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xulingqiao998┊时间:2015-03-31 11:15
战术讨论:团队指挥人员与战队实力的关系(2)
春节过后,国内各大战队重新洗牌,使DOTA圈各大战队焕然一新。面对即将到来的Ti5,各大战队不管从人员还是战术都进行了调整,有的战队实力稳步上涨,而有些战队却没有这一次的洗牌中重获新生,最典型的就是目前貌似找不到方向的NEWBEE战队,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目前各大战队实力的差别呢?

  首先,莱恩的控制对于对面的白虎,女王,凤凰来说都是噩梦;而沉默的大招对于对面这个大招阵容来说也是致命的,甚至可以让狼人变不了狼;而蓝猫的切入却没有一个稳定控制来限制,只能是看大妈尽情发挥了;小黑虽然怕冲脸,可是小黑可能等不到你冲到她脸上去那一刻了;而毒龙的皮肤加大招也是很限制女王和狼人的发挥的,所以细细看去,你会发现,打起团来完全不怕对面的团控阵容。其实比起这些更难为可贵的是小明在iG得到了信任,大家有了统一的思想和指挥,自然能把所想的都发挥出来。

  再其次,最近iG的风格有点像DAC时候的Secret战队和巅峰时的iG的风格,线上有优势就能把握住优势打压制,然后稳稳的赢下比赛,线上没有优势就是带线牵制发育,也许你可以杀我,但是我肯定会比你有钱,最后翻盘,反正最近看iG的比赛我总是忍不住的想说,ican翻!当然,一个队伍的队员的能力也是取得好成绩的保证,iG五个人的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他们就像是西甲的巴萨,夺冠什么的,难度并不大(B神:难度不够,再微调一下!),在这里也是希望iG能保持现在的状态,多练一些套路,然后在Ti5上取得好成绩。

  接下来想说的是一支新战队,那就是VG.P。由于找不到当时的录像了,所以我只能凭记忆说说。首先看看队伍的人员组成,论个人实力的话,绝对不比什么皇马(VG)、巴萨(iG)的差,除了Lin神以外,天梯全部7000+,国内天梯7000+的一共才二十几个!而Lin神好歹也是经历过Ti的老将,可谓豪华班底,按理说,在天梯所向披靡的一堆人走到一起一定可以打得人喘不过气来的,事实上也是这样的。

  拿D2CL有一场VG.P对阵iG的比赛来说,前期的对线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iG众人都被做宝搞,可最后却被iG一点点把优势吃掉,然后葬送比赛。原因可能是队员大多数第一次打职业,不适应职业比赛的节奏,而是还停留在打路人的思维上,究其根本原因,还是队伍缺乏一个统一指挥的人员,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敢出来承担这个职责,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没有这样的人才。

  而国内的二线队伍大多数都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无法更进一步,比如CDEC、HGT等。解决的办法之一就是,首先得有一个能服众的人站出来,然后自己刻苦学习BP以及团队指挥,并且把队伍揉成一根绳,带领队伍跟进一步;另一个办法就是找一个有经验的教练来指挥队伍。也是希望国内众多的二线队伍能够早日成长起来,毕竟现在国内队伍的人才断档很严重。

  说到教练,国内还是有几个很不错的教练的,如战神7、357、DC等。而说到战神7就不得不提到NEWBEE战队,可以说TI4冠军有战神7一半功劳都是不为过的。TI4之前虽然NEWBEE战队可以被称作当时的巴萨,可他们的成绩并不好,甚至到了Ti4小组赛阶段,他们都打得很不好,一度面临进不了淘汰赛阶段的危险,可是战神7在观众席上眼睛雪亮,看出了比赛时候各支战队的强点弱点,也看出来了什么阵容适合NEWBEE,因而在进入淘汰赛后一路高歌猛进,帮助NEWBEE最终取得了Ti4的冠军,这个结局可能是比赛开始时谁都想不到的。

  而今战神7转投LGD,相信LGD的起势跟他也有很大的关系。Ti4过后,随着小八的退役,NEWBEE也一颓再颓,最终导致Hao的离开。而换人过后的NEWBEE也丝毫没有恢复往日风采的意思,抛开RPG不谈的话,NEWBEE真的急缺一名能指挥队伍的人。NEWBEE五个人没有一个人能指挥队伍,甚至没有一个好一点的BP选手,这是导致最近NEWBEE战队成绩不好的最主要原因。如果说RPG,可以看到随着最近比赛的多起来,Mu神也不再玩RPG,而状态也还不错,还有人说狗哥鱼,可是SL12对阵iG的那场火女可以狠狠的打这些人的脸。当然还有人说June,这么说吧,如果说没有一个好的指挥,那么你就算再有实力,也是发挥不出来的,因为这不是路人局,不能按照打路人的思维来打。解决办法之一,我记得年前zhou神有说过想去一些顶尖队伍当教练,为何没能引起大家的注意?

  然后说一说电竞皇马(VG)吧。整体来说VG最近的发挥还不错,但可以看到,VG还是有很大的起伏的,究其原因的话估计是因为Hao和iceiceice的发挥还不够稳定吧,VG并不却指挥人才,太子FY是一根很好的苗子,他需要改变的就是他的性格吧,要拿出当指挥者的气质和魄力,才能服众。VG想要夺冠的也并不难,怕的就是中国队很普遍的毛病吧,那就是套路单一,以及应变能力差。

  说到这个缺点,那就简单分析一下去年的银河战舰DK吧。DK在组成前中期的时候还是一种很无敌的状态的,可是后来却屡屡被各大战队戏谑,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这个毛病。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DK在站在世界巅峰的时候当然也就成了别人研究的对象,以至于到后来BP被人完爆成了常事,如果DK能及时主动求变的话,也许就不只是殿军了吧。与主题不符,简单带过。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