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鸡娃 时间:2015-07-21 12:43:32
智慧的极致 期待炸弹人地精工程师TI5之旅
2014年的ti4国际邀请赛全明星表演赛上,人们翘首以盼的新英雄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没错就是萌萌的炸弹人地精工程师。

  2014年的ti4国际邀请赛全明星表演赛上,人们翘首以盼的新英雄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没错就是萌萌的炸弹人地精工程师。

  作为全dota最具有娱乐精神的英雄地精工程师一直是处于一个备受争议的英雄,有人使用起来虎的一塌糊涂,炸弹埋的对手门都出不了,有人使用起来就是最迅速的ATM取款机,甚至不用输密码的那种。炸弹人的使用就是这么的冰火两重天。然而今天小编就想跟大家探讨一下,炸弹人地精工程师的TI5国际邀请赛到底会怎么样?是BP上的常客还是常年的冷板凳,或者是某些队伍藏起来的大招?

  回想炸弹人出场的比赛都是非常让人记忆深刻的。炸弹人代表了嘲讽和对实力的一种极端的自信。例如在ESL ONE上秘密战队选出的辅助炸弹人,大摆地雷阵让对手欲仙欲死,最终取得胜利,这场比赛是K神操刀的辅助炸弹人与海民一起走劣势路,压制效果非常明显,炸弹人的自爆威慑以及基本上只要是连招打到对方身上都有很大几率击杀,海明和炸弹人两人的能把尸王跟发条地精打穿,这个组合着实出人意料。另外一场比赛是ECL上VG队阵IG的比赛,虽然是VG选的炸弹人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炸弹人走中路单剑圣这个思路却让大家眼前一亮。让人记忆深刻的是中路430剑圣想要和BLACK的炸弹人对拼,最终被炸弹人自爆成功一换一。也许炸弹人的补刀能力受很大的限制,但是由于埋雷和自爆技能的存在,炸弹人单混一条线的思路也是可以。而且经常能用自己的自爆换掉对面的大哥,如果有队友的帮助,那么这个可能性就更加增强。

  Secret vs Fnatic

  IG VS VG

  上两场比赛也给我们阐述了两种思路:纯辅助位的炸弹人和非纯辅助位炸弹人。纯辅助位置的炸弹人体现在其强大的压制能力和守高能力上,前期埋雷的高伤害对于对面酱油的游走简直是一种噩梦,打破对面的游走甚至都不需要人可以去蹲,只需要埋好雷就能很好的给予大哥位以保护。自己可选择去符点埋雷或者去野区发育,而对面的酱油在没钱买眼的前期很有可能被埋雷所击杀。这样就能很好的保护自己的大哥线上打出优势,不被对面的酱油骚扰,同时也可以有意外的人头收获。值得一提的是炸弹人埋雷对塔造成的伤害很高,这样又赋予了辅助炸弹人推进的能力,前期有优势抱团推进如果埋上几颗雷就能很快的推掉塔。取得优势后辅助炸弹人可以压制对面的打钱区域,野区河道远古野都是炸弹人埋雷的良好选择。对面的大哥位想要去野区或者与远古野发育炸弹人都能完美进行压制,酱油到处逛也很可能丢掉性命。丢掉了野区和远古的一方想赢确实非常的困难,而炸弹人对于这些腹地的控制能力可能是DOTA2中最高的几个英雄之一。如果局势劣势,那么辅助炸弹人的劣势守高能力也是让地方头疼的地方,巨大的伤害配上猛犸或者DS这样的英雄能够完美的守住自己的高地,如果一个不小心被大到两个英雄那么高地绝对是上不来的。无数的劣势满高地炸弹的局告诉我们,炸弹人是守高神器,破坏力甚至在美杜莎之上。打乱对面的上高阵型,短手近战英雄的噩梦。尽管版本已经不是传统的膀胱局的天下,但是如果这样的组合出现比如美杜莎炸弹人,或者小娜迦炸弹人,配合猛犸DS海民这种有控制有清兵线能力的英雄,难以想象广大DOTA爱好者的身体会受到怎样的煎熬。

  同时非辅助位置的炸弹人在我们的视野出现的也不少了,劣单和中单在比赛里面也曾经出现过。而且对于许多近战敏捷核心炸弹人并不是有非常大的劣势,一个不小心血量并不是很多的大哥就会被炸弹自爆击杀。值得一提的就是炸弹海民和炸弹猛犸的组合,很容易在线上打出优势,中期跳刀猛犸两级反转大住对面拱道炸弹上的配合堪称某该,或者是海民带着炸弹人的恐怖自杀袭击也是让人不寒而栗。做为版本的新贵,海民这个英雄可中单可劣单可打大哥可打辅助。而配上炸弹人这样的组合对对面造成的威慑力可想而知。提一下炸弹人钻野区拉野打野,如果炸弹人帮助中路拉野囤个几波,自己用炸弹打小野,然后中路幸福的收到野区的经济,炸弹人又能够蹭一下经验早点到六,同时埋雷保护中单发育,也未尝不是一个思路。鉴于炸弹人的大招有视野能够当眼睛使用,同时又减轻了辅助的负担。这样一个推进守塔守高保护大哥的全能英雄,不是不可以开发一下。

  随着炸弹人越来越多的登场,DOTA2天梯的鱼塘和高分局一度成为了炸弹人的天下,低分局会玩儿的炸弹人就是优势无限大劣势守高地对面上不来。高分局战术大师像大家展示了各自炸弹人的玩儿法,也在比较出名的直播中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查看炸弹人的胜率曾经一度逼近前十,确实让人震惊,现在甚至发展到了见到炸弹人开局就要举报的不友好现象。炸弹人这个前面4届TI错过的英雄,在今年的TI上能否出场也是让我们众多粉丝期待的一件事情。拥有着强大的压制能力和守高地能力的炸弹人是否成为战术大招的一个重要环节,膀胱英雄搭配炸弹人这样的思路会不会出现在TI5的赛场上,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