、末日还是黑贤,Yang的先手总是非常果决,TI2的冠军劣单YYF总是说“三号位是最容易背锅的位置”,对于一个劣单而言,好的先手可以奠定一波团战乃至正常比赛的胜利,而一次空大或一次别人有所防范的先手则可能会是己方团灭的开始。正因为如此,对于一个劣单新人而言,畏首畏尾,先手犹豫是最大的忌讳,而Yang则是个例外,可以看见在面对强敌时,Yang总不吝惜用自己的大招先手开团,在VGR掉入败者组遭遇秋季赛冠军OG战队的三场比赛中,Yang所使用的末日使者数次先手跳大开团,而且找人精准,数次大招都给到了关键人物,使得原本五五开甚至己方劣势的战局瞬间完成扭转,加之在之后比赛中的亮眼表现,使得TI1冠军NAVI在总决赛的四局比赛中场场选择一BAN末日。虽然有过例如虚空大队友这样的失误,但瑕不掩瑜,他果断的先手是VGR这支打架凶狠的队伍的重要一环。

  四、深不见底的英雄池

  纵观Yang近年来的比赛记录可以发现,无论是兽王、蝙蝠、大鱼人等节奏型劣单英雄、还是虚空、黑贤、潮汐等团控型英雄、甚至是熊德、先知、蜘蛛等发育型劣单英雄,似乎没有Yang不敢拿出来用的英雄,不但可以用,还能用的好。在SLI邀请赛之初,他的兽王数次带动全场节奏;在赛程过半后,他的末日开始发力,直到决赛没有拿出应对方法的NAVI只好选择场场一BAN;在于LGD战队的生死大战中,VG.R四手拿出的蜘蛛直接打乱了LGD的战略部署。也正是因为Yang深不见底的英雄池,VG.R得以在比赛中制定更多的战术,对于对手的BP也有了更多的应对方式。这也是助VG.R夺冠的一大助力。

  小结:

  SLI联赛已经过去,捧杯的VG.R也将继续踏上新的征程,Yang作为这次转会后中国最耀眼的劣势路新星,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了不小的问题,这意味着他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地方,但所有的传奇也都并非一蹴而就,希望Yang和他所在的VG.R战队能够不骄不躁,在即将到来的春季赛和TI6中能帮助中国重新找回昔日的荣耀,帮中国DOTA重新站上世界之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