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翻译SG|佚名┊时间:2015-04-27 11:37
前EG队员吐槽Secret:他们不是一个团队
在SL12先下总决赛上,Secret战队的表现非常糟糕,早早被淘汰结束了自己SL12的行程。赛后前EG战队队员Masom吐槽Secret:他们不是一个团队。

  在SL12先下总决赛上,Secret战队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先是被MY战队打入败者组,接着被Alliance直落2局淘汰,早早的结束了SL12的旅程,这只世界排名第一的战队,竟然败的如此之快。

  赛后,前EG成员Mason对Secret糟糕的表现做出了分析:

1

  S4被高估了,我可以详细说出这点,他很强但是没有大多数人想的那么强。

  RTZ觉得他的队友都很强,我不这么认为,并不是说秘密这帮人不强,只是其他队有更强的,比如在我看来,Secret除了RTZ以外没有一个位置是全球前2,而EG的ppd、universe、sumail、fear在各自位置上都是世界前二或者前三。

  ZAI相比3号位更适合打4号位,我不会非常细节的分析,但是我挺怀疑他打3号位的能力。他打3号位也不算差,只是他打4号位更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知道如何利用空余的时间和空间。具体的说就比如他打SK的时候他知道消失在地图上给对面造成的压力,他也能有更多的空间去做他想做的。劣势路是个更严格的位置,基本没什么自由发挥的空间。意思是当你打列单的时候,你是按照一个套路去玩,我说的不止是对线期,而是整盘游戏。简而言之就是ZAI更会利用4号位的空余时间和空间来发挥他想干的事情。

  RTZ打的最好的是中单C,这有好多原因,其中之一就是他懂得如何利用优势。优势路不一定就代表着有优势,要知道10分钟优势路farm个60-80刀的意义远比10分钟中路farm60-80刀的意义小,同时你的经验也会比中路少,况且你很难压制你的对手,因为劣势路一般都是躲在后面吃经验。RTZ肯定是个不错的1号位,但是他打2号位会更好。

  我注意到Secret很重要一点就是他们不是一条心。我会详细解释这点因为这很关键:RTZ是这样一个选手,当他farm的时候,他就全身心的去farm,他根本不考虑打架,他会考虑如何farm效率最大化。比如不等自己兵线去扛兵,不管蓝而去尽情的用技能farm,而且不回家。他经常70%的血,30%的蓝就在地图上疯狂FARM。这意味着他根本没法参战,就算他的队伍想打,或者机会很好,RTZ还是没法参战。当然你可以说是别的队伍看到RTZ状态差来和Secret逼着打,但是不是每次都这样,很多时候RTZ都消失在地图上疯狂伐木。

  看上去我在喷RTZ打的太贪而且不像打架,但是这不一定是他的错。有时候这的确是赢比赛的最好方式,如果果真如此,队伍就要一条心的跟着他来。ZAI和S4要分开打钱,PPY和KKY要减少无意义的死亡。很明显,这届比赛Secret没这么打。

  下面我会用EG的例子。我任然觉得在TI4那段时间我们是最强的。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我们队伍里的每个人都非常的了解各自队友。当然其中有一些阻碍(我不会说的太细,但是是BP和信任的问题),但是我们真的很了解彼此。我们4个人都在想着怎么farm,我们想的只有一件事就是经济领先。PPD把他送的次数减少到最少然后保护我们farm最大化。我们虽然分开打钱,但是因此产生的死亡却并不多。我们总能主宰比赛的节奏,当你主导了比赛的走向,牵着对手鼻子走的时候,你基本99%赢了。

  当我看Sceret打的时候,我感觉他们不是一个团队,简单来说就是他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想法,而且每人想法都各不相同。也许是因为我是旁观者清的问题吧。

  Secret被高估了,任然是个不错的队伍,至少TI前6吧,但是他们现在这样不可能像大多数的期待那样拿到前2。当你的队伍如此豪华的时候,任何低于TI前三的成绩都看起来很差。看看去年的DK,和他们的粉丝在他们拿到第四后各种怨声载道的样子,今年Secret同样的情况。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