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11-05 17:56
海涛谈直播平台:大直播时代十字路口之择
从业者解说我觉得是很好的方式,但未必会长久。但一个职业选手要成为明星,比如说国士无双要成为知名的选手要花多少年?得很长的时间才可以家喻户晓,做直播的时候才有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人看,这样的前提下,做直播的时候也是一个渐渐在消耗自己的过程。

  10月23-24日,由艾瑞咨询集团主办的“2014上海艾瑞互联网营销峰会”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隆重举办。2014上海艾瑞互联网营销峰会 延续了此前北京、深圳两场峰会“守正出奇。融合创新”的主题,以“营销”作为切入点,邀请诸多行业内的重量级嘉宾分享营销案例与心得,探讨互联网营销的变 革与创新,为新经济时代下的互联网营销模式把脉。

  以下是IMBATV联合创始人海涛发表的以“大直播时代的十字路口之择”为主题的演讲实录:

IMBATV联合创始人海涛IMBATV联合创始人海涛

  谢谢,今天很多都是我的前辈,也有很多投资圈的朋友,前面几位嘉宾讲的非常好,肯定比我讲的好。我可能相对于各位大佬有一点会做的要深入一些, 因为我对于用户了解的更多,所以我今天对于用户这块做一点自己的分享。讲的不得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理解。我的演讲题目叫大直播时代的十字路口之择。

  为什么叫大直播时代?我们IMBATV创始跟直播内容没什么太大的关系,我们觉得我们是做节目的人。现在大直播时代这个定义并不为过,观众很认可,这么 多人看,每天的直播有很多粉丝刷礼物,给我们主播带来了很多的收入,我们平台也愿意不停的烧钱,也有很多资本愿意给我们平台烧钱。今天这么多朋友到现场, 肯定不是来看的,也是希望看看这个行业能不能找到很好的机会进行投资的,也有很多主播以前他们做视频,可能并不一定能做的很好,但现在做直播其实门槛还是 相对比较低的。在这样的一个所有的环节都变的越来越容易,越来越受到关注的情况下,造就了一个所谓大直播时代。也就是人人都可以做直播,人人都可以做解 说,人人都可以做明星,人人都有人来看,大家也都希望在行业当中赚到钱,这是非常好的事情。问题就来了。

海涛海涛

  我们一进来看到艾瑞互联网营销峰会,既然做营销,我们在想,是不是咱们得吹吹这个行业,因为我以前也不做这样的事。就在想这个尺度到底怎么把握,前面IMBATV的赵总也做了一些分析,也做了一些理性客观的评判,其实我也有一些东西可以分享一下。

  首先要做一个论调就是直播行业或者电子竞技行业火不火会不会继续火下去,那是肯定的。因为现在年轻人想要娱乐,现在出去娱乐已经是越来越难了,第一消费 越来越高,现在都是屌丝经济的时代,你想从屌丝身上赚钱,游戏是最好的方法,因为游戏花钱看起来不多,真正投入进去的话,每一个屌丝用户都赚上几块钱,这 整体就不少了。还有很多现实的情况。

  比如说北京,有时候雾霾,谁都不愿意出门,在家干吗呢?也只能玩玩游戏了。很多明星也玩游戏,林俊杰就经常玩DOTA。 但现在观众看直播平台的时候,有时候在想,他到底是跟着内容走还是跟着咱们平台走。所以我们IMBATV刚刚成立的时候有很多资本找我,说你们也做个平台 吧,平台这么火,后来我们想了想,觉得好像所有的观众基本上都是跟着内容、跟着主播在走。如果这样的前提下,我觉得可能做内容更加符合我们的现实,也会更 加长久一点,因为我们非常欢迎各位直播平台大佬们投入,你投入了我们做内容才有钱赚,无论大佬们怎么赚钱,其实到最后还是落实到内容上面,我觉得这个应该 是不会过时的,所以我们决定做内容。

海涛海涛

  现在的直播平台,大家都需要迅速的把平台活跃度冲高,迅速把行业炒火,把观众吸引过来。怎么做呢?部分的时候用的是退役的明星选手做直播的模式。从业者解说我觉得是很好的方式,但未必会长久。但一个职业选手要成为明星,比如说博士无双要成为知名的选手要花多少年?得很长的时间才可以家喻户晓,做直播的时候才有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人看,这样的前提下,做直播的时候也是一个渐渐在消耗自己的过程。

作者:艾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