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11-20 11:48
[资讯]关于V社发布DDoS问题的声明的解读
近来,延迟、高ping和丢包问题已经困扰了大多数的dota玩家,除了匹配局,同样还包括了联赛。几个小时前,V社放出了一个更新包,并附上一篇博文来解释一下状况和承诺作出改变。

  近来,延迟、高ping和丢包问题已经困扰了大多数的dota玩家,除了匹配局,同样还包括了联赛。几个小时前,V社放出了一个更新包,并附上一篇博文来解释一下状况和承诺作出改变。

DDos

  在过去的数周里,因为极其频繁地出现延迟和丢包问题,观众和玩家们在比赛中浪费了很多时间在暂停上。不单是在匹配局中要忍受这些问题,很多重要的比赛还因此遇到很多麻烦甚至是被迫推迟。V社准确指出网络问题归为以下三种形式:

   1.DDos攻击整个数据中心

  某些黑客组织试图通过DDos攻击来关闭整个数据中心,这个应该就是近来比较频繁出现的问题了。这会让玩家在游戏时遇到很多麻烦,因为服务器在被攻击的状态中就很容易接受不了用户发出的数据包,进而使得丢包,导致进行中的游戏被冻结,玩家因此而掉线。V社承诺尝试要和这些网络攻击打持久战,但目前还是不得不以人力监控的方式去控制——服务器被泛洪攻击一次就去处理一次。

    2.DDoS 攻击单独一个服务器

  如果整个数据中心不能完全承受DDoS攻击的话,似乎游戏服务器将无法幸免于难。这种攻击通过精确查找游戏服务器的准确ID,黑客很容易就可以通过一小段代码就对服务器造成巨大的破坏。针对这些问题,V社已经发布了一系列的修复补丁来防止更多的问题产生。(v社原话:“我们最近已经更新了Dota2, Dota TV的服务器和Steam自身去更好地保护服务器的IP地址。我们还升级了建主的系统,以防IP地址通过其他方式泄露出去。”)

    3.网络连接问题

  第三个问题似乎是玩家ISP(宽带服务商)和V社服务器间的异常交互导致的持续性联网故障。这个问题最常见于东南亚和南美地区,不过相信全球玩家都已经体会过了。既然这个问题更倾向是个地区问题,V社会利用一些手段收集更多的数据去分析问题出现的准确原因。

  除了上述的变更和修复,V社还更改了他们的算法用以识别一局游戏是否正处于糟糕的网络环境来降低延迟和丢包对匹配局的影响。(v社原话:“当一局游戏被标记为‘网络连接处于糟糕状态’时,玩家就可以安全离开游戏,结果不计。”)

  翻译|SG:魄姬 来源:Joindota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