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Sina郭居正┊时间:2015-07-02 11:46
详解DOTA2天梯各分数段区别 想上分看这里(2)
天梯大神图文详细分析了DOTA2各分数段的区别,看看你是不是被说中了。

  吐槽完鱼塘,咱再聊一点进阶的,顺便配些图。

  4000分:逻辑清晰,并无卵用。狭路相逢,以智取胜。

  前面说过,三千分的选手只是有一小部分是被坑在了鱼塘。

  而当中大部分存在的问题就是:不会玩。

  这里的“不会玩。”指的不是新手,而是不知道如何“有效利用刀塔的机制获取游戏收益”。

  回到刚才那些问题。

  你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吗?

  你知道你为什么能杀人吗?

  你知道如何让自己肥吗?

  你知道团队需要什么节奏吗?

  你知道什么样的阵容强势吗?

  你知道怎么赢吗?

  (这其实还可以掰的更碎,只是会累死个人。看情况吧)

  摆脱鱼塘冲上四千的选手,都曾经或多或少深思熟虑过上述问题。少数通过运气冲上四千的幸运鱼,一定会在短时间内被打回鱼塘。

  这就是四千选手和三千选手的区别。

  而四千的局比拼的就是思维的力度。换句话说,看谁“更会玩儿一些”。

  实例:

  1.女王残血卖破绽诱杀圣堂(好忧伤QwQ6天前的比赛了,没法下录像,不然能多截一些图。)本人经历的一场4800的局: 那次击杀真是太经典了。

  中单我方圣堂一直想要击杀对面的女王,所以一直在用被动耗血。对面的女王也一直想要击杀我方圣堂,一直再想办法破圣堂的折光。

  然后女王卖个破绽,残血贴到圣堂脸上回拉。我方圣堂哪肯善罢甘休?旋即一个隐匿A出,以为女王必死,谁知女王吃口魔棒救命,转身一记毒标,圣堂没有了隐匿躲不掉毒标。这时远端阴影中神牛一道沟壑定住圣堂(这是神牛第一次支援中,也许之前也试图支援,但是没露面)。在毒标的帮助下女王a破圣堂折光,尖叫带走圣堂。

  虽然没了录像QwQ,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这次击杀,清楚的看到4000分中优秀选手的思维碰撞。俩人的操作都没有问题,如果不是女王卖破绽,圣堂也许不会交隐匿,也就不会被破折光。此外牛很好的隐蔽了自己的行踪,使得圣堂在做考量时忽略了牛的因素。此外,对面旱地神牛的打法已经突破了4000的界限,冲破五千只是时间问题,这个之后会再说。

  2.白牛2级蹲中下驷换上驷。4700的局

1

  白牛2级开始蹲中路,可以看到牛在帮影魔拉野

2

  小牛虽然带了tp,影魔想吃服脱离了塔的保护,眼是我开始插得。第一次击杀影魔

3

  第二次牛变得机智了,救下了影魔,但是从此与我方卡尔拉开了差距。注意我的经验从2分11秒到4分40秒,经验就涨了200点(上次击杀影魔的经验)。这两分钟我一直蹲在天灾一塔旁的小树林边上,影魔看不见我,补刀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牛也只能寸步不离。

4

  8分钟时我还没到4级,但是对面的影魔已经报警了!连巫医都要来保护中路了。

5

  虽然我全场等级最低3级,经济最差(鞋子圆盾毒球)但是对面影魔已经和卡尔拉开了本质的差距。而对面的牛和巫医也被拖的很惨。劣势路死灵法由于没有人保护,异常艰难。莱恩虽然一样惨,但是因为单,已经早早生到6级,有了自己的节奏。之后卡尔14分钟紫苑全体图找人,我就跟着卡尔全地图喝汤。经济瞬间就补了上来。

  补上最后结果图,作为我最后肥起来的证据。

  这一局中我的思路就是用我一个5号位,强行换掉对面的中单。要知道,在前期,中单甚至比大哥还要重要。这就是田忌赛马,也许我玩的没有对面影魔厉害。但是我能赢。

  所以4000分局的特点就是:算计!

  一个算计可能只是一次击杀,一次团战,更有可能是笼罩一整场的指导思想!

  对不起,我比你聪明。

  正是:辛苦遭逢只为赢,智商不敌真不行。

  但是四千分的缺陷是,有很多淘宝选手。你去淘宝搜4000分的号200-400不等。

  带动四千分节奏的,往往只是个人或一个小团体(二人黑)的套路。

  遇见买号的,随机的,崩盘的,并不能取得胜利。

  所以,四千分和三千分的差距就是,个别厉害的玩家与小团体能带动整个队伍。三千的带不动。

  局部带动整体,是四千分的节奏。

  番外:

  有人问我为何我对鱼塘分析的如此到位,鱼的如此资深?

  只有在鱼塘摸爬滚打过,才能明白鱼塘的混沌。

  只有勾心斗角的算计过,才能体会上分之艰难。

  西湖的水~我的泪~哎咿哎咿呀~哎咿哎咿呀~ QwQ

  事实上,答主大四的时候为了勾搭女神转去LoL了。持续一年多吧,在德玛西亚打到了钻石2。后来女神吹了,我也就回归刀塔了。

  这一年给我的影响是

  我的操作与心态都有如10岁孩童一般

  然后答主从5351暴跌到3749,在鱼塘摸爬滚打了好久之后,现在回到了4600分,励志再冲5000!(妹妹看到这里吐槽说:“活该你没有女朋友!”)

  感谢这期间一直陪我开黑的大神们。他们一直没有嫌弃我QwQ。在我刚从lol回归,最菜最鱼最狗最小学生的时候,依旧不怕掉分带我在高端局找感觉。

  此时一股炽热而澄澈的水,仿佛在我的眼中凝结成一个又一个不可思议的图形。

  附图:

7
8

  这是楼主第一次匹配到职业选手,所以印象深刻。上古巨鱼yyf!可以看到dotamax的认证。之后还遇见过pis狗哥单车,想不起来都是哪场了。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