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老司机┊时间:2015-04-23 10:27
退役再复出电竞选手 脱离DOTA后生存堪忧(2)
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四位DOTA2界明星级选手退役之后又复出背后故事。似乎DOTA2知名职业选手的宿命始终离不开职业联赛相关,而退役之后的职业生涯无论选择直播解说还是淘宝店,都要基于玩家们是否买账,认可你的成绩和荣耀才会有利可图。

【PIS退役四年做视频 金牌解说复出带童子军】

  PIS(原名:卜严骏)可谓是国内DOTA1界影魔第一人了,DOTA6.70版本之后的影魔名字直接引用他的名字变更为“YaphetS”,是对PIS影魔实力的证明。10年PIS的3个联赛冠军似乎成了玩家们对他最美好的记忆,PIS的最后一段职业旅程在2011年上半年DK画下了句号。11年7月之后PIS就彻底告别了赛场开始转型成了专业视频解说。

PISPIS

  而转型之后的PIS在解说界可谓是赚的盆满钵满,除了涉足视频解说之外,还有游戏代练、YY直播。相对于B神和老队长来说,PIS的解说入行更早。而且各大DOTA2联赛也都倾向于找他解说,其专业讲解和解说风格都非常受玩家喜爱。

  但万万没想到15年4月3日,IMG电子竞技俱乐部一则重组微博彻底证实了PIS复出的消息,重组后的IMG队员将会有:卜严峻(PIS)、唐建鹏(小乖)、许子晨、李志龙、曹氨。整支队伍除了PIS和小乖之外,其它都是些新人。这样的阵容目前还不具备参加联赛的资格,还需要在天梯上多摸爬滚打很久。而久未出战的PIS领着这帮童子军,如果说是奔着冲击TI6的目标话,我想这段路将会走的非常艰难。

  【明星选手退役又复出 职业赛事名次才是硬通货】

  无论是xiao8、B神、老队长这样为了冲击联赛名次而重新回归的选手,还是像PIS这样备战TI5之后退役潮的童子军。DOTA2知名职业选手的宿命始终离不开职业联赛相关,而退役之后的职业生涯无论选择直播解说还是淘宝店,都要基于玩家们是否买账,认可你的成绩和荣耀才会有利可图。

  而一旦脱离这个赛事圈之后,越来越多的新人加入,肯定会导致老一辈明星选手的人气流失。再加上DOTA2本来玩家群体相对就少一些,想方设法保持自己在DOTA2赛事圈的活跃度成了这些选手退役之后最担心的问题。而且这部分退役的选手平均年龄都在25周岁,这时候的他们已经过了重新择业的黄金年龄。只有继续在DOTA2周边牟利才是他们最适合的选择。所以才需要活跃于各大职业赛事取得名次,保持玩家关注度和认可。才是他们最需要的硬通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