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SG|草莓┊时间:2014-12-14 13:09
假GG事件再现 DOTA2赛制BUG需严谨对待
Alliance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遭遇了尴尬的一幕,他们在对手在公屏打出GG后却没有真的放弃比赛,导致A队险些将到手的胜利葬送。各大赛事组织者应当制定相关制度,以杜绝此类现象再度发生。

  Esportal2014冬季邀请赛正在进行的如火如荼,各路欧洲强队汇聚一堂激情厮杀,半决赛 VP.Polar2比1淘汰 Alliance晋级决赛,然而让人记忆深刻的不是精彩的比赛,而是双方第一局中争议性的一幕,VP.Polar的“战术GG”着实让Alliance措手不及。

  时间来到第一局比赛的第36分钟,A队蓝猫配合队友击杀了夜魇方中路带线的狼人, VP.Polar中路高地塔和远程兵营已破再加上两名英雄复活读秒,眼见一路高地防守无望,VP.Polar队员Artsiom "fng" Barshack在公屏打出“GG”,A队的几名队员也随之打出"GGWP”做出回应,按常理比赛本应该以夜魇方的投降判负而结束,然而VP的队员却并没停止抵抗,对着在己方高地闲逛的天辉英雄一通暴打,战术性的“假GG”使他们如愿以偿的守住了中路兵营。最终双方第一局的比赛进行了60分钟,Alliance依靠蓝猫和小娜迦的强力输出艰难取胜。

  新浪小编注释:该邀请赛主办方或许并不清楚DOTA2的比赛规则,在DOTA2中只要首先打出GG的一方会直接被判负,这是Valve在一次更新中特别指出的,曾经有一场比赛天辉在拆掉对方基地之前打出了GG来恭送对手,结果天辉最终被判负,所以在DOTA2比赛开始后“GG”是个不可亵渎的存在,打出就意味着认输。

fng事后这样解释

  “当时的情况很混乱,我们的狼人被抓死,在语音中我听到Illidan说这把GG了。当我打出GG的时候Phobos告诉我他可以一人守住兵营,我甚至都没有控制我的英雄,只是用了几个技能,因为我没想到他会这么做,我觉得我打出GG妨碍了比赛。”

  Esportal官方比赛规则并没有对此作出解释, VP.Polar的这一举动是否犯规也无法考证。“我们已经修订了比赛规则,防止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赛事负责人Daniel"pani"Aicardi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