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178|soul_frost 时间:2016-01-23 13:16:40
战斗民族新锐Spirit分析 野路子层出不穷
这一系列的文章我将详细的介绍86版本之后的欧洲各支队伍,包括液体,OG,NAVI,A队,Sprit等队,从BP和历史战绩中分析欧洲队伍的套路与习惯,目的是让这些队伍出现到我们的视野中时,我们能熟悉他们,而不会觉得他们使用的英雄是野路子,也是为国内队伍梳理一份情报出来。

  休息了多日,我也终于开始履行之前所说的开始动笔写之后这一系列的文章了,和之前所说一样,这一系列的文章我将详细的介绍86版本之后的欧洲各支队伍,包括液体,OG,NAVI,A队,Sprit等队,从BP和历史战绩中分析欧洲队伍的套路与习惯,目的是让这些队伍出现到我们的视野中时,我们能熟悉他们,而不会觉得他们使用的英雄是野路子,也是为国内队伍梳理一份情报出来。

  Team Spirit

  今天首先要为大家介绍的队伍是战斗民族的新锐Spirit。这支队伍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的时间并不长,或许大家从SLI联赛他们的表现中,并不认为这是只强队,然而他们却是在之前的欧洲鱼塘中,先后拿下了MDL欧洲区预选赛出线资格,以及上海冬季赛欧洲区预选赛的出线名额,力压Empire,VEGA等老一批为人熟知的队伍杀了出来,这一次的失利或许并不是他们真正的实力。同时,这是一只绝活很多的队伍,如果没有了解的话,或许会吃亏。毕竟也不是每只队伍都如这一段时间的LGD一样状态火热,所以就请大家跟随我的介绍,来详细了解一下这支队伍吧。

  Spirit这支队伍的整体风格,突出一个头硬,打法凶悍,喜欢打架,韧性十足,同时很善于把握机会,有可能一波推平基地,绝对不浪费时间去破你三路。另一方面,这个队伍很善于开发新的体系战术,有着独属于自己的绝活。当然这个队伍的缺点,也是非常的明显,对线期会让一个酱油去野区发育,而对线实力又不是超一流的优秀,容易被前期喜欢GANK的队伍打崩。同时,这个队伍也非常依赖于自己的节奏,出装打法比较固定,如果固有节奏被打乱,容易陷入迷茫,如果对手很严谨,不犯大失误,就能直接压死他们,甚至出现大比分的碾压局。

  队伍整体风格介绍完之后,我们再从各个位置的选手上来进一步了解这个队伍,着重讲一讲每个选手的绝活。

  首先是队伍的酱油,BP手,独联体地区的老油条,Goblak。Goblak作为队中老酱,同时身兼BP手这一重要职责,可见其在队中的地位。前文中提到过,Spirit这个队伍阵容中喜欢搭配一个野区发育的点,而这个点通常的操作者,便是这位Goblak,无论是欧洲区每队都必须会的大热CHEN,还是独树一帜的绝活大树亚巴顿,都是这位选手喜欢选择的英雄。Chen的体系大家已经司空见惯,就不多赘述了,这里给大家多介绍一下Goblak的绝活大树。

  我们来看看在上海特锦赛欧洲区预选赛上的一个数据。

  作为大招,大树的出场次数并不是特别的多,但是在出场的6场比赛中有4场都获得的胜利,胜率不可谓不高,在选到这个英雄之时,Spirit通常会格他搭配上先知宙斯这样的全球流阵容,亦或是SVEN这种有稳定控制的大哥和黑鸟蚂蚁这样的线霸。Goblak的大树出装很有特色,而且几乎每场比赛都是同样的出装思路,草鞋打野爪裸A杖,前期逛街,配合线上英雄的先手,用寄生种子的减速,来配合队友拿人头打优势,同时利用树甲,使队友有更强的占线能力,在拿到打野爪之后,就打野+游走,保证自己的发育,然后直奔A杖,开始种树眼点亮全图。在与之对抗的时候,前中期注意大树的游走,并针对性的多入侵野区,无法做到A杖的大树,其战略意义就并不会太明显,如果大树已经拿到A杖,那么就要注意保护自己野区视野,不要被太多的树眼所点亮。而Spirit的大树体系中,给人映象最深的阵容,应该是大树先知宙斯的这一套全球流。这一套体系,在大树做到A杖之后,点亮对方野区,通过树眼超远距离大招先手,以及先知宙斯大招,杀人于千里之外,同时还会让先知的大招能弹射到野区野怪,使对方野区成为己方小树人的养殖场,十分的可怕。这种阵容比赛的典型为上海特锦赛,欧洲区预选赛败者组决赛,帝国和Spirit的第一场比赛当中,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找一找这场的录像,比赛ID为2069609831。

  当大树和CHEN都拿不到的时候,Goblak通常会选择暗牧,亚巴顿这类保护型的英雄,亚巴顿也是打野爪钻野区发育的套路,而暗牧就趋于平庸,没有什么特别的打法。

  Spirit的另一个酱油,曾经效力于帝国的ALWAYSWANNAFLY。他是队中另一个欧美大热英雄,小精灵操作者,Sprit的小精灵体系,除了常规的精灵小小以外,也使用过精灵拍拍这样的套路。在无法选择到小精灵的情况时,ALWAYSWANAFLY近期使用的较多的英雄是祸乱之源,另外则是萨尔拉比克等。因为Goblak的喜欢钻野区的打法习惯,所以通常线上保人的职责就会落在ALWAYSWANNAFLY的肩上,在帝国时期,这位选手就是帝国的节奏发起点,到了TS,这点依旧存在,从英雄的选择上不难看出,他选择的英雄都有较强的先手能力,通常中期的节奏都是由他的先手来发起,所以在和这支队伍遭遇时中期需要重视ALWAYSWANNAFLY的行动。

  一号位大哥RAMZES666,一个比较陌生的ID,欧服天梯20名,虽然没有W33,Miracle他们那么亮眼,但是也有着7543的高天梯分。这兄弟,之前有被称为独联体BONE7,曾有过比较迷的表现,然而在86版本之后的多场比赛观察下来,这名选手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英雄选择方面,他喜欢力量型近战冲脸核心,斯温是他的最爱,拍拍狼人也得心应手,在SLI的比赛上也看到他拿出多场兽王来配合队伍阵容,当然版本大热飞机,他也是有使用过。我们着重来说一下他的斯温吧,他的斯温在欧洲区掀起了一股热潮,先来看看在冬季赛欧洲预选上的数据:

  从BP次数中就足可看出,这个英雄对这支队伍的重要性,一共15场比赛,只有两场比赛没有被BAN也没有被选,而拿到了SVEN的6场比赛中,Spirit获得了其中5场的胜利。RAMZES的SVEN打法风格也是非常鲜明,通过线上的强控,配合队友游走以杀人积累优势,较早的做出支配头盔,然后支配小怪拉远古,然后开大通过远古来完成发育。出装发面,假腿支配之后会补出双刀增加刷钱速度和生存能力,在双刀之后才会选择BKB或者跳刀之类的正面作战装备,发育周期较长,但是发育会越来越快。到最后,配合上暗牧,大树,LOA之类的强保人英雄,打出爆炸输出。显而易见,这个打法的命脉在于中期的远古经济。所以在面对Spirit的SVEN阵容之时,早早封掉远古,或者在中期开雾抓刷远古的SVEN绝对是最有效的制胜之道。因为拿到SVEN之后的剧本都差不太多,就不单独推荐某一场比赛的录像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去找一找。

  三号位AFTERLIFE,仍然是不太熟悉的ID,不过同样是一个实力出众的选手,曾经有过以2级海民单杀SILENT3级飞机的操作,英雄池较深,开始时偏好肉控型的英雄,如大鱼海民发条之类,不过之后的比赛中发现,他也会使用一些类似于先知小鹿这类的输出型3号位,也曾使用过比较少见的3号位LOA以及3号位蚂蚁,效果都是不错。队内的另一个节奏带动点。和一些优秀的三号位一样,无论什么局,都没有特别出众的表现,但是能稳稳的抗住劣势路压力,不会让自己崩的很厉害。

  最后是中单的ICEBERG),这个时常被认作是冰蛙的Iceberg童鞋,在整支队伍中,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在SLI联赛上,我们也看到过几场比赛,是队伍4保1中单的体系,可见此人也是深得队友信任。Spirit作为一支十分喜欢打架的队伍,中前期在大哥没有足够装备的支撑时,Iceberg是最重要的伤害来源点,他通常使用的英雄,都是靠技能就能打出成吨输出的法系核心,比如宙斯,黑鸟,当然,卡尔这个当前版本的宠儿,他也会经常的使用到。他的个人对线能力,不是特别突出,但是也有着一线的水平,尤其是在使用到黑鸟这个英雄之时,对线能力相当强悍。在欧洲的比赛当中,很多队伍都会选择BAN掉Iceberg的黑鸟以示尊重,已被当做一手绝活。我们同样来看看在冬季赛欧洲预选上的数据:

  如前文所说,很多队伍都选择在和Spirit这个队伍对抗时一BAN黑鸟,所以英雄上场次数仅仅只有三次,不过拿出了之后的三场比赛,都是给人以非常深刻的映象,其中一场,对手甚至拿出了号称最克制黑鸟的骨法,不过依旧没有挡住凶猛的Iceberg。Iceberg的黑鸟没有什么独特的加点和出装,或许是因为和队伍中期打架理念比较契合,亦或是他本人对这个英雄真的有更深的理解,每次他的黑鸟都会给人感觉输出会比其他的黑鸟高出了一大截。当然,虽然有过用黑鸟战胜骨法的经历,但是不可否认,骨法这个英雄对黑鸟的克制,所以我觉得对这个绝活最好的应对手段,就是练一手熟练的骨法。(说句题外话,这个版本骨法很强,同时也和搭当前的推进体系,国内选手要小心一手国外的骨法为核心的推进阵容。)这个选手的黑鸟,给大家推荐两场比赛录像,一场是对阵液体的冬季赛欧洲区预选胜者组决赛,这场虽然输了,不过也是遗憾的输在了土猫哥那神奇的连招将飞机送进泉水,后期做到跳羊的黑鸟的恐怖秒人能力,让人记忆犹新。比赛ID:2066888438。另一场则是这两天的SLI联赛,Spirit唯一的一场胜利了的比赛,对阵的对手是本次的冠军A队。比赛ID:2076256631。

  好了,这支队伍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一开始选择这支队伍,首先是因为Spirit之前对我们来说比较陌生,同时在之后的几项大赛都获得了资格,将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中国许多队伍的对手,另外也是因为这支队伍打法很鲜明,有着自己的绝活。不过此次SLI联赛上的表现,确实让我有不小的失望,也看的出来,密集的赛程使得这支队伍并没有过多的了解过其他赛区的队伍的习惯,这一次的失利,或许会成为他们的磨刀石。不过这样一只比较神经刀的队伍,也是需要国内队伍提起重视,毕竟不是每只队伍都是状态实力俱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