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老司机┊时间:2015-04-23 10:27
退役再复出电竞选手 脱离DOTA后生存堪忧
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四位DOTA2界明星级选手退役之后又复出背后故事。似乎DOTA2知名职业选手的宿命始终离不开职业联赛相关,而退役之后的职业生涯无论选择直播解说还是淘宝店,都要基于玩家们是否买账,认可你的成绩和荣耀才会有利可图。

  DOTA作为国内老牌知名的电竞赛事游戏,可谓是帮助国内孕育出了第一批的类dota游戏电竞选手。而其中又不乏很多从DOTA1开始就一直活跃于各大赛场的元老级人物,诸如Pis、BurNIng、xiao8、xB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内他们都选择了在退役之后又再次复出。究竟为何使得这些老将一再复出DOTA2联赛,而复出的目的只是简单的为了获得联赛名次赢取奖金吗?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四位DOTA2界明星级选手退役之后又复出背后故事。

  【老队长BurNIng集体退役 BB组合玩解说】

(左:B神、右:老队长)(左:B神、右:老队长)

  xB老队长(原名:白帆)和B神BurNIng(原名:徐志雷)这两个基友就实在是不得不放在一起说了,老队长是在2011年进入DK队伍之后认识的B神。两人在队内的关系是相当之好,B神效力期间仅在2011年下半年和12年初就为DK贡献了11个冠军(老队长由于加入时间问题,参与了9个冠军赛事)。队内老队长就负责BP和指挥一事,B神则只要专心负责自己的carry。再加上LongDD等顶尖选手组成了当时国内DOTA的银河战舰级队伍。12年初第一次尝试DOTA2的DK在TI2赛事上得了一个殿军的名次,相对于刚刚1转2的战队来说这样的成绩已是非常不错(B神由于在TI2上的出色表现,使得DOTA之后版本的敌法师名字直接改成了BurNIng)。但是时隔1年,TI3表现失利,DK赛后直接将老队长遣散。之后老队长转战VG继续担任BP位置,而老队长也是没让新东家失望,在Ti4上一直带着VG杀入决赛,夺得了亚军的名次。而基友B神也在13年带领着DK杀到了世界排名第一战队的宝座,B神无愧于他“宇宙第一carry”的称号。

  好景不长14年TI4之后B神和老队长同时宣布退役,且同时宣布两人组成了BB组合,进军DOTA2解说界。虽然之后两人在解说界也是干的分生水起,一众粉丝们都非常卖两人的面子。但是个性的B神和老队长似乎就是停不下来折腾自己。拉上xiao8、iceice、国土、冷冷6人组成了一个娱乐战队Big God(BG)征战部分比赛,并在2015的1月的Dota2亚洲邀请赛率队赢得第四名成绩。很多人不解为何DOTA2解说好好的不做,干嘛还是要组个娱乐战队出来。其实纵观下B神和老队长的退役生活,大致上就是围绕在每天的一些直播视频和活动邀约。众所周知DOTA2的比赛解说其实可以拿到的钱并不是很多,再加上DOTA2的玩家相对于其它电竞游戏人数上也少了一些。就拿收入比较可观的主播零食店比较,拿LOL界同样选手转型成解说的若风对比,两家的零食店销量差距还是很显而易见。而相对于更为个性的老队长似乎在零食店上就更没有花太多心思。

(B神零食店)(B神零食店)
(若风零食店)(若风零食店)

  而15年伊始两人便双双爆出复出消息,老队长加盟Ehome,B神加盟IG。这样的消息其实对玩家来说早已经是可以遇见一些端倪的,半年的离队时间加上中间也一直有参与一些赛事,完全不会影响两人发挥。B神由于新东家IG底子不错,复出后的几场联赛打的都非常给力。而老队长相对要比较差一点,Ehome最近表现一直飘忽不定,再加上队内人员都是新组建才3个月,磨合都还不够。老队长能否发挥它的指挥的实力来带领整个团队将会对Ehome至关重要。

  【xiao8人生大赢家 名利双收复出寻乐】

  xiao8(原名:张宁),第四届国际邀请赛(TI4)冠军队Newbee队长,xiao8的名气在DOTA2界可谓是赫赫有名,在群中的人缘也是颇好。而xiao8在其事业的巅峰时期选择了退役让不少玩家表示惋惜,TI4之后xiao8、B神、老队长三人的隐退,在当时可谓是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结束。

(xiao8隐退微博)(xiao8隐退微博)

  而实际上xiao8和女友赵洁的收入在近几年是非常可观,xiao8的直播收入和零食店收入再算上ti4总冠军奖金等是非常之多。而女友赵洁也是结合了两人的人气经营着一家淘宝服装店。但是不甘寂寞的xiao8退役之后选择了和其它五人组成BG战队,依然活跃于各大赛场,而且战绩表现也不错。

  不过3月15日xiao8正式复出担任LGD队长的消息着实让玩家沸腾了起来,BG组合里的3人纷纷选择了在近期重新复出,证明了三人都有可能为了血战TI5在做准备。

  而xiao8加入之后的LGD几场赛事数据表现也是非常稳定,随着之后的i联赛、wca的磨合。相信今年LGD冲击TI5冠军的的可能将会越来越大。

(LGD最近赛事记录)(LGD最近赛事记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