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果壳网|Jerrusalem 时间:2015-09-07 15:34:07
详解DOTA中的BP机制:陪审团制度衍变而来
Dota这款从《魔兽争霸3》发展而来的游戏已经伴随玩家10多年了,如何在比赛中选出一套让比赛双方均能够接受的阵容,又能体现公平竞技从而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呢?Dota的设计者“冰蛙”最终采用了一套在近千年以前,由一位法国人在英国发明的一条陪审团制度。

  尽管中国Dota2战队在Ti5的赛场上最终未能成为冠,甚至上届冠军NewBee战队也早早在淘汰赛中早早离场,但随着LGD战队的Maybe火猫一战封神,新人战队CDEC高歌猛进勇夺亚军,这一切都预示着,Dota以及DOTA2这款游戏在中国玩家心目中的领先地位。

  Dota这款从《魔兽争霸3》发展而来的游戏已经伴随玩家许多年了。如今,它已经脱离了《魔兽争霸3》,走上了更高的舞台。图片来源:Dota v6.48载入画面

  一般来说,一款游戏得以发扬光大得到全世界人民的关注,对抗性和平衡性一直都是游戏核心的的两大主题。游戏的对抗性表现为游戏元素的多元化。以Dota为例,该游戏共有英雄112名(6.84版本),由两只队伍共十名选手分别占据天辉(近卫)和夜魇(天灾)两方,分三路彼此对抗。

  五位选手各自分工不同,一号位称为"Carry"(核心),通常在地图的优势路发育,对要求选手对局势具有清晰的判断能力,从而在比赛后期发挥巨大作用。二号位称为“Solo”(中单),一般双方选手都会在地图中路对抗,Solo位选手对于游戏中期带节奏要求颇高;三号位一般也称为抗压位、Ganker,负责游走与反游走;四五号位称为辅助位,主要负责配合团队控制视野,帮助前三号位打出优势,从而在战略上帮助团队取得胜利。

  如果我们假定Dota的英雄完全按照其所处的位置排列,(实战中完全不这样,经常原本1、2号位的英雄随着版本更迭称为辅助,反之亦然)如此每个位置的英雄也就约20名,如果我们再放弃掉一些不常用的英雄的话,实际让选手能够顺畅选择的英雄不过尔尔。这时为了让赛场上的选手更富激情,就只能通过一套“Ban/Pick”(踢人/选人)规则,选出一套让比赛双方均能够接受的阵容,公平竞技,从而增加比赛的观赏性。那么,选手们应当如何选取出一套协助自己取胜的英雄呢?

  Dota2的全阵营选择模式。在一般的游戏里,玩家会选择这种模式。但在电子竞技比赛里,为了公平性与竞技性,则需要选择一种更好的选人机制。图片来源:dota2

  Dota的设计者“冰蛙”最终采用了一套在近千年以前,由一位法国人在英国发明的一条程序设计上的不归路。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